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夫誰今年作啥大事?
2023/01/18 14:21:10瀏覽1254|回應2|推薦26

隨著年齡漸長,每年的家庭傳統聚會,咱家大人們不再是表演節目才能開禮物,而是玩遊戲,勝者可以開禮物。

今年的遊戲是當下很流行的卡夫 (Kahoot),遊戲規則是 每個人在手機上下載這個軟件,主持人設計題目讓參與者比賽作答,大家在手機上搶答,最先回答且答案正確者得最高分,慢點答但正確者也有分數,最後看誰纍計的分數最高。

女兒事先要每個人給她2022年自己做的最不平凡,最難忘或最瘋狂的5件事。

她的卡夫題目是列出每個人所提出的事情,然後讓大家猜猜提出那件事的是誰?如果事件中有數目字,則讓大家猜猜是哪個數目?

晚上待4個小蘿蔔頭都上床,大人把零食,水果,飲料擺在聖誕樹旁小桌上,開始玩卡夫。

有一個題目是 :“今年媽去遊輪幾次?” 連住在10分鐘之遙的老二都猜錯,倒是老爸和女兒猜對,是5次,接著當然得詳細解釋是什麽時候去?去那裏?

另一個題目是 “誰今年和兩個醫生成爲好朋友?”,我猜是是老二或老三在醫院交了新同事,但也猜錯了,答案是老爸。他解釋說因爲今年進出醫院,和幾個醫生由研究病情,成爲莫逆之交,老爸也順便略微報告其健康近況。

“誰今年吃了兩次米其林餐廳? 大家都猜對,是美食者老三。

“誰今年信用卡被駭兩次?”,我以爲是我,但答案是老二,原來我只有一次,他有兩次,這是平常電話中沒有提及的。

“2022 年誰學了一個新的語言?“,原來是女婿開始固定去學校學中文,他爸爸是在日本出生的中國人,媽媽是瑞典第一代移民,父母平常在家說英文。女婿的瑞典話説的很流利,因爲小時候媽媽在家跟他說瑞典話。希望明年此時他可以用中文跟我們交談。

”誰今年學左手拐?“ 大家都沒有答對,答案是老二,因爲醫院需要,他開始學會用左手做事。

”誰今年種一個東西沒長出來?”,我以爲是女婿,結果老二猜對了,是媳婦,同在一屋簷下,當然他最清楚。

“媽媽今年去了幾個國家?”, 答案是11個,大家都選最多的那個,所以每個人都猜對了。

“誰第一次去期中選舉投票?”,答案是在台灣的老爸,前不久台灣選的熱鬧滾滾。

有一張照片是女兒在吹東西,嘴巴鼓鼓的,看不出是吹什麽?題目是 ”瑞在吹什麽?吹玻璃?吹大烟?還是吹澳洲古樂器?“, 答案是她在公司的Team Building 上吹玻璃。

女兒並稍微介紹他們公司的一些活動,讓我們對谷歌公司多了幾分認識。女兒進去谷歌才2年半,就被升遷兩次,想必勝任愉快,看得出她很喜歡目前的工作。

雖然大人在樓下嘻嘻哈哈,樓上4個小孩倒是非常合作,睡得安靜無聲,也許是因爲累了一天。26號他們禮物開到頗晚,27號早上在家裏玩,下午去兒童科學館,5點去動物園看燈展,7點半外賣泰國菜帶回家吃,吃完洗澡刷牙,上床已經9點,難怪睡得那麽香甜.

大家在卡夫問答中,一邊比賽,一邊開禮物,一邊聊與自己有關的近況,在輕鬆中對彼此過去這一年的大事記無意中給了簡報。

女兒設計的這40個題目,每一題答對的人就可以開一個禮物。開完禮物,已經半夜12點半,比起往年都是2點才結束,今年算早的,但我還是催著大家趕快去睡覺,因爲老三第二天7點半還得上班。

在過去一年,全家7人住在4個不同地方,雖然常常通簡訊通電話,但聯絡交談有限,還是有許多家人不曉得的秘辛。

我摟著女兒的肩膀,贊許的説 ”這個遊戲真是個好主意,你出的題目每道都很好,非常有意義,在問答中讓我們對每個家庭成員都更了解了,又好玩,又傳遞許多資訊“。女兒會心一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78099905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30 01:01
一千分的年節記趣即景,頂頂聰慧的七人家族,妙極!🐇🌈👏👏👏
悅己(joana93) 於 2023-02-01 13:30 回覆:

這個遊戲的確蠻有意思的!

呵呵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19 10:22
小小朋友們圍火爐取暖那張,拍的真好。還有孫女單獨抬頭仰望大笑那張可以放大,漂亮極了!

今年我特別體會,孩子長大獨立工作賺錢後,當媽媽的,真是無比輕鬆愉快。😂😂
悅己(joana93) 於 2023-01-20 09:42 回覆:

新天新地好眼力

我PO的其它照片都是我的手機照的,只有這兩張是愛攝影的女婿用他的專業大相機照的

果然是效果角度都非凡!

真的,小孩開始工作賺錢,作父母的我們減少好多壓力,日子過得也輕鬆暢快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