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與詐欺犯關在一起
2008/11/18 11:30:21瀏覽1589|回應4|推薦46

我與詐欺犯關在一起

  發生車禍是一件令人很懊惱的事,尤其是自己摔傷,又無法得到國賠,更無法找到人賠,更嚴重的是手和腳不是摔斷就是摔裂了,搞得全身上下動彈不得,只能吃飯和聽人講話,推進病房的時候,那可是像賣饅頭似的沿路喊著進來,已經痛到不知道哪裡痛,只知道床一搖晃就全身都痛,和護理人員的交談,都必須給她們職前的之震憾教育,我稱之為哀號式的吼叫交談,我們說話的內容可以說是平淡無奇,可是氣氛往往被我弄得很緊張,因為她們每個步驟都會輕聲細語跟我解說,可是一開始搬動我時,常常聽到我是殺聲震天,小姐們個個花容失色,彷彿在搬運一個價值連城的宋朝瓷器,一個不小心會讓她們傾家蕩產!

   人有的時候是常常不能夠自主的,不想看的事情,我們可以閉上眼睛不要看,不想吃的食物,可以不要張口去吃它,可是不想聽的事情,卻無法防止它不鑽進你耳裡;像我手腳都動彈不得,整天一個人躺在三人床的病房,一旦有新鄰居的搬入,多多少少會打聽他是什麼來頭,沒料到他來的時候,陪他進門的是兩名制服員警,而且那兩位警察還輪流幫他冰敷,看到這一幕,真的令我們這種小市民十分感動,想不到一個政府官員,也肯屈身跟我們這種升斗小民一般,躺這種勞保病房,下次內人要外出的時候,一定要她給我買件漂亮的睡衣回來。

   當這一切事情都還在想像的時候,卻被一個聲音打斷了,那是一種金屬和金屬連續滾動磨擦的聲音,愛看警匪片的我,一聽就知道那是手銬上銬的聲音,雖然他們拉上布廉,可是我還是聽得到那手銬是銬在床架上,即使他的動作再輕微,可是總免不了要抓癢!

   聽他在和員警的交談,才知道他是一名車手,我以前看到報紙寫車手,總以為他們會像電影裡的殺手一般,總是面無表情十分冷血,想不到這位車手十分地能說善道,還當場責怪員警為何要踩斷他的腳?這種話語聽在我耳裡,是有些震憾的效果的,因為我們不犯法的人,損壞別人東西是要賠償的,更何況是別人的一條腿?

  而這位逮捕他的員警,年方四十,一點都沒有動怒,也沒有緊張的樣子,對著小他七歲的犯人說,人家都已經跟你表明身份是警察,你就不要跑了嘛!而且你也只不過去幫人領錢,不會判多重的罪的,別人那個好幾條罪加一加,要關個一、二十年,那種大尾的才需要逃命!這第一場的口舌之辯,這位犯人似乎沒有佔到什麼上風;這員警看他一身刺青,就順口誇讚他一定是一隻鬥雞,他就順理成章的說,他是兩棲偵搜部隊退伍的,也就是俗稱水鬼,還嗆說自己是哪一期結訓的;隔著布簾我看不到他們的表情,但是我覺得那位警察一定想逗著他玩,他順著犯人的話說,我也是呀!在兩次吃鱉之後,這位犯人又說,他讀中學的時候,在他們那裡的區運比賽,百米都跑十一秒八,我當時就在想,此人接受那麼多單位的訓練,怎麼不去抓壞蛋,卻用這些體能來逃警察?而後就聽到這位員警開口了,他說,你現在連我都跑不過,可見這些年以來,你自己把身體搞壞了,你應該早把香煙給戒了!講到了香煙,那位犯人問員警,可不可以讓他上廁所?這是人權,警察不可能不答應,那犯人蹲在馬桶上仍就不死心,隔著廁所的門問警察,你真的是哪一期的?警察沒好氣的回答,在你們學校看管腳踏車的!緊接著他們不再交談,從廁所縫隙傳來ㄧ陣陣臭煙味……

   在台灣有些現象,我個人都還在適應當中,像有些女性,習慣用國罵,有些人習慣講一些豪放不羈的言語,彷彿是水滸傳裡的英雄們,但是卻是一位手無縛雞之力的文弱書生,只是不知道這身高ㄧ六八公分的細漢,真的能擋得住這排山倒海的怒濤?我這位剛來報到的大哥,一身的刺龍刺鳳的圖案,任誰看到都一定認為是暴力罪犯,而且自豪是蛙人部隊退役,那應該是用他過人的體力來營業賺錢的,怎麼會做這種用腦筋賺錢的勾當?而且聽他向員警陳述,發覺他的腦袋也不是很靈光,他說他也是一位卡債族,因為欠下二十多萬信用卡債,被要債的出言恐嚇,因此挺而走險,相信詐騙集團的話能把他的債務一筆勾消,所以算起來他應該是個受害者!照他的這種邏輯推理下去,那個存摺被提領一空,哭得死去活來的人,他們應該算是倒楣者,他們幾十年辛苦攢下來的錢,是該奉獻給這些無緣見面的乾兒子?

   有人說用腦多的人,煙都抽得比較兇,只是不知道賺錢能追上香煙漲價的速度?但是可以確定我隔壁這位大哥,因為想抽煙,使他變得聰明過人,他每天抽煙的次數,都和員警換班的次數一樣,還真是難為他了,每天員警只有三班輪流二十四小時照顧他,也就說他總會有三次上大號的機會,每回聽到他手銬解開的聲音,緊接著就聽到他單腳跳地板的聲音,那種單腳速度絕對比我雙腳跑得快,使我相信他應該是蛙人沒錯,我屎拉褲子上,也不可能有此速度!然後迅速地關上廁所門,接著整間病房像過去火車進山洞,而且沒有關車窗一樣,簡直快要窒息,我當時就在想,他躲在廁所裡頭,是不是把身上有孔的地方,都插滿了香煙?

   跟他同居的幾天裡,還有一項最讓我很不習慣的,就是他睡覺時會磨牙,以前當兵的時候,當然也有同事睡覺會磨牙,但是同事也只有一六五公分,個子小磨牙聲也小,可是我這位鄰居塊頭不算小,再加上平時用腦過量,半夜咬起牙來,不會輸給外頭的公車引擎聲,而且他磨牙的毅力十分驚人,有一晚他磨了快二十分鐘的牙,突然被他自己的口水嗆到,接著聽到他拼命的咳嗽,咳嗽當然就不能磨牙,但是咳嗽聲停止之後,磨牙聲緊接著又響起,我那晚真的快抓狂……

  人有五短必有一長,我的鄰居大哥長處就不止那些,就我所知道,他那一七五公分的女朋友,都向每天三班的員警通通個別介紹過,也就是我一天要複習三遍,真是再難背的英文單字早就背得滾瓜爛熟,這位女朋友在他住院期間,天天依偎在他身邊,我們中國人講義氣,說道是兩肋插刀,我覺得這都算不上什麼高貴的情操,起碼跟這位大哥的女朋友不能比,她為了她的男朋友,已經三天沒有刷牙和洗澡了!他們整天都拉上布簾,躲在裡頭講悄悄話,有點像是金庸筆下的古墓派,小龍女整天就和楊過躲在山洞裡,只是金庸沒有交代小龍女多久出來洗一次澡?

  我想這位大哥去蹲苦牢時,應該會有幾件事讓他很懊惱的,跑步是他所擅長的,卻跑輸比他年長的警員,打架也應該是他引以為傲的,結果被ㄧ個員警徒手把他腳打斷,他跟三班六位警察介紹他高大的女朋友時,每位警察都只說,嗯!很高!連一句讚美漂亮都捨不得說出,當然的啦,一個有了兩個月的身孕,而且又是滿身刺青男人的老婆,穿著制服的員警是都會這麼客氣的……要離開病房的時候,男的頻頻向我這唯一的病友“悔西累”,而女的也急忙聯絡她的友人要去她家洗澡,明日的太陽也依舊昇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ne811209&aid=2394903

 回應文章

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泥會不會太抬舉自己了?
2008/11/19 13:09

小姐們個個花容失色,彷彿在搬運一個價值連城的宋朝瓷器,一個不小心會讓她們傾家蕩產!


明明是豆腐一盤怕散了


♥ nan 的儲藏室 ♥
★ , 香橙(joanne811209) 於 2008-11-19 15:59 回覆:

阿Nan馬迷,偶已經被護士小姐罵過了,她縮不要把急診室弄得像產房!

哈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呃~~~
2008/11/18 15:30

沒國賠還摔車...虧大囉!!

看第一眼,我就知道....你一定是看到路邊的年輕辣妹....然後就連路也不看了...還管他國賠不國賠....

真是的!!一把年紀了要小心點啦!!一陣子沒來你這,一進門就看到這樣狼狽的橙老大....

好好保重嘿~~要快快好起來唷!!

★ , 香橙(joanne811209) 於 2008-11-18 16:48 回覆:

歪歪妹呀,我知道妳叫我摔車要選地點啦,像那個海角七號一樣,頂多是

掉到田裡去!然後每天我可以唱野玫瑰啦!哈哈


s
s
2008/11/18 14:47
窮八蛋正忙,猜拳猜輸的佛祖在光芒中顯靈:「萬惡淫為首,保險套為先。這拿去讓你的小雞雞穿上吧,善哉善哉。」《網蛋福音132》

A-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講故事
2008/11/18 13:02

聽你講故事還真是好玩

記得要繼續啊~!

腳不能跑~!手指頭還可以動唷~!




★ , 香橙(joanne811209) 於 2008-11-18 13:14 回覆:

美麗的阿麗姑娘,不瞞妳說,打這篇“故事”的時候,只有左手的手指

能活動,現在整隻左手能動,卻很懶得打文章!我不敢欺騙美女的!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