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失在風中的拉風摩托車
2016/05/21 06:00:49瀏覽612|回應1|推薦32

那天,老家的鄰居老婆婆,抱怨"台北市,實在太吵了,三更半夜,還是很吵。"的確,在台北市,有時,就算是晚上兩點,你還是會聽到汽車,或是摩托車的吵鬧聲。當然,先決條件是你失眠了。

當老婆婆,和其他的聽眾,高聲的說著的時候。我卻陷入回憶中。

小時候的一位同學,很活潑,同時,很會畫圖,是班上的開心果。小學時候,班上的男生,到了五年級時,就開始對自己的身體注意了。所以,大家,每天穿衣服的時候,都穿得較寬鬆,避免某地方,會不小心激凸,讓其他男生嘲笑。而他,則是時常會做出一些驚人之舉,讓女生都被他惹得又氣又好笑。由於,女老師較袒護男生,再加上,過去的教育,讓她們只好不放在心上。

有一天,他很高興的在班上四處獻寶,原來,他將一件白色的內褲,用簽字筆畫上了一個虎頭。班上的男同學,看到了,都稱讚他畫得好;而女同學,則是避之唯恐不及。這時,女老師過來了,就在全班面前,稱讚他的才藝,說他,應該去考美術系。就這樣,化解了一件,讓班上同學騷動的事件。

等到高中後,他幾次參加大學聯考,都失利。在等兵單入伍的這段時間,他去打工,一方面,可以賺點錢;一方面,排遣時間。當時,大家看他還是很樂觀,就沒有放在心上。誰知道,他的內心,卻是非常排斥服兵役。結果,就在要服兵役前不久,有一天,他的摩托車,和卡車相撞。一條生命離開了。

每天,當我看到台北市的馬路上,街道,巷弄,出現呼嘯而過的摩托車時,我都會看了又看,我會替這些飆風少年的家長,感到憂心。我會想,這些飆風少年對生命不重視,但是,他們恐怕該思考,萬一,有一天出事了,痛苦的是他們的父母。

說到摩托車,我至今沒有騎過,理由很簡單,我父母不准我騎摩托車。連後來踏入社會後,我買第一輛轎車時,我父母都要求:要新車,同時,是漆白漆,還要求:不要大清早出門,免得被撞。所以,當年服兵役時,部隊會擔心,軍人在服役期間騎摩托車出車禍。當連上長官,聽說我不會騎摩托車,還非常詫異呢。

還記得,以前,看到電影裡,帥哥美女,騎著帥氣的哈雷機車,在鄉間道路奔跑。還真羨慕呢。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55130897

 回應文章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1 09:25
不騎是對的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6-05-21 12:24 回覆:
現在更不可能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