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年家庭傳統聚會
2023/01/13 09:36:25瀏覽1389|回應2|推薦38

2022年家庭傳統聚會,會前一波三折。

聖誕前幾天,數以百計飛芝加哥的飛機全因天氣不佳被取消。老二在電話中說 :“這裏天氣好的很,也沒下雪,真不懂爲什麽會取消?”。 我們飛聖路易的飛機也在出發前一天取消,原因也是天氣不好,老三也説他們那兒天氣好的很, 真不知道爲什麽會取消?

“天氣不好” 是藉口嗎?還是因爲前幾天有一日天氣不好,一環扣一環,連鎖反應,其他班次無法調動,乾脆全部以 “天氣” 當擋箭牌?

25號飛機被取消,女兒訂到26日早上6點半的飛機,她說我運氣真好,竟然還有25日下午一個空位,因爲她們需要3個位子,所以只有我能訂到。我心想,如果25號多數飛機都取消,我這個空位一定最後也會被取消,一定會空歡喜一場。

果然,26日下午2點趕到機場,飛機已經取消,他們說一小時前已經電郵通知我,我在路上,沒看到郵件。 我説 “那怎麽辦?”, 女兒一家次日早上6點半的飛機,我如果沒有跟他們同班或早他們出門,那就沒人能送我去機場了。

我不斷找各種可能方案,包括 “飛到聖路易附近的城市,再由老三來接我”,或 “飛到芝加哥,第二天我再開車去聖路易”,或者 “我回家,不必去聖路易了,大家在網上過節”。好在櫃檯人員很有耐性, 不斷根據我提的方案,幫我查看是否有機位,但所有26日飛芝加哥歐海爾機場全沒空位,

最後找到一個空位是26日清晨6點半和女兒同一班機,飛迷尼蘇達,他們轉機飛聖路易,我則轉機飛到芝加哥離我家50分鐘的 “中途” 機場,這是唯一有空位的飛機,我只好不得已的接受了。我Texted給老二老三說 “既然我26日抵達中途機場已經晚上9點,而Airbnb 是28日check out ,我看我也不用開4個半小時的車去聖路易了,大家今年就在網上開禮物過節吧”, 手機馬上傳來他們一片哀嘆聲。

26日一早,我們5點抵達舊金山機場,請櫃檯再幫我找找看飛聖路易有沒有空位,她說目前沒有,到迷尼蘇打轉機時再問一下櫃檯,也許可以Stand By。

在舊金山和女兒一家上了同一班機,我坐在前排,到了迷尼蘇達,我一個箭步下機,快速前往A機門。迷尼蘇達的機場諾大,機場服務人員只告訴我往前走就會看到A機門,沒告訴我可以搭火車,害我走得昏頭轉向才抵達A機門,我趕快告訴機門櫃檯,我要Stand By。 她說今天客滿,可能性很小,我趕忙閉眼禱告,希望能讓我上機。

不久,女兒一家搭火車抵達A機門,我們一起再度跟櫃檯陳述整個飛機被取消,聖誕節全家無法相聚的悲慘故事,櫃檯表示同情但無可奈何。 待大家都魚貫上機,女兒叫女婿及女兒先上機,她留下來陪我到最後一分鐘,以表達我們是一家人旅行,被拆散真是殘忍。 美國人對這種家庭倫理一向最有同情心。 在飛機起飛前的10分鐘,終於答應讓我上機。

我懷著中了第一特獎的心情,興高采烈的走進機門。 趕緊text 給在聖路易的老三和老二全家,告知這令人欣喜的好消息,手機傳來一片歡呼聲,他們都覺得不可思議,本來已經絕望的全家團聚竟然在最後一分鐘起死回生, 真是太感謝上帝的恩寵了!

下午5點抵達聖路易,晚上按照數十年來的傳統:聖誕節吃火鍋。老三訂的這家Airbnb有4個臥房和樓上樓下,非常乾净舒適,老二和小孩們早已裝飾打扮好老三帶來的聖誕樹,6個大人忙著準備晚餐,4個小孩開心玩成一片, 今年的家庭傳統聚會得來不易,能夠化險爲夷,全家跟往年一樣一起過節,真是感謝上帝的恩寵。

飯後開禮物,依照數十年來的慣例,每個人都需要表演一個節目才能開禮物。裘登一馬當先, 琳琳落落大方,可能因爲滿屋子10幾個人,傑克顯得比較害羞,但我堅持他一定也要表演才能禮物。爲了開禮物,老二陪傑克一起表演跳舞。

我知道,只要每年都堅持表演才能開禮物,小孩一定會克服害羞,越來越大方的,相信明年此時,傑克一定也會一馬當先。

由於老三第二天5點就得出門輪班,我們決定只開小孩禮物,大人的禮物第二天晚上再開。

開完禮物,兩家父母忙著帶小孩洗澡,刷牙,上床。我跟老三說 “我們兩個真好,沒有家累,你要好好珍惜這段單身時光,等你結婚有小孩,聖誕節可沒現在這麽輕鬆啦!”,老三搖搖頭,說 “真不知道我受得了受不了小孩的吵鬧”, 但隨即他又點點頭 “有小孩很忙,但也蠻好玩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78069433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14 00:17
每年在悅己家看你們的家族傳統聖誕團契,心中有說不出的溫暖。🤩🤩

我原本機位是跟老大同班機,沒有想到他從溫哥華買超貴的機票(聖誕節很貴),竟然兩次因為大雪取消。最後終於起飛,直飛改轉機先飛泰國再到台灣。當時我看新聞,全美有兩萬個航班取消呢!

孩子大了,自己主理許多事,當父母的又回到沒孩子前的輕鬆。這是我這趟來的最新感受。🤣🤣
悅己(joana93) 於 2023-01-18 14:31 回覆:

哇,兒子從溫哥華轉機到泰國再飛台灣?真是辛苦累人呀!

好在能順利抵達台灣就很不錯了

這個聖誕節真的是人仰馬翻,從22號就有朋友從佛州非飛芝加哥被取消,然後一直到26號都還亂成一團!許多人的閤家團圓行程都被打亂了!!!還好,27號以後好像就回復正常了,感謝主!!!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13 11:16

Airbnb辦家庭聚會真是好點子,
這樣大家都可以度假,感覺好輕鬆!

這個聖誕節的炸彈氣旋把許多人的出城計畫都打亂了,
我女兒聖誕前夕原要搭機去德州,
結果飛機取消,飛不了;但她的行李卻飛走了尖叫
 


悅己(joana93) 於 2023-01-18 14:34 回覆:

哇,行李先走? 又得折騰一番了!

我一個朋友的兒子也是囘德州,本來他爸媽已經送他去機場

結果飛機取消,爲了他第二天上班,有重要事情,最後爸媽決定開車送他從芝加哥開到德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