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家級的謊言(二) --- 法國總統說謊
2023/04/10 11:42:07瀏覽1693|回應5|推薦88

(2023年3月4日,法國總統馬克龍與民主剛果總統 Felix Tshisekedi 在記者會上直接吵起來。看看民主剛果總統戟指的樣子。)

【相關文章國家級的謊言(一) --- 白宮發言人說謊

前次所暴露的謊言,乃出自白宮發言人。此次的謊言,則是出自法國總統。你相信法國總統馬克龍會說謊嗎?

影片開始,剛果總統說道:「你們應該開始尊重我們,以不同的方式看待非洲。你們必須停止以特殊的方式來對待我們、來教訓我們。好像你們永遠都對,我們一直都錯。」
(掌聲如雷)

其實,剛果總統是委婉(且很沉痛)地說道:「不要歧視我們、不要教訓我們、不要自以為你們高人一等。」。這不是剛果總統一人的想法,多看非洲影片可發現這是非洲人普遍的看法,就是:「你們西方人一直在歧視我們。」(註一)

(影片接下來似乎跳過一段。)

法國總統:「....總統先生剛剛評論,我也來評論一下。當一個法國記者發表了一項不代表法國政府的言論時,我們不應該....」
剛果總統插話道:「不。」
法國總統:「不,不....」
剛果總統糾正道:「馬克龍總統,我剛才所指的是貴國外交部長 Le Drian,不是記者....」
(掌聲如雷)

究竟法國外交部長說了什麼話,使得法國總統甚覺難堪,欲將之推諉到記者身上呢?時間回到2019年1月10日,剛果選舉委員會宣佈影片中的 Felix Tshisekedi 勝選,成為剛果總統。不少人認為此選舉有弊病。法國外交部長 Jean-Yves Le Drian 說選舉結果與預期相反。剛果天主教會統計票數後,宣佈了一個完全不同的選舉結果

這種論述聽在勝選的 Felix Tshisekedi 耳中,當然不舒服。此所以四年後法國總統來訪時,Felix Tshisekedi 仍然要算一算老帳,提一提這舊仇。這也是馬克龍欲轉移目標,將此事推諉到記者身上的原因。問題是此等眾所周知之事,豈能以謊言而遮𢲅之呢?難怪剛果總統當場糾正馬克龍之後,台下觀眾掌聲如雷。

註一:關於非洲人抱怨西方人歧視他們的影片非常多。舉個例子,去年底,拜登政府邀請非洲元首齊赴華盛頓。半島電台因此訪問前非洲連盟駐美國代表,徵詢她的看法。孰料她將美國一路罵到底,連 abuse, insult 等字都出口。若你不知道何謂「怒不可遏」,看完下面影片,當有深刻體會。那些唯美國馬首是瞻者,看了此段影片,不知心中作何感想?大概是把該黑女痛罵一頓吧!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k200&aid=178719632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謊者以為自己聰明
2023/05/03 01:30
阿拉伯諺語說~真理是良藥,謊言是病毒。看看全世界災難連連,就知道人心不古邪魔熾盛,那些站出來治國的人,絕大多數都是來毀滅地球的。

只是他們的惡也是大多數愚蠢的人民所造就出來的,如果大家都不聽謊言,說謊的人就絕跡了,真正的諂媚從不會出自偉大的心靈。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23-05-03 17:59 回覆:

多謝造訪留言。

所言甚是。然則愚民充斥,令人憂心忡忡。


BJ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5 15:23

如果現在是成吉思汗帝國時代

西方人就半點不敢歧視有色人種了

但是西方人稱霸全球殖民海外以來

也不難理解他們的優越心態

只能等風水輪流轉了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23-05-03 18:22 回覆:
此一時,彼一時。如今似乎亞洲時代快來了。大陸崛起,印度也將崛起,西亞和平曙光已現。三十年後,世界局勢必將迥異於今日。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23/04/13 23:56
現在還有哪一國元首不說謊?
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晴。Ω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23-04-14 10:24 回覆:
哈哈哈!所言不虛。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2 14:43

一葉知秋~

以霸權崛起,掠奪他國資產而繁榮興盛的帝國,黃金時光終將過去。

當世上另一股繁榮共享、和平共處的新興勢力逐漸茁壯崛起,

這些長年飽受被壓榨的國家民族,也因世上的隱然共主逐漸成型,

給他們帶來莫大希望,也比較敢說出心中話,一吐積鬱長久的悶氣。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23-04-12 20:48 回覆:

此次伊朗與沙烏地阿拉伯和解,看看DW,France 24,WION,半島電台等的報導,下面評論的人群一片歡呼之聲。大家感謝伊朗、沙國、以及中國。不少人還評論道:「美國不在,和平就來了。」

看看非洲台視頻下方的評論,大部份非洲人都知道帝國主義之可惡。不少非洲人感謝中國,甚至還有感謝俄國的。大部份台灣人大都是狀況之外。


米若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1 11:44
歐美老大心態頤指氣使早已不合時宜,多一點尊重才是,
中共外交高明多了,少談政治,經貿優先,故能攻城掠地。
【無★言】時代悲劇 (二)(junk200) 於 2023-04-12 20:37 回覆:
惡習依舊不改。此次美國副總統前往非洲,大肆宣揚LGBTQ+,引起非洲人的反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