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臺北過元宵
2020/02/10 13:58:52瀏覽1411|回應5|推薦57

以前每次在優迪園看到格友們介紹臺灣元宵燈節,都大爲驚艷,想著那一年也要回去過元宵,這麽小小的夢想,卻因種種因素數十年來都無法成真。

退休真好,很多心願都可以一一實現,今年終于能在臺灣過新年和元宵節。

雖然武漢肺炎沸沸騰騰,我還是約了寧一起到西區看燈,我們兩個從芝加哥回來的水瓶座,都是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總不信倒霉的事會臨到自己身上。戴上口罩,穿梭在人群中,脫下口罩,喫了豪大鷄排,幸福堂的黑糖珍珠鮮奶,碗粿及魚丸蘿蔔湯。

今年臺北燈會是以 “TOGETHER WE GLOW”,轉動台北轉動光」為主題,分東區和西區兩個燈區,西區主燈是在西門町西門捷運站附近搭起一隻高達9公尺的超萌白色大貓咪與生肖主角鼠寶寶共同展演。東區的主燈是寬達9公尺的 “展風神“,從最能象徵台灣的代步工具機車為靈感發想,加入透明浪板、角鋼、孔雀燈、燈管、檳榔等建材與常見燈具,為機車添翼,展開雙翅呈現準備起飛的樣貌,期許打拼遊子,都能有圓夢的一天。我們衹去了西區。

開幕典禮是2月8日晚上6點半,我和寧約在忠孝復興捷運站板南綫往頂埔的月臺見面,抵達西門捷運站時剛好趕上開幕典禮介紹貴賓,第一次見到老媽最欣賞的臺北市長柯P,和媒體上見到的一樣。臺灣的政府首長的典禮致詞一向很長,不像老美都是短短幾句,尤其是節慶,總怕講太多壞了大家的過節氣氛,不過,我倒不在意他講的長,反而感覺仿佛回到從前校長的朝會致詞,很有親切感。

點燈典禮熱熱鬧鬧得進行著,趁臺上在表演,我們沿路一邊逛一邊吃,西門町受歡迎的攤位都大擺長龍,單單豪大鷄排就排了將近25 分鐘,臺灣的夜市好像就是這樣,好喫的都得等好久,不需要等的又怕不好喫,不敢去光顧,讓我覺得在老街和夜市吃東西還真花時間。

我們從西門走到中山堂看燈展,今年當然是以老鼠爲主題,每個設計都很可愛也很有創意。衹是讓我感覺好像迪斯奈樂園,而不是中國傳統的元宵燈節。

可能因爲我們海外回來的期待看到傳統燈飾,但大家不喜歡每年都是傳統,現代人喜歡更有現代感的設計,尤其小孩們可能對卡通式的造型更感興趣。

我們從西門町走到中山堂,又走到臺北車站,然後沿著忠孝西路走到忠孝復興的捷運站,幾乎繞了臺北東西區大半圈,西門町距我幾年前回來變了好多,熱鬧而有特色。我無意中看到“一條龍餃子館”,這是小時候爸爸常帶我們來的館子,讓我不禁駐足良久,想起爸爸在世的種種。

去看元宵燈市前,我煮了紅豆,紅棗,蓮子,枸杞加小湯圓給老媽吃,去國數十年后的今天能在臺灣和老媽一起過元宵節,老媽很高興,我也頗覺安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31705048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7 12:58
喲喲喲喲,最後一幀是小姐本尊,太美妙了,猶掛口罩半遮面。
其次,這紫色花燈、像貓似鼠,喜感十足,到底是何種造化,就不跟柯屁計較啦。
一條龍,我愛喫,足證您我來自同一個銀河。
悅己(joana93) 於 2020-02-17 13:59 回覆:
原來一條龍瑟先生也愛吃!
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我小時候吃的美味
改天去嚐嚐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6 23:36

我也喜歡賞花燈,

今年因為新冠肺炎防疫沒出去,

昨天好天氣就出門透氣,

今年真的人潮最少,

街頭大花燈也減少很多,

只有學生區的大學團隊花燈

結合科技和多元文化信仰主題,

我覺得是比較有創意的。

悅己(joana93) 於 2020-02-17 13:56 回覆:
這個多元化信仰主題蠻有意思的
是台中的花燈展嗎?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2/11 12:47

異鄉遊子難得回來過年賞元宵,

令堂有妳相陪,心情會特別高興,

今年的年節味也更濃了!!!

悅己(joana93) 於 2020-02-12 21:48 回覆:
過去半年來
來來去去
在台灣前後待了近3 個月
真的是在這塊土地上過日子
還去菜市場賣菜做飯
不像以前回來時間不超過兩星期
都在外面吃
重新在這兒過日子
覺得台灣真的很可愛!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1 08:31
悅己的小臉戴上口罩就更小了。

元宵燈會印象中只去看過一次,悅己特地回台陪媽媽,這都是往後珍貴的回憶。

悅己退休的好,這樣就有更多時間趴趴走,我們也跟著熱鬧閱讀。
悅己(joana93) 於 2020-02-12 21:51 回覆:
呵呵
現在出門不戴口罩
還真的很不習慣
網上好多口罩笑話
真的好笑又好悲哀.. 例如:


時代變了,
以前是帶口罩,去搶錢。!
現在是帶錢,去搶口罩 !
出外排隊搶買又用到一個口罩😷,還有可能落空😤😭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1 07:42

呵呵呵...真好看。

那花轎夠逗!

悅己(joana93) 於 2020-02-12 21:52 回覆:
燈節很漂亮
大家做的賣力
可惜聽說受肺炎疫情影響
看的人不如往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