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治時事】劉曉波獲獎,世界各國反應如何?
2010/10/14 06:59:22瀏覽1122|回應2|推薦57

劉曉波獲諾貝爾和平獎,世界各國反應如何?

美、英、德、法、加拿大、紐西蘭、澳大利、歐洲議會要求大陸立即釋放劉曉波.

台灣在頒獎一天之後,才要求大陸釋放劉曉波並改革政治.日本外相前原誠司空泛地說道:「基本的人權與自由在世界各國都很重要.」

亞洲各國對此事幾乎全部緘默無言.一印度官員說道:「前殖民地國家已學會不要干涉他國內政.」一九九一年,印度恭賀翁山蘇姬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結果失去了許多利潤豐厚的合同.

委內瑞拉及古巴譴責挪威頒發諾貝爾和平獎給劉曉波.M.H. Lagarde 寫道:「劉曉波的生平與美國數十年來所僱用的『異議人士』並無二致.」

巴西、俄國、南非不是緘默不言,就是僅稍略一提.非洲及拉丁美洲國家幾乎也都未發一言.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發表聲明,提到「頒發諾貝爾和平獎給劉曉波,顯示世界各國逐漸贊同改善人權與文化.」聲明接下來褒揚中共,言道:「過去數年來,中國大陸在經濟上成就非凡,使數百萬人不再貧困、讓更多人參與政治、在人權問題上也逐漸接近國際主流.」

該聲明最後結論道:「誠摯地希望對今年和平獎的異議不會妨礙世界人權進步、諾貝爾獎的威望、其激勵人心之效.」聲明並未要求釋放劉曉波.

資料來源;Jonathan Adams,Much of Asia Silent on Nobel Peace Prize Winner

下段影片是「今日俄國」報導劉曉波獲諾貝爾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k200&aid=4497872

 回應文章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個起點
2010/10/19 19:10

劉曉波之獲獎是他勇於反抗專制,追求自由的行動,擁抱自由是人們最本能的需求,最根本的願望,盼望他的獲獎能在大陸人的身上開花結果,雖然還有一段好長的路要走,但起碼他是一個起點。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0-10-25 10:39 回覆:
諾貝爾獎最多可有三人分享一獎,不知何以未頒給魏京生?



閒雜人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劉曉波存在的目的,就在干預中國內政.
2010/10/15 19:16

---中國對於美國,新世界強權的挑戰者.所以美國費盡心思,分化中國內部,想削弱中共的力量.因此諾貝爾和平獎,符合美國的政治利益.才會頒給牢獄中之劉曉波,就像蘇聯的索忍尼辛.世界各國牆頭草,反應自然不重要,主要是中共的應對!

---中共富而有力,各國公債在手.呼風喚雨,財貨行及世界,欲何而不能成邪?若按昔時對付蘇聯的手段,今日恐怕不能售也!現今主客易位,中共制美國之死命,握世界之公債,勢力不從於美也.中共仿照其術,利用以為權.今日之世界霸主,就要換人做做看!

---當初美國小布希,誣辭構陷,以藏核武為由.進攻伊拉克,揮軍巴格逹.是起不義之兵,強佔外國油田.預謀炒高油價鋪路,自是為了搞垮中共.沒想到奧運煙火,喬治亞兵敗東歐.絲毫未傷中國龍,反倒養肥了北極熊.以往美國之計,自由民主之聲,所以發而人從.是因為共產窮弱,人心之所願,渴望富庶滿足的生活.現在中共經濟起飛,笑談得意,財貨溢於庭前.美國反而凋零衰敗,萬民愁苦,失業蕭條不如昔.歐美現實的結果,怎教中國人民跟隨呢?即使劉曉波獲獎又如何?實不能為也!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10-10-15 22:27 回覆:
余意以為,諾貝爾和平獎實應正名為諾貝爾政治獎.許多獲獎人士,非但不孚眾望,且與和平無關,高爾、歐巴馬即為二例.冷戰時期,許多鐵幕內人士獲獎,蘇聯解體後,翁山蘇姬、達賴喇嘛、劉曉波等人得獎,此非政治因素為何?

若真是和平獎,實應頒給慈濟的證嚴法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