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朋友『阿成』《四》
2008/05/07 14:02:53瀏覽357|回應2|推薦26

我的朋友『阿成』《四》

  父親退出工廠那段日子,阿成生活彷彿失去了重心,他不知道他努力的讀書是為了什麼?分數已經不能再滿足他,他在還沒去成功嶺的專二辦理了休學,他跟我說要去找回自己,他不想再為父親而活著,他需要更了解這個世界,他不想一直都關在象牙榙裡!

   離開了學校,可是學校的同學並沒有遠離他,因為很多的校際活動都要靠他,尤其是學生們的舞會,在那和尚一般的工專學校,怎麼會有女生?阿成原本就是負責找女生的“公差”,無論是要郊遊烤肉或是辦舞會,班上同學一定死命纏他,而他手上也有個“花名冊”,儼然是當時的“三七仔”!女孩子們在他手中是分等級的,像那種銘傳或是北商,那是算舞會區專用的,她們又能讀書又會打扮,看起來比阿成班上的“猴死孩子”成熟多了,而且重要的舞技又跳得好,我記得每次舞會放起“吉魯巴”的節奏,阿成同學都沒幾個人敢下場跳,只見阿成跳得襯衫都濕透了!同學們都羨慕得不得了,可是天知道,天天餐餐吃鮑魚也是會反胃的!而且這種“公關”並不好做,因為對方也會來邀請,阿成班上那幾個“驢蛋”,那是上不了檯面的,阿成還要給同學惡補,否則真的還不能牽出去!

    以上的女生,還算是高高級班的,當然還有烤肉郊遊專用的中級班;她們大都是職校夜間部,她們白天要上班,晚上要上課,只有假日有時間出門,但是她們的家事廚藝卻是一流的,吃完東西洗碗筷都很自動,不像舞會那群上流姑娘,每次結束後的殘局,都是阿成班上的那幾隻土狗在收拾!雖然表面看起來,這些夜校的學生樣樣都能做,但是阿成班上的同學功不可沒,因為往往事後她們都會問阿成,隔天大家都沒事吧?其實阿成告訴我,他同學常常回家當天就拉肚子,一定是烤肉沒烤熟,大家為了給女生面子,和爭取女生的好感,幾乎把肉都吃光光,當然回到家,就看個人的抵抗力了!所以那些女生的手藝,是靠男生的腸胃給訓練出來的,一戰功成萬骨枯呀!不過這種事情是周瑜打黃蓋,阿成跟我說,每次看到同學眼光泛著淚光,看見女生留下通訊地址,拉肚子拉三天都值得!

   當然還有比較低等級的,阿成是較少約她們出來玩,她們是中和一家電子工廠作業員,跟她們出來,阿成的同學感覺較沒自尊,而且女工們都很大方出錢,特別交待阿成,只要把人牽出來就好,越多越好!她們還有其他的部門!可是阿成並不常約她們出來,最主要阿成覺得年齡參差不齊,年紀大的,可以當阿姨,年紀小的,像國中生,團康遊戲不知要用哪一種,往往要下場玩遊戲,同學都你推我,我推你,好像要送同學下油鍋一般,讓阿成很沒面子!

   就是以上那些原因,所以讓阿成離開了校園之後,跟同學們繼續有來往,還有另一個原因,他們班上每次的園遊會活動,大家都知道他們班上有西洋樂團,而阿成是貝斯手,且他的頭髮較長,比較像外面聘請來的社會人士,那是更不能缺少,否則弄些吃喝玩樂的攤位,那就跟國中生差不多!但是有阿成也不保證會賺錢,他們學校有個愛心社團,每次學校園遊會,那社團都會請一些孤兒院的孩子來玩,阿成總是會央求同學順便“招待”他們,那二三十個小蘿蔔頭,起碼要佔用一兩個小時,這一點讓班上的主辦人很頭痛,但是阿成從不理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ne811209&aid=1846601

 回應文章

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成班上那幾個“驢蛋”
2008/05/08 10:28

有沒有包含你?

還有啊!你的朋友阿成跟我縮:要你小心點...

我不知道他縮這話是啥意思...他縮我只要把話傳到就可以了


♥ nan 的儲藏室 ♥
★ , 香橙(joanne811209) 於 2008-05-08 12:20 回覆:

阿Nan馬迷,偶跟泥講啦,阿成一向是同情弱者啦,泥常常用暴力打小孩

,偶上促被泥打的“黑輪”有給他參觀啦,他縮泥很油愛心啦,都沒用兇

器啦!哈哈


小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成
2008/05/07 21:22

阿成本性應該不壞....

他還蠻有愛心的耶....


果決人似忙,心中常有餘閒。
因循人似閒,心中常有餘累。

★ , 香橙(joanne811209) 於 2008-05-07 22:10 回覆:

那個十幾歲的小男生,不知道什麼叫好或壞!他只是不喜歡看到別人

不快樂,尤其在孤兒院的孩童們,所以他寧可讓他班上的承辦人一人

氣死好啦!他也是西瓜哇大邊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