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究竟喜歡她什麼?
2011/07/26 14:34:53瀏覽2217|回應32|推薦102



上週五,老二教會青年團契的十幾個朋友來家裡過夜,分兩輛車,開三個半小時,半夜才抵達家門.打算第二天去此地的雲霄樂園玩﹐一群人中﹐ 有三個我曾見過﹐包括兒子常提起的康妮。

週六一大早﹐ 兒子來我房間﹐ 把門反鎖﹐ 神秘得說﹕

“ Mom, I have something to tell you “

“ I know ” 我捉狹得答道.

“You know?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 ”

“It’s something about Connie ”

“Ha, right on the money ! How do you know ? ” 他很驚訝

“ 當然知道 because I know you well” 傻瓜﹐ 知子莫若母啊!這麼神秘﹐ 除了女朋友﹐ 還會有什麼別的事 ?

他說他們兩個最近才決定開始 Date﹐ 康妮還帶他回去跟她父母談. 康妮的父親是他們教會的牧師﹐ 本來是電腦工程師, 退休後去念神學院﹐ 兩年前正式成為牧師﹐由於兒子帶領他們教會的少年團契﹐ 所以和牧師師母都接觸頻繁. 但是那天到她家﹐牧師還鄭重其事請他坐下﹐ 然後問他未來的計劃。

我聽他敘述﹐ 覺得很新鮮﹐ 原來美國小孩的 Date 還這麼嚴肅啊!

他和康妮在教會已經認識兩年, 常常一起帶活動, 上次還一起回芝加哥看籃球賽.看完球賽, 他先送康妮去她朋友家住﹐ 第二天去接她﹐一起上教會作禮拜﹐ 還一起去中國城午餐, 將近傍晚才回學校。

在我的認知裡﹐兩人互相有好感﹐又一起去看電影﹐ 看籃球賽﹐ 這不就是 Date了嗎 ? 我以為去看電影時﹐ 一個人悄悄把另一個人的手拉過來﹐ 或送她到門口﹐輕輕抬起她的下巴吻別﹐ 這樣﹐ 就瞬間從普通朋友變成男女朋友了﹐ 怎麼還需要怎這麼嚴格的說﹕" 好﹐ 現在我們開始 Date 了。"

我不大理解他們 Date 的意思﹐據說﹐ 表示從現在開始﹐兩個人不可以對別人表示好感了。

我問兒子﹐" 你究竟喜歡康妮什麼? " , 他說﹕

第一﹐ 從我認識她開始﹐ 就覺得跟她在一起很 comfortable。

哦﹐ 很 comfortable﹗我露出微笑﹐ 想到當年家人在太平洋彼岸聽到我要訂婚的消息﹐ 大哥打電話來問我﹕ “ 妳喜歡他什麼? “ 我拿著話筒不知如何回答﹐ 只會說﹔ “ 他還不錯啊﹐ 我們很談得來 ” 談得來﹐ 就是 comfortable 嗎? 我覺得兒子的 comfortable 有著更深的涵義。

我說﹕” comfortable 是什麼意思﹐ 可不可以舉個例子? "

他說﹕" 我覺得我在康妮面前可以作我自己﹐ 不必偽裝﹐ 不必刻意表現自己好的一面﹐我覺得她能全然接受我。"

“ 哦﹐全然接受 ? “ 我陷入思考。

” 那﹐ 第二呢? ” 我問.

第二﹕ 我們兩個的個性互補﹐ 我自己覺得這樣﹐ 我們周圍的朋友也都這麼說.

" 哦 ? 譬如什麼? “ 我問

” 譬如有時在某些場合﹐我比較沉默﹐她就會帶動氣氛﹐ 還有﹐ 我自己覺得比較弱的那部份 ﹐她剛好就在那方面比我強“

” 這倒真的很重要 “ 我深表同感。

第三﹐我喜歡她的爸爸媽媽, 覺得跟他們在一起很舒服, 他們對我也很好。她媽媽很有愛心,很特別。

我說﹕ “ 我知道﹐ 牧師娘都是這樣子的呀。”

他說: “ Mom﹐ 妳不會相信她作的遠遠超過牧師娘應該作的﹐ 她對每個人都像她的小孩﹐連對不認識的人也是這樣﹐ 譬如﹐ 我們去餐館吃飯﹐ 她每次在小費上還會畫 smiley face 。"

“ 為什麼這會很重要呢? 跟你喜歡康妮有什麼關係? ” 我問.

“ 當然有關係啊﹐ 從父母就可以知道小孩的本性啊﹗ ”

我心裡震憾了一下﹐想當年結婚前﹐ 我連公婆什麼樣都沒見過﹐ 也不甚了解對方家庭﹐ 只是喜歡對方就嫁了。 相形之下﹐ 兒子可真有遠見﹐ 不知道是否現在的年輕人都是這樣思考的。

第四﹕ 康妮做事很認真.

” 譬如什麼 ? “ 我笑了﹐ 哇﹐ 現在年輕人還蠻實在的,不會只喜歡瓊瑤筆下的菟絲花, 和不食人間煙火的病西施。

” 像她對自己的工作很努力﹐ 對團契指派給她的任務都很負責 “. 我心裡暗自欣慰。我從老大六個月大就上班至今﹐ 雖然長期當職業婦女,但自認都能內外兼顧,也許因為這個關係,三個小孩都說希望未來的家庭兩人都能有工作。有一次, 我問他們為什麼這麼想。

他們說﹔” 因為我沒法想像媽媽在家不上班﹐ 那一定很無聊 “

第五﹕ 康妮很喜歡我﹐我覺得在她面前﹐ 我不必故意討好她﹐ 我可以作我原來的樣子.

我說﹕” 她當然喜歡你囉﹐ 你又帥又是醫生﹐又那麼 nice and kind﹐ 教會好多媽媽都在問我你有沒有女朋友呢 “

他笑了 ” Oh, well, 我可不希望康妮喜歡我是因為我是醫生。 事實上﹐ 她說她原沒打算找醫生男朋友﹐ 因為醫生太忙﹐ 都沒時間陪家人 “

” 是啊﹐ 我以前年輕時也這樣想﹐ 現在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當初真應該嫁醫生的 “ 我開玩笑得說。

第六﹕ 康妮很漂亮。

” 哦? 漂亮是第六啊 ? 難道漂亮那麼不重要 ? “ 我有點不相信。

” 呵呵﹐對啦﹐ 其實很重要啦﹐ 事實上﹐ 我大二去賓州的夏令營時﹐ 就看過康妮﹐ 但是我毫無印象﹐ 我那次還很不喜歡我們那組的女孩 “﹐ 我記得﹐ 他那次好像沒有玩得很開心。

” 喔﹐ 真的 ? 你那時對康妮毫無印象? “

” 是啊, 後來我們認識後﹐ 她拿了那次夏令營的照片給我看,說我們在同一組,她記得我.她現在長得跟以前完全不一樣,現在好漂亮,以前照片比較胖,而且比較不好看 “

康妮和兒子同年﹐ 已經作事三年﹐ 去夏令營是五年前的事﹐五年內﹐ 女孩當然會變﹐ 可能變瘦了, 時髦了﹐ 會打扮了。

我想起大學時的自己﹐ 戴了個大型塑膠紅框眼鏡﹐髮型 , 服裝都土﹐ 難怪前年同學會上﹐ 大家都不認得我﹐ 因為跟大學時相差十萬八千里。

” 哇﹐ 來不及了 “﹐ 兒子從床上一躍而起﹐ 跟我聊康妮﹐ 聊得太開心﹐幾乎忘了樓下還有十一個人等著他去坐雲霄飛車。

送走他們﹐ 關上車庫門﹐ 想到兒子明年就畢業﹐今年要開始正式交女朋友﹐ 時間剛剛好。 既不會影響功課﹐ 而且在今年九月申請實習時﹐ 也比較能鎖定某些地區﹐ 至少不能離女朋友太遠。

這個清晨和兒子的一席話﹐ 讓我覺得很欣慰。 二十五歲的他﹐對感情婚姻已經有蠻成熟的看法﹐知道自己究竟喜歡她什麼 ? 好像比當年的老媽強多多。現在的年輕人流行晚婚﹐ 尤其是醫學院的學生常常因為功課太忙﹐ 無瑕顧及婚事。 很開心兒子在畢業的前一年﹐ 正式開啟他感情的樂章。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5469430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
2011/08/01 21:24
一賀百傑高票 , 再賀有個 EQ/IQ 一樣高的二兒子 .
悅己(joana93) 於 2011-08-02 15:40 回覆:
謝謝盹龜雞﹐ 只想用部落記錄下生活的點滴及和孩子們的互動﹐ 作為將來回憶的資料,希望沒有標榜自己小孩之嫌﹐ 呵呵

Tom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omfortable 在 "Meet Joe Black" 的另一種詮釋
2011/08/01 13:35

多年前有ㄧ部電影 : Meet Joe Black ,電影情節中"陰謀"的發展帶出一段Jeffrey Tambor 飾演 Quince 的台詞,對Joe Black說出他對Allison感覺"自由,沒有害怕的親密關係",應該是很經典扼要的說明,秘密親密"情愛"的關係,就是 Comfortable 的感覺 ----- : "Love. You know each other's secrets, your deepest darkest secrets and then you're free. You're free to love each other completely, totally, no fear. There's nothing you don't know about each other and it's okay. "

台詞也是用了"Love"-----但,一般人是生活在"感覺"中的----這裡的"Love"要翻譯為"親密"可能更好些!!

愛----應是不企求回報的付出,俱備哥林多前書(First Corinthians )的那些"元素",否則就有"雜質"


Tomas
悅己(joana93) 於 2011-08-02 15:44 回覆:
謝謝 Thomas﹐ 真是非常透徹的解釋﹐ 秘密與親密"情愛"的關係,就是 Comfortable 的感覺 . 這句話把Comfortable and Love 詮釋得很完全。GREAT!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同此心
2011/08/01 11:29

所有為母的心 看到自己兒子這樣的一席談話

都會感到辛苦有了安慰!

悅己真的很棒!

悅己(joana93) 於 2011-08-01 13:02 回覆:
謝謝新天新地﹐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的確有苦盡甘來的感覺﹐ 覺得自己很幸運!感謝神的恩典!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恭喜
2011/07/31 21:45

兒子真的好成熟啊

我結婚前只看過老爺父母幾次

老爺更是從沒見過我父母

訂婚時才正式照面

感覺上康妮應該是華人女孩吧

她的父親才會如此慎重和兒子坐下來談約會


blue phoenix

悅己(joana93) 於 2011-08-01 13:05 回覆:
藍鳳凰真是料事如神﹐ 一猜就中﹐ 咱家兩兒子都愛吃中國菜﹐ 所以我看﹐ 都會找中國女孩.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思想成熟穩重
2011/07/31 20:46

你兒子真是個思想成熟穩重的孩子

悅己(joana93) 於 2011-08-01 13:07 回覆:
謝謝巧手潘﹐ 他說得是有條有理﹐希望一切如他所願。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妳
2011/07/30 12:44
看來他完全知道他想要甚麼
我也覺得comfortable好重要,記得剛認識先生不久,我就自在的在他面前啃魚頭,就是覺得comfortable嘛! Cat Emoticons
悅己(joana93) 於 2011-07-31 14:41 回覆:
connie 啃魚骨頭姿勢一定很文雅﹐ 才敢這麼 comfortable !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e is ready
2011/07/29 23:53

他說的有條有理  很有智慧

沒有光被愛情衝昏頭 已是熟男

您準備好了當婆婆了嗎


悅己(joana93) 於 2011-07-31 14:44 回覆:
還。。還。。還。。還沒準備好呢。。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熟
2011/07/29 20:48
你兒子二十五歲蠻成熟了;

現在談感情, 時間剛好

悅己(joana93) 於 2011-07-31 14:46 回覆:
對﹐ 時間剛好﹐ board exam 7 月初剛考完﹐不會影響唸書時間.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孩子的表現是父母最大的驕傲
2011/07/29 14:56
好溫馨的一段母子談心的畫面
您與孩子的親子關係這麼親蜜
一定是由每天良好的互動中
長期培養出來的情感
實在是值得父母們學習的榜樣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悅己(joana93) 於 2011-07-31 14:47 回覆:
謝謝 dreamer girl﹐ 跟小孩談心很有趣。

Yayawww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Parenthood
2011/07/29 03:12
Hi, I learned how to teach my son by reading your article, thanks.
悅己(joana93) 於 2011-07-29 14:30 回覆:
Thanks a lot. I'm glad you like it.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