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俄烏戰爭最大獲益者為誰?聽聽旁觀者的看法 (一)
2023/02/26 08:37:12瀏覽1291|回應3|推薦56

(印度的WION,Gravitas Live: Winner of the Ukraine war | WION News)

【相關文章】德專家:烏軍堅守為反擊準備 軍火工業左右戰局

【相關文章】As the war rages on and military spending booms, the US arms industry is a big winner in Ukraine 

俄烏戰爭打了一年。這場戰爭最大的贏家為何?俄國?烏克蘭?美國?中國?

印度的WION台認為最大贏家是軍工產業。它列出下面數據,自開戰以來,這些公司的股票增值率:

英國的 BAE Systems: 52%;

義大利的 Leonardo: 60%;

瑞典的 SAAB: 161%;

德國的 Rheinmetall: 156%;

美國的 Lockheed Martin: 24%;

美國的 Northrop Grumman: 20%

開戰後不久,以色列的 Elbit Systems 的股票在兩天內漲了18%

美國軍火銷售增加了49%,相當於兩千多億美元。

俄烏戰爭是軍火工業的免費廣告。每當有無人機攻擊時,媒體就會挖掘出無人機的底細:那一國造的,無人機的名稱為何,功能為何,售價為何等等,這種消息不斷轟炸讀者,完全免費。

普丁是近代軍火工業的最佳推銷員。

以後再有戰爭,別忘了買軍工產業的股票。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k200&aid=178477148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04 11:49

美國雖賺得缽滿盆滿,但國際信用(金融與信賴)不再,禍福難料。

短多長空!!!

【無★言】家喻戶曉的中國人 — 包青天(junk200) 於 2023-03-04 18:48 回覆:
美國甚至没收了俄人的財產。這可能是大家抛售美元的原因,害怕手上的美元被美國没收了。

ellen chou 雨僧 我弟小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8 07:45

烏克蘭四千多萬人口,住在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

台灣兩千三百萬人集中在區區三萬六千平方公里的土地上。

俄烏戰爭是搶資源;台海戰爭是吵理念

郭台銘應該去大陸競選,可惜那邊不談民主。

That's the problem.


【無★言】家喻戶曉的中國人 — 包青天(junk200) 於 2023-02-28 08:12 回覆:

所謂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各人有各自的問題。

有一次,同事問我道:「你們有無種族問題?」美國種族問題嚴重,乃有此問。依我之見,若美國消弭了種族問題,該同事將會問道:「你們有無墮胎問題?」反正問題層出不窮,永遠解決不完。若再有人興風作浪,那更是沒完沒了。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6 21:54
開戰以來美國賣給歐洲的天然氣漲了三倍,好賊的一把算盤!
【無★言】家喻戶曉的中國人 — 包青天(junk200) 於 2023-02-27 08:48 回覆:
這是一石兩鳥之計,明打俄國,暗削歐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