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見國旗,這是誰的國慶晚宴?
2017/10/09 01:12:58瀏覽2113|回應9|推薦58



前已言之,緬甸台商中秋晚宴,除了唱「梅花」、「中華民國頌」等愛國歌曲外,還有兩面國旗在台上揮舞。今天晚上去參加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國慶晚宴,走到入口處,左看右看,不見國旗,也不見紅色的廿,更不見「中華民國」四字,不經疑惑,我是否走錯地方了?此時,有位小姐前來,以國語詢問,我才放下心上石頭,踏步往前,先去簽到,然後進入會場。

報載,有人質疑台灣國慶會場何以不見「中華民國」四字與國旗?我心中暗忖,我是不是穿越時空,回到台灣了,因為這裡也是不見「中華民國」四字,也不見國旗,與台灣國慶會場相同。

國慶籌備會主任委員蘇嘉全表示,國旗是存在我們的心中,國家也一樣,不用老是在這些小事打繞。真是混蛋加十三級。既然是小事,那就舉舉手做呀!不就是舉手之勞嗎?廢材!廢物!廢人!

在會場待了一會兒,吃了些不甚好吃的點心後,晚宴開始了。先是大人物致詞,後有管絃樂團演奏。等這些花絮過後,沒節目了,就放些幻燈片充數,其中總算出現了「中華民國」四字,出現了國旗。看來,下次得自備國旗前去了。




見到中華民國四字的請舉手。

見到國旗的請舉手。


見到中華民國四字的請舉手。

見到國旗的請舉手。


見到中華民國四字的請舉手。

見到國旗的請舉手。


對比

馬來西亞台商祝國慶


馬來西亞台商祝國慶

緬甸台商祝國慶


緬甸台商慶祝國慶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k200&aid=108752104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3 18:37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21-06-14 08:12 回覆:
早安!多謝造訪。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慶晚宴
2018/07/11 17:31

去年的巴黎國慶晚宴只有台灣兩字

卻無中華民國

吾心戚戚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8-07-11 17:52 回覆:
明明是慶典,為了台獨,卻搞得偷偷摸摸,一副見不得人的樣子,殊為不智。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6 00:13
綠民們的為難!想獨又不敢真的獨,想去中國化,又不得不利用"中華民國"這個身份,所以只能在很多小動作上下工夫了!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7-11-06 02:55 回覆:

高喊愛台灣者,大多行害台灣之實;

高喊台獨者,大多是自欺欺人者。

民進黨=詐騙黨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6 02:22

民進黨執政,遇到國家節慶,愛國旗者得要自備國旗了。

最近搭公車行經敦化北路,中央分隔島上還間隔插著國旗。

在秋高氣爽的季節裡,看到熟悉的國旗飄揚,真是最美的一道風景。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8-05-30 20:37 回覆:

曾在芝加哥華埠及舊金山華埠見到飄揚的國旗。

在海外見到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心中又是一番滋味。


60年前後,天上人間,中華民國魂回來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5 17:13

轉戴:

FB Michael Lin

謝謝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8-05-30 20:35 回覆:
謝謝!

60年前後,天上人間,中華民國魂回來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5 16:47

我說了,旗在人在,丫英、賴、灰、敏...

天眼無人機、分分秒秒、咻的,十八層下,賓拉登見 !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8-05-30 20:35 回覆:

多謝造訪留言。

綠色就是發徽的顏色。


台灣二次淪陷
2017/10/11 05:37
変態的台灣。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7-10-11 12:22 回覆:
說到消滅中華民國,民進黨比中共更要積極。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9 10:10

沒變成綠色地毯已經不錯了。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7-10-09 17:39 回覆:

因為那是旅館的地毯,不是他們的地毯,故不能任意換。再說,要換地毯的話,得花錢,他們把經濟搞得一團糟,那來的錢換毯?

台灣五拚:

蔣經國拚經濟;

李登輝拚皇民化;

陳水扁拚貪污;

馬英九拚軟骨頭;

蔡英文拚髮夾彎。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9 08:18

被某些國家施壓不能掛國旗,只有一面抗議一面認了。

被自己國家政黨陣營「自行被撤旗」,只有仰天長嘆!

國旗在「心裡」?還要展現出來!~旗正飄揚! (∩_∩)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7-10-09 17:34 回覆:
顯然是自動自發,配合中共,把旗撤了。這不是中共的同路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