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掌聲(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2/03/22 23:13:19瀏覽1094|回應5|推薦26

一個本無需討論的「本外勞工基本工資脫鉤」政策,在「吵弄」數天後由「府院」達成一致反對的共識下終於落幕,馬總統支持勞委會主委王如玄的看法,替這個在財團商會始終不願放棄而似機反撲以爭取自身好處的政策劃下句點,我們應對這個影響勞工生存權益與尊嚴的本外勞薪資脫鉤政策,採取從頭到尾堅守不讓的王如玄主委給予高度肯定

 

這個只會影響產業升級的「利商」政策10幾年前國民黨執政時早已討論過一次,而且當時的過程完全跟今天所發生的完全一模一樣,從企業主高喊經營困難到經濟部提出脫鉤可行性,然後勞工團體堅決反對,再到「政院」想出「自由貿易區境外」概念,結果在中華民國之內豈有所謂「境外」、「境內」的矛盾下不了了之10幾年過去了,時空背景更與當年不同,這個已經毫無可行性與決不能行的政策還是被「吵弄」出來,這就好像「亞太營運中心」一樣,到今天還冷飯熱炒地討論,台灣就這樣耗費10幾年的光陰,什麼也沒達成,產業也沒升了什麼級,唯一升級的還是「代工」的管理與製造技術!

 

勞委會王主委對這項政策來講,她應該最知道來龍去脈,其本身就是長期關住勞工問題的專業人士,所以當經濟部一提出「本外勞工基本工資脫鉤案」,她馬上就知道其嚴重性與敏感性,迅速的提出「反對說帖」刊登於官網中讓大家了解,快速地反應毫不拖泥帶水,讓大眾一目了然,阻絕任何見縫插針的機會,但接著陳沖又提到「境外虛擬」可行的概念,她仍舊提出反對的原因與理由,說服上級,身為一個政務官,就應該有這樣的水準表現,對於正確的政策就應該訴諸道理堅守不退!

 

馬總統也提到:「台灣的競爭力重要關鍵在於創新品牌,而不是靠工資比人家低來達成;他支持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反對基本工資脫鉤」,馬政府腦袋瓜還算清醒;對於此次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捍衛勞工權益與為政策堅持到底的表現,我們應為她喝采,而另一位跟她一樣捍衛國家尊嚴與三軍將士武德標準的國防部長高華柱也是一樣給予肯定!

 

 

產業升級的黑暗幽靈    

http://blog.udn.com/juan080518/6234712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an080518&aid=6248445

 回應文章

維摩小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有點混淆視聽,轉移焦點
2012/03/26 10:56

  我想,這問題是一個方案,源頭有幾個問題。

  第一,為何想要脫鉤?想提升本勞福利?抑或單純想讓企業主再利多?

  第二,外勞薪資臺灣算是全世界最高的吧,但是,外勞第一年幾乎沒薪資,但跑到哪去了?仲介?抑或其他管道(陳敏賢的事件)。

  要先搞清楚源頭問題。

  平心而論,企業與勞工支付公務員的薪資與政府開銷,薪資上公平與否,才是真正的解決問題之道,否則高官如玄,不就仍是欺壓勞工嗎?


不解巖

香茗不解巖

練功房(juan080518) 於 2012-03-26 23:02 回覆:
1.脫鉤很簡單就是企業降低成本

2. 東扣西扣剩沒多少!

3.公務員薪水是否公平,見人見智,有沒有好好幹,比較重要!


行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轉變
2012/03/24 23:14
我不反對代工產業,但是,如果只做代工而不轉型,永遠賺壓榨勞工的血汗錢,那就不應該了

練功房(juan080518) 於 2012-03-25 20:33 回覆:
很多企業主可算得很仔細哩!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王如玄有政務官風範
2012/03/24 01:55
高華柱嗎?
嘿!嘿!嘿!

4.奉調第十軍團政三組擔任分析官:軍團司令高華柱,

高司令,由其作為觀之,乃是以"威嚇"為領導統御的主要方法,
當時砲指部指揮官占少將缺,但其表現高司令不甚滿意,
高司令對砲指部指揮官講了一句"我沒有權限升你當少將,但我可以讓你當不了少將",
此話一出,本人認為身為中將,應該可以有更好的領導統御方式.
http://tw.myblog.yahoo.com/gaoango/article?mid=4&sc=1

高華柱為何怕林毅夫返台?



練功房(juan080518) 於 2012-03-24 10:46 回覆:
針對林毅夫一事,我認為國防部長高華柱的態度是對的!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勞外勞的薪資不能脫鉤,但外勞的膳宿費為何遠低於本勞?
2012/03/23 13:15

這根本是不公平議價

王如玄吃裡扒外


練功房(juan080518) 於 2012-03-23 22:09 回覆:

這部分可否請張爺提供資訊!


漢客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2012/03/23 12:56
身為政務官,就當為正確的政策,以理辯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