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朋友『阿成』《六》
2008/05/11 21:38:38瀏覽273|回應3|推薦17

我的朋友『阿成』《六》

   在動物界裡,有一種動物叫“冷血動物”,因為牠們的體溫較溫血動物的人類低,因此往往能夠偵測人類的一舉一動。會聯想到這個問題,是因為我突發奇想地問阿成,在當時他認識那麼多的女孩子,一定會有貌似天仙的,那他決定與之交往的對象,難道不會舉棋不定?他跟我說,一點都不會!他告訴我一個天大的機密,那就是他看女人,從來就不是用“眼睛”的!還有一點,阿成的體溫,總是比一般人更低,難怪他小時候,我記得他很會喝水!而且每次打完籃球之後,他一定會找我去吃剉冰,特別的是,連我本來滿頭大汗吃得全身發抖,阿成總是當仁不讓地把我剩下的冰吃完!就是因為阿成的體溫低,他常常跟我聊起他父親,他說小時候他父親牽著阿成的手,他感覺父親手掌很大,而且很暖和,因為常做工,手上長繭的位置阿成都一清二楚;因此阿成的父親等於間接地告訴他,常做事的人,手掌一定是暖和的!而做粗重工作的人,手上一定會長繭!

   而阿成所接觸的女孩子,有很多是父母親的掌上明珠,根本就從來不做家事的,阿成當時就知道,這種生活在優裕環境的嬌嬌女,阿成擔心有一天會養不起,往往在還沒有深入交往時,就裝作不懂愛情的木頭人!但是並不是所有女孩子都那樣,他認識那位夜校的女生就不同,阿成就趁教她吉他的時候,接觸過那女生的手,他知道那是一雙很賢慧的手,溫暖而且手心有被清潔劑腐蝕的輕微的粗糙,不像一般少女嬰兒般地粉嫩,因此阿成就鎖定這唯一的女朋友!

   阿成很早就看過有關相命的書籍,書上介紹好的女人手要如“嫩薑”一般,阿成不懂什麼是“嫩薑”?只聽人說過,薑是老的辣!他媽媽的手應該算是老薑,被她揮過隔天都還辣辣的!這是阿成當時的想法!但是他遇到第二任的女朋友,也就是現在的老婆,他終於明白,為何女人的手會像嫩薑!因為他老婆是鄉下人,鄉下的女孩子所做的事情,就不像都市小孩,只是做一些洗碗筷,或是掃掃地這等輕鬆的工作,她們必須挑水,還要幫忙農忙,因此手掌一定不會像都市的女孩那麼嫩,自然而然就會像“嫩薑”一般地稍硬,這都是生活的過程所形成的。

     對於那麼多認識的女生,阿成心裡比誰都明白,一株多大的樹,就能遮住多大的蔭,他父親並沒有給他多大的財力後盾,跟他在一起生活的女人,勢必要忍受那種戮力奮鬥的過程,況且人們常說,貧賤夫妻百世哀,阿成不得不為自己的未來打算,他不想為自己一石的衝動,而讓他的女性朋友成為一輩子的遺憾!因此他拒絕了很多很好的機會,當時我就知道他有不少乾妹妹,但是後來因為阿成服役,而藉故逐漸地疏離她們,但是阿成結婚的時候,也沒忘了通知她們,他不想耽擱她們的青春。

   阿成父親往生的時候,阿成還特地的去握他父親的手,那已經是隻冰冷而且沒有彈性的手,只聽到阿成喃喃自語的說,爸爸已經走了!爸爸已經走了!我想沒有人懂他的意思,因為只有阿成對那雙手,有著別人無法體會的感情,它的皺紋雖然一樣,但是已經不是阿成熟悉的溫度了,所以阿成確定爸爸已經不住在裡面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ne811209&aid=1858805

 回應文章

風城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這麼溫馨的故事
2008/05/19 18:24

那些歲月雖然青澀

卻也讓人勾起濃濃的鄉愁

風城行者 留


★ , 香橙(joanne811209) 於 2008-05-20 08:11 回覆:

感謝風兄的鑑賞,其實那都只是過去一些真實的事件,在這些過程裡,

我們都想證明一件事,我們都很用心地在過每一天,我們來過這個世界!


小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5/12 20:48

香老大....可不可以問一下什麼是蜻蜓撼柱真的不懂啦....

香老大翩翩風采....我為之傾倒耶....

好了....不能開玩笑開過頭啦....

香老大非常的幽默....反應又好....

每每回應總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人生苦字了得....能在聯網讓我心情放鬆....我感激不盡呢....

香老大....再次謝謝您唷....


果決人似忙,心中常有餘閒。
因循人似閒,心中常有餘累。

★ , 香橙(joanne811209) 於 2008-05-12 22:41 回覆:

妙嬸姑娘,您明明知道琇子姑娘她學問好,卻要在她面前出我洋相,那

四個字蜻蜓、柱子、撼﹝搬動﹞這個別解釋我會,可是組合在一起,我

也搞不懂意思,阿不然下次再用豆花請琇子姑娘解釋好啦!哈哈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奶油桂花手
2008/05/11 23:17

香橙 ^^

偶這雙富貴手

阿成一定看不上偶

★ , 香橙(joanne811209) 於 2008-05-12 05:41 回覆:

琇子美少女!您交朋友不需要靠那雙手,而是靠臉蛋啦!在忠孝西路的

時候,那個妙嬸見到您,竟然能夠跳得像隻小麻雀似的,可見您有多迷

人?我是沒那本事啦!蜻蜓撼柱?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