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勞的快遞郵包
2016/06/11 05:34:31瀏覽595|回應0|推薦34

*端午節連續假期0611(六).0612(日)部落紅肉李,在台北市花博爭豔館農民市集.希望廣場農特市集都有展售喔!邀請大家共同支持部落無毒.自然農特產品喔!

在台中老家時,有一天早上,郵局的郵差,騎摩托車過來,問到"誰是瑪莉亞?有她的郵包。"其中一位婆婆,趕快請在場的一位外勞,回她家,將瑪莉亞找了過來。原來,是她印尼家裡寄來的快遞郵包。當她領了之後。郵差還用印尼話和她聊了幾句。同時,笑笑的和我說"現在的郵包,幾乎都是外勞的。"

看她離開後,你還真感慨。現在的台灣,外勞,加上新住民,已經遠遠較原住民的人口還多。同時,由於,外勞和新住民吃苦耐勞,所以,他們成為台灣新興的消費群。在現在的台灣,他們消費的對象,已經不再是他們自己圈子了。你會看到,例如:公車,火車,計程車,手機通訊業,糕餅業,...。他們都貢獻力量。

看到他們,如今在台灣,所握有的經濟實力,再看看,台灣這些年輕人,你真擔心台灣的未來!

從蔡英文上台後,又開始走李登輝,陳水扁的老路,就是"南向政策"。你不需要知道它在講什麼,很簡單,就是希望不要把全部的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中國。只是,從李登輝到蔡英文,你看到南韓取代日本,成為亞洲數一數二的經濟大國。南韓,從一開始的輕視中國,到如今的頻放秋波,積極的和中國接觸。當中國在規劃山東到遼東的高鐵時,南韓多希望,中國從山東到南韓建一條海底隧道過來,讓南韓的物資,能更便捷的中國來販售,但被中國拒絕了;相反的,我們完全不考慮,從福建到台灣,修建海底隧道過來的建議。你還真覺得奇怪,如今,台灣籌碼盡失,只剩嘴硬。

當你要想推動台灣和東協,印度,及參加國際組織的機會,沒有中國的同意有機會嗎?全世界,哪個國家,願意得罪中國,來和你接觸?同時,沒有中國的保護傘,台商到全世界各地,都是被欺負。就拿越南排華來說,在北越的台商,損失較輕,甚至是,有中國做後盾,越南人民根本不敢作怪;再說,華僑在全世界握有強大的經濟實力。如今,老僑和新僑聯合後,實力更是堅強。今天,台灣在全世界支持台獨的台灣人有多少?台商有多少?能成氣候嘛!

所以,當台灣將希望寄於東南亞時,恐怕你要失望了。你沒有弄清楚,今天,東南亞各國到外國當外勞的,都是窮人,這些人,除了想留在台灣之外,他們更想利用自己的中文能力,回家鄉找工作。如今,中國大陸與東協十國,已於2010年,成立中國大陸-東協自由貿易區,目前,又進一步推動《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政策,和推出的"一路一帶政策",你還真想知道,台灣如何和中國抗衡!

我想,未來的台灣,就是台商,和台灣人,自力救濟,直接和中國接觸;而在台灣的外勞,和新住民,則是成為,將來台灣越來越強大的一股力量。這兩股力量,將會改變台灣的歷史。

大家等著看吧。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5849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