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 生肖賀歲春聯秀(春節聯歡雲端聚會)
2021/02/24 13:51:09瀏覽1019|回應2|推薦31

(幕啓,大臣露面,手拿 “聖旨” 一張,秀給觀衆看)聖旨。。。。。傳皇上聖旨,皇上今選中動物十二種,為人間生辰定年份,爲了決定先後次序,今天是大年初一,請諸位來個春聯競賽,依各位表現高下決定12 生肖的先後次序。現在比賽開始!

狗:我是忠心耿耿的狗,不知道人類爲什麽都説我: 狼心狗肺,我可是

犬子虎女家和樂

齊家治國一肩挑

各有專長

請皇上爲我討個公道,排我第一

虎:我是虎 ,狐狸最不要臉,總是藉我的名義,狐假虎威,我可是

牛轉乾坤諸事順

虎嘯天下百業欣

國泰民安大富大貴

請皇上排我第一

龍:不行不行,我是價港(臺語)龍的傳人,你聼

龍鳳呈祥開大吉

金牛坐鎮鼎泰豐

萬事如意

我的春聯,寫的好,字,也寫得好,皇上,應該排我第一呀

馬:看你們爭來爭去,我這麽謙虛,人還説我馬不知臉長,真是太不公平了,我可是

馬不停蹄掃鼠疫

金牛磅礴送喜來

天下太平

我長得俊,跑的快,春聯寫的好,請皇上,排我第一

猴:説你們馬不知臉長還不難聼,説我猴子不知屁股紅才羞人呢,我是

猴頭猴腦猴靈精

各展長才封疫情

才華洋溢

看我,這麽靈活,皇上明察,應該封我第一才對呀

鼠:説你們臉長屁股紅都不如説我獐頭鼠目,來的可惡,真是氣死我了,我是

鼠来数去屬恩典

流裡流外留平安

普世歡騰

皇上,我的春聯寫的這麽好,我才應該排第一

兔:説你們長得不好看還算客氣,人類駡我狡兔有三窟才是莫名奇妙,我有三棟房子,礙著誰啦?我的春聯是

動如狡兔靜處子

困極思樂雲端遊

兔氣揚眉

皇上,要排我第一哦

蛇:吃。。。。吃人類真是吃飽飯撐著,喝酒不好好喝,還要説別人杯弓蛇影,我的影子最美了,修長夭矯,君子好逑(臺語)

蛇行千里任獨行

呼朋喚友手連心

友誼長存

選我啊,選我啊,我最有人緣,請排我第一呀!

鷄:孔雀羽毛或拿扇子)哎,我才可憐,人類天天吃我的蛋和肉,還說這是鷄毛蒜皮的小事,不必鷄飛狗跳,真是豈有此理!我的春聯是

晨雞鳴啼莫貪睡

耕牛勤奮望豐收

積極樂觀

所以啊,我才應該排第一哦!

豬:你們都別抱怨了啦,我才慘呢,他們說什麽人怕出名豬怕肥,真不給我面子,我胖有什麽錯,這是我的DNA呀,嗚嗚

豬事大吉平安度

認真負責不苟且

馬上封侯

皇上,你看,我是不是很有文學素養,皇上,請要排我第一哦

羊:你們運氣都比我好,不像我,總是有人要殺我,什麽餓虎撲羊,代罪羔羊,嚇死我了,我是最乖的

今年運好福氣旺

牛羊成群馬兒壯

喜慶豐年

皇上,排我第一哦,排我第一哦

牛·:你們盡講這些風牛馬不相及的事情,今年是我的牛年,我最會寫春聯了,聽著哦

牛鬼蛇神一邊去

汗牛充棟書全來

閱讀樂

牛年春曉賀歲來

錦繡恭迎萬泰平

福壽安康

炮竹一聲除疫盡

牛轉乾坤跨海來

好運到

鼠風遍地在疫久

牛氣衝天勝心冠

愛您愛依

龍騰虎躍馬猴犬

牛年齊力克新冠

牛到疫除

皇上,我才應該排第一才對

每個人說:我第一,我第一,我第一(放音樂 “咚咚咚響” )

大臣露面:好了。好了,Wait,Wait, Wait, STOP, 每個人都講一副春聯,就你這牛最多嘴,講了五六副春聯,你們每個人表現的都很好,但是,皇上已經裁決。是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鷄,狗,豬。。。。(鞭炮聲響起,劇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56783767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7 10:13
美國,是元宵節的晚上,您有吃美味可口的湯圓嗎?
我昨天晚上,吃了媽媽煮的四物雞湯+酒,很好喝!
可惜,沒有吃到湯圓
微笑天使,傳遞滿滿的愛和祝福給您!☺️
我寫了一篇新文章,誠懇邀請您來賞文,謝謝!
願上帝賜福您!♥️
昨天晚上,我看到一輪明月高掛夜空,很漂亮喔!
悅己(joana93) 於 2021-02-28 05:26 回覆:
也祝微笑天使元宵節快樂,牛年扭轉乾坤!身體健康,神祝福滿滿!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4 22:48

祝福新春闔府年年如意健康!

雲端歡聚實在是各處的盛況!👏👏🧨🧨🎉🎉


悅己(joana93) 於 2021-02-28 05:25 回覆:
也祝鳳姐牛年快樂,扭轉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