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報「何謂“中國六個不能搞” 」
2009/06/06 00:11:46瀏覽388|回應0|推薦0

何謂“中國六個不能搞”

河北唐山 杜子(2009-06-02)

 
  今天,從新加坡聯合早報網首頁,看到《中宣部出書 強調中國六個不能搞》這麼一 個標題,令俺頓時熱血沸騰義氣風發豪情萬丈,多年來,一直生活在無比幸福中的中國人民,不知又將迎來了怎樣的又一個曙光!

  我首先想到的中國不能搞,最起碼包含以下三個:

  1.違背國民(為避免被人強行代表,在此暫且迴避“人民”一詞)意願的,堅決不能搞;

  2.貪污腐敗,黨員幹部堅決不能搞;

  3.包二奶養情人小老婆,黨員幹部堅決不能搞;

  4.凌駕於國法黨紀之上,黨員幹部堅決不能搞;

  5.違背憲法,限制剝奪公民的言論自由、出版結社集會遊行示威的自由以及選舉權和被選舉權的憲法權利,堅決不能搞;

  6.不經國民議決的,堅決不能搞。

  我一邊這麼思索,一邊打開了網頁,沒想到中宣部版“中國六個不能搞”內容竟是:

  1.中國不能搞指導思想的多元化;

  2.不能搞資本主義;

  3.不能搞私有化或“純而又純”的公有制;

  4.不能搞“三權分立”;

  5.不能搞西方的多黨制;

  6.改革開放不能走回頭路。

  以上是中共中央宣傳部理論局組織編寫的《六個“為什麼” 對幾個重大問題的回答》一書的核心內容。

  不過,我沒有那麼多為什麼,我只有一個為什麼。既然中國這個國家是13億全國國民的國家,搞什麼不搞什麼如何搞法,為什麼不問一問國民願意如何?胡錦濤總書記教導我們說:我們把人民擁護不擁護、贊成不贊成、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作為制定各項方針政策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希望中宣部的有關同志們,抽空認真學習好好領會總書記這一講話精神的。

  河北唐山 杜子

《聯合早報網》

心得

有時候人民是沒有什麼想法的

除非政府實在太爛了,百姓太苦了

中國歷來政權就欠缺退場機制,人民大多也持帝力於我何哉,過自個生活,除非官逼民反,日子實在過不下去,故反抗暴政也只有走上革命一途。

中共防止革命發生,即應加快民主改革的腳步!

中宣部:不能搞西方的多黨制?政黨政治即是一種政權的退場機制,防止腐敗的良方,當然國情不同,風俗民情與文化傳統不同,西方制度照搬移植不一定適合中國需要,新加坡也是開明專制的政治制度,只要能對人民好的就是好制度。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zer6699&aid=3015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