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卻的過去-42
2013/07/15 21:01:20瀏覽166|回應0|推薦5

才剛走到門口,兩人背後卻突然傳來一個男人的低沉聲音。

「連個招呼都不打就要走了嗎?真是薄情的妹妹啊。」

兩人同時轉過頭去,修也露出有些意外的表情,但很快又露出令人發毛的笑容。

「唉呀唉呀,真是太令人意外了,想不到咲夜竟然會帶著男人回家,看來媽媽已經認同你了吧?而且對象竟然是智也啊,真是好久不見了呢?有十年左右了吧?那一年真是愉快啊,我們四人……不對,好像是三人才對,咲夜一直都是一個人呢。」

咲夜看了眼修也,語氣冷淡的說:

「想不到哥哥還在這啊,平常回家只會待一天,不是嗎?」

「真不想被你這麼說呢,不過想不到咲夜會選擇智也來取得母親的認同啊……我一直很擔心這麼堅強的你身邊會一直沒有人陪伴呢,這下真是太好了,智也在學校的傳聞今天我也從老師那聽到不少,有這麼優秀的人待在你身邊我也就安心了,至於小瑤,從今以後就由我來照顧就好了,咲夜有了男朋友可不能繼續分心照顧小瑤了對吧?如果跟以前一樣,那就對智也太過失禮了不是嗎?」

咲夜瞇細了眼睛,露出極為厭惡的表情瞪著他。

「瑤的事情不勞哥哥費心,我會一直保護瑤的,智也也會像以前一樣一直陪在瑤的身邊。」

咲夜嘆了口氣,又繼續說:

「而且,現在朝宮家的一切都已經在我手中了,媽媽剛才已經認同我了,爸爸也一直以來都支持我繼承……」

「是嗎?我聽父親說,他還沒有完全認同你呢,畢竟你還是個女孩子,而且爸爸也一直很支持我跟小瑤結婚,只要我成功跟小瑤結婚的話,一切隨時會逆轉。」

「那是不可能的,瑤並不會跟你結婚,在這個前提之下,你永遠沒辦法翻身,還有什麼要說的嗎?」

修也咬了下唇,憤恨不平的看著咲夜,又轉向智也,突然又露出身感興趣的笑容。

「智也,你肯定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溺水的吧?」

智也理所當然的搖頭,就在修也要在說什麼時,智也搶先說:

「那都是以前的事情了,都已經那麼久了,還在意這種小細節有什麼意義嗎?我們是活在當下的,現在的我非常確定我喜歡著小咲,那麼其他還有什麼好在意的?」

「這樣啊,那麼我也不好說些什麼了,總之你們還是小心點吧,還有很多人反對咲夜繼承家族,畢竟咲夜是女孩子,如果跟家族完全無關的智也結婚的話,那個時候可就有趣了。」

咲夜當然想過這件事情,但是……

「智也絕對會得到家族們的認同,他可是我所挑選的男人,並不是你這樣只想著靠婚姻來保住自己的軟弱傢伙!」

咲夜說完後,便拉著智也的手走出房子,留下緊咬下唇的修也露出凶惡的眼神瞪著他們。

 

兩人在車上一直保持著尷尬的沉默,特別是咲夜,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在家裡說的話令自己害羞得想找洞鑽。

智也吞了口口水,露出苦笑的突然說:

「沒想到我在你眼中評價還挺高的啊……」

「閉嘴!那些話不准跟瑤提起!知道了嗎?」

「是、是,你說的算,不過真沒想到跟你交往竟然有這麼多問題啊……」

智也現在才想起來,咲夜家裡的狀況複雜得跟蜘蛛網一樣,雖然早就有覺悟,跟他交往肯定會背負許多問題,但沒想到是這麼的沉重。

「覺得有負擔的話,現在跟我分手還來得及……」

咲夜說得很自然,讓智也有些意外,但很快的便看見咲夜臉上有些不悅,便摟著她的肩膀,說道:

「這點重量對我來說才有挑戰性。」

 

兩人最後來到音羽家,咲夜自己一人走下車後,便吩咐司機送智也回家。

咲夜踏著還有些搖晃的腳步走入大門,穿過玄關然後走到客廳,最後走到瑤的房間前,稍微呆站了幾分鐘,這才敲了下門。

「請進。」

聽到房內傳來這句話,咲夜這才打開門走了進去。

只看見瑤把今天買的衣服丟在一旁,一個人趴在床上非常悠閒的看著小說,不過一看見咲夜便很快的轉個身坐在床邊。

「耶?只有小咲一個人啊,我以為智也也會一起來呢。」

「這不是當然的……」

咲夜說話有些無力,瑤瞇細了眼睛,立刻看出她還在感冒。

「還在感冒就要好好休息,如果你太逞強我會馬上叫智也過來。」

「我跟他並不是……」

「不是在交往了嗎?」

瑤已些驚訝的問,咲夜稍微停頓了一下,這才有些害羞的回答:

「姑且算是在交往中,但是……」

「那還有什麼好在意的?其實我在你房間都替你準備好了呢!真是浪費了我的好心。」

「雖然大概能猜出你在打什麼算盤……但還是問你一下,如果我帶智也回來,你認為我跟他在房間會做些什麼?」

瑤吐了下舌頭,露出可愛的笑容,輕輕敲了下牆壁,用著非常淘氣的語調說:

「這個房子的隔音效果不錯,即使喊的再大聲也不會影響別人睡覺喔!」

咲夜紅著臉,看來果然沒有猜錯,嘆了口氣說:

「我不是跟你說過了嗎?就算我跟智也兩人在一個房間也不會出什麼問題的,智也是很認真的男人,不會隨便對我出手……」

「真不知道智也在想什麼呢……如果我是男孩的話,像小咲這麼可口的女孩如果在同一個房間的話,肯定……」

瑤舔了下嘴唇,咲夜稍微感到一陣惡寒。

「不過好險我是女孩子,這樣我就能不需要在意智也,也能跟小咲親密的相處了,不過小咲變直率了呢,竟然很自然的稱呼智也的名字了。」

咲夜輕嘆了口氣,不打算回應瑤,並不是討厭這個話題,而是害羞得不願在聊下去。

「那麼我洗個澡就要去睡了,今天不只身體,連精神都感到好疲累。」

咲夜說完後就走出房間,瑤則是露著微笑,又將身體轉成趴在床上的姿勢,繼續看著小說。

 

智也回到家後,推測時間也已經快十點了,想來涼子也應該已經睡著了吧。

但才剛打開門,裡面便跑出一個銀髮女孩跳出來摟住自己。

「智也,怎麼那麼晚才回家?跑去哪了?」

智也有些冷淡的推開涼子,用著有些沉重的語氣說:

「去朝宮家,跟小咲的母親打了個招呼……」

涼子還有些不了解的樣子,但很快的就理清頭緒,視線低垂著看著地板,有些失落的說:

「這樣啊……果然智也選擇那個人啊。」

「耶?你早就認識小咲了嗎?我記得你不是並沒跟她見過幾次面?」

涼子想了一下,聳了下肩膀。

「只能算單方面的認識吧,我從伯母那邊聽過她跟瑤的事情,其實我跟你的婚約,好像也是她刻意安排的……」

涼子苦笑了一下,有些自嘲的說:

「我……贏不了那個人,她是全心的喜歡著智也,而且不在乎自己是否在你心中佔有一席之地,只要你喜歡,她隨時都願意退出,這種事情我做不到,如果智也選擇我的話我絕對不允許自己成為第二。」

「抱歉……」

「為什麼要道歉?是我要謝謝你才對,也同時很感謝她,讓我跟你隨心所欲的交往,那時候真的是我最快樂的時光,不過以後就不能跟以前一樣那麼親密了呢。」

智也輕輕拍了下涼子的頭。

「有什麼關係?不需要在意太多,跟以前一樣就好了。」

「可是,你不是跟那個人交往了嗎?多少還是要稍微拉開點距離吧?」

「嗯……這麼說也是,那麼以後不准你踏入我的房間,這樣呢?」

智也說出了挺基本的要求,卻沒想到涼子竟然激動的抓著他的領子。

「這樣我的樂趣就沒了啊!不行,這個條件絕對不可以!」

「那不就跟以前一樣了嗎?還有,你在我房間的樂趣是什麼?」

「當然是智也的秘密啊!比如你的衣櫃最底層有一本我看了都覺得會害羞的色情漫畫……還有你的書桌櫃子上,無數本漫畫中夾雜了一本清涼寫真,對了對了,智也是馬尾派的?」

智也聽了只有感到心都涼了,兩眼放空有些自言自語的說:

「果然還是禁止你進入我的房間才對,我和平的日常生活究竟是在什麼時候崩潰了……是在涼子轉學過來的時候嗎?還是在更早之前?我的生活什麼時候才能恢復正常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ng11409&aid=7949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