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芒種二候:鵑始鳴。(2016.6.10 - 14.)
2016/06/10 05:45:00瀏覽429|回應0|推薦22

芒種二候:鵑始鳴。(2016.6.10 - 14.)。

鵑始鳴。鵑,屠畜切,伯勞也。

伯勞鳥是一種食肉的小型雀鳥,又名:百羅鳥、伯勞頭,生性兇猛,是重要的食蟲鳥類。它們的主要特點是嘴形大而強,上嘴先端具鉤和缺刻,略似鷹嘴。伯勞鳥翅短圓,通常呈凸尾狀;腳強健,趾有利鉤;性兇猛,嗜吃小形獸類、鳥類、蜥蜴等各種昆蟲以及其他活動物。大都棲息在丘陵開闊的林地,巢呈杯狀,置於有棘的樹木或灌叢間。卵上常具有略呈暗褐色的、大小不等的雜斑。

南北朝·蕭衍  東飛伯勞歌
東飛伯勞西飛燕,黃姑織女時相見。誰家女兒對門居,開顏發艷照裡閭。
南窗北牖掛明光,羅帷綺帳脂粉香。女兒年幾十五六,窈窕無雙顏如玉。
三春已暮花從風,空留可憐誰與同。

在台灣,主要的是紅尾伯勞,的冬候鳥。

4a442491a4206.jpg (300×206)

由於,台灣的夏天,常是颱風天,這時,蔥價就會漲翻天。所以,我習慣在這個時候,將市場買回來的一整把青蔥,留下尾端部分,將鬚根拔掉,然後,三根種一穴,就這樣,選擇較乾爽的地方,種一片起來。免得到了颱風季節時,你會忽然想用青蔥。

人是一種奇怪的動物。當停水時,你忽然就會,很迫切的需要用水。當蔥價暴漲時,你就會覺得,總是缺蔥。當然,你等公車時,你要搭的公車,總是不來。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59775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