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小白球
2023/08/02 11:59:52瀏覽305|回應1|推薦13

老三結業典禮的節目之一是打高爾夫球,爲了不在他同僚面前打的太差太丟人,我特別在典禮一個星期前加緊練習,也邀老二打了一場。

由於主旨是讓全家打高爾夫一起慶祝結業,因此單位很慷慨地給我們三輛球車。我們讓沒有家累的同事在前面先打,三輛車跟在最後。女兒和女婿,老二和媳婦,我和老三六人輪流上場,三個小蘿蔔頭偶爾下場在旁邊撿球,度過一個難忘的小白球慶祝會。

第一次接觸小白球是三十幾年前,那時球具,手套,球鞋,球車都買了,也注冊上課,無奈小孩還小,打一場18洞的得花上大半天,那有那種 “美國時間” ? 故沒多久就放棄不玩。當時還買過家裏附近球場的禮券送老爸當生日禮物。

大哥多年前調來芝加哥,他外調到菲律賓時常打高爾夫。我嘗試用三十年前未用完的禮券,球場老闆竟然還讓我用,真是窩心,但也只跟大哥打過兩次,到現在禮券還有餘額,只是這麽多年前的禮券,我實在不好意思再去問他們可不可以再用?

公司十年前舉辦慈善捐款高爾夫球賽,我和同事組隊參加。同事説我的球具已經落伍,舊球具設計較差,我們趁午休去店裏重新買了一套。到了比賽當天,我的舊球鞋竟然被不准上場,球場説我鞋底有釘釘會破壞草坪,不環保,他們當場把兩隻鞋底的釘釘全拔下來,才讓我上場。

退休后,因爲好友的引領,我開始比較認真練球,拿出當年被拔掉釘釘的球鞋,發現鞋底竟然全粉化,手一摸全化成灰,手套也是粉粉的,只好全部重購。

這幾年,越來越體會爲什麽很多人喜歡打小白球。小白球是商場官場社交應酬結交朋友的高檔活動,但對沒有社交需求的退休族,我覺得小白球的魅力在於,不管有伴沒伴,只要想去打,就可以拿上球具,自己到球場享受大半天的綠草徐風兼運動。

約得到同伴一起上場固然好玩,但找不到伴時也有自己跟自己比賽的樂趣。每打出去的稈都是自己和自己的對白,比上一稈差時,自己會懊惱嘀咕,比上一稈好時,自己會誇自己一下。打完球,收好球稈,一邊回味今天的成績一邊開車回家,雖然大半天過去,但不會讓人因覺得浪費時間有罪惡感,反而因爲運動健身而有成就感。

在美國打小白球其實也不會很貴,網上有些高爾夫的APP 例如 GolfNow, TeeOff 等都會列出當天或第二天的折扣價,退休族的時間比較有彈性,常可以找到便宜的好康,有時甚至打一場9個洞,沒球車的只要15元美金。

今年囘台灣的新發現是,故鄉竟然有一家很高級的全國高爾夫球場,位於台中大甲、苗栗苑裡與三義的交界。俱樂部的設備和球場都非常吸引人。

由於時間關係,我們只在俱樂部的意大利餐館吃了午餐,就囘老家拜會親友,雖然沒有打球,但可以想像一定比美國貴很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79704302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05 16:51
台灣打高爾夫球,若不是跟客戶可報帳,和美加相比較,我想是天差地的價格吧!🤩🤩
悅己(joana93) 於 2023-08-08 20:39 回覆:

台灣土地很珍貴,這麼一大片土地打球實在非常奢侈,難怪得貴貴得由打球人負擔成本!

美國雖然便宜許多,但我女兒是堅決反對高爾夫球場,說是浪費,不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