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產記
2019/08/17 14:37:33瀏覽2078|回應13|推薦73

不知道有多少次,老爸常看著小孩,戲説:“你怎麽從媽媽洞裏跑出來啊?“ 或對著我說:”你那個洞怎麽會跑出來這個東西啊?“ 我都回一句“Crazy”,覺得他老是講這些話,真是神經。

直到這次目睹那個小東西從洞裏咕嚕咕嚕滾出來,可真讓我開了眼界,實在夠amazing!贊嘆之餘,才體會老爸的驚異,那個從洞裏跑出來的畫面的確很難忘懷,深深印在我腦海,害我每次看著小貝貝,也不禁想問“你是怎麽從媽媽洞裏跑出來的啊?”

雖然自己生了三個小孩,但這個滾出來的畫面,還是生平第一次見到,我是在女兒預產期當天抵達西岸,還好女兒比預產期晚5天,讓我有機會和女婿共同陪她在產房經歷生娩的過程。

我想到聖經詩篇139篇13-16節說“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我要称谢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为奇妙,这是我心深知道的。 我在暗中受造,在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你都写在你的册上了。“。

真的是這樣,身爲父母的我們,衹是神借用我們這會朽壞的身軀體讓一個生命來到世界,來到世界的這個生命,其體型,個性,命運,前程雖有父母的影響,但絕大部分卻不在父母的掌握中,神,才是這生命和靈魂的真正創造者!

我在預產期當天中午抵達,下午幫她清理貝貝的房間和衣物,加州房子小,要把家具擺設的利用空間又好看,真不容易,我把部分家具調整位置,把縫紉機搬到主臥房,看起來舒適多了,一來就建議這個建議那個,還好女兒女婿沒意見。有些衣物是他們朋友的小孩穿過的,早已洗過,我還是再洗一次,把所有貝貝的小床單,小衣服,包巾,毛巾,布尿布等分門別類放好,雖不知道肚子裏是男是女,但心情就像準備嫁紗一般忙碌而興奮。

傍晚女兒西雅圖的舊室友辛蒂來訪,她來灣區已好幾天,單身的她喜歡到處單槍匹馬旅行,辛蒂也吃素,幫大家做了一頓極爲可口的晚餐,在後院一邊進餐聊天,一邊欣賞女婿開闢的菜花園,這後院本來有一棵大樹,他們一月底過戶后,大大整頓一番,大樹砍掉,變成園圃,又加蓋了可以攀葡萄藤的棚子,等於多了一間室外起居室,晚上打開攀沿在棚上的小燈,極其浪漫。

第二天,肚子還是沒消息。女婿去上班,女兒在家工作,中午,我們和辛蒂三人帶狗狗去附近爬小山,聽説爬山或爬樓梯有助生產。下午去CVS打針和去大華超市買坐月子的食材,打針是女兒的規矩,上次她去看朋友的新生兒也是被要求先打這個針才能去,女兒倒沒要求來訪的朋友打,但因爲我會待一個月,所以需要。還好沒要求別人,否則看一下貝貝,還得花70塊美金打針,不如不看。我在芝加哥打電話給家庭醫生,她說他們不提供這種針,需要到Walgreens,我一忙就忘了,我發現這些80 后的對小孩真的比我們謹慎認真,老二和媳婦絕對不讓小孩吃甜食,也養成了小孩不喫甜的好習慣,上次我帶裘登去玩,買了附帶飲料的披薩餐,在各樣飲料前問他喝那種,他竟回答“白水”, 真是服了!

第三天,還是沒有動靜。晨起,我穿上帽子球鞋,戴上太陽眼鏡,到附近慢走,女兒住在地鐵附近,當初看上的就是離地鐵走路10分鐘就到,節省許多上下班時間,我走到地鐵,繼續往前,有好幾家supermarket 和 T J Max,Ross等衣服百貨店,還有幾家波霸奶茶,中國餐館,做臉,脚部按摩,修指甲等店,本來衹有打算出去走一小時,結果逛了4個鐘頭。傍晚女婿回家,我們再度去爬附近小山,希望貝貝可以趕快來報到。

第四天,還是沒有任何跡象。我開始谷歌看看有沒有什麽促進生產的撇步,好幾個人說爬山和吃空心菜有效。早上我出去散步,順便到昨天看到的中國餐館買一道腐乳空心菜回來。下午去附近自然公園看爬蟲類特展,許多參觀者包括小孩都把蛇繞在身上玩,女兒也是毫無猶豫的拿起大蛇往身上挂,還繞在挺起的肚子上,看得我心驚肉跳,我猜中國老人家一定不讓孕婦這麽做的,但我已經學會了,年輕人要怎麽作,我們最好別多言,免得遭人嫌。傍晚,格瑞和珊特拉夫婦從帕羅奧圖來訪,後者是女兒大學同學,也挺著大肚子,預產期是下個月14號,他們帶來自家種的番茄和九層塔,珊特拉雖然學的是國際關係,但歌唱的極好,女兒婚禮上的開舞曲就是她主唱的,四個人是極好的朋友,難怪那天的跳舞和演唱這麽有默契。臨睡前,女兒和女婿談論明天去划水,我聽到開車單程需兩個半小時,忍不住插嘴說 “不行,別以爲貝貝明天不會來,現在已經進入倒數計時,隨時都有可能發生,一定不能跑遠“。

第五天,早上10點,女兒來敲門說可能要準備去醫院了,説著説著,臉色大變,陣痛開始,隨後每隔10幾分鐘她就伏在女婿身上痛一次,我在一旁拿著她預先畫好的一幅森林圖,提醒她專注在畫上,痛就會過去。中午時分,痛的受不了,女婿打電話給醫生,決定去醫院,到了醫院,護士檢查了一下,說,還早呢,先回去,如此這般折騰了半天,一直到第二天下午3點24分,嬰兒才呱呱墮地,6磅14盎士,長19寸半。

 印象中,以前我生三個孩子時,好像是在一個房間陣痛待產,等快生了,護士才推你到另一個像手術房的房間,丈夫需穿上醫院的衣服才能進去產房,護士會拿剪刀讓他剪臍帶,聽説有些丈夫看到血淋淋的鏡頭還會暈倒。這次女兒生產,陣痛和產房是同一房間,衹是洞開到10公分,準備用力時,護士就從櫃子裏推出手術桌,再去叫醫生進來,叫女婿和我一人按住女兒的腿幫忙她使勁。我們兩個連衣服都不必換。

大概因爲女兒一向就很有力氣,開始用力后,不到15分鐘,嬰兒的頭就出來了,一頭濃密的頭髮!事先女兒已交代我把生產過程照下來,尤其是女婿剪臍帶那幕,所以當護士說“出來了!出來了!“,我趕忙大聲問:”是男的還是女的?“,護士回答 “是女的”,我笑得合不攏嘴,因爲我本來就猜是女兒,終于被我猜對了。

我拿起手機,跑到護士旁邊卡擦卡擦的照相,那一幕眼睜睜看著貝貝從媽媽洞裏滾出來的畫面,真的是令我畢生難忘。

女人生產的過程真的是很不簡單,難怪大家都大肆慶祝母親節,父親節就沒那麽熱鬧。母親真的太偉大了,單單是忍受生兒女的疼痛就值得兒女們感恩,更遑論生下來以後漫長養育過程的辛苦。

在大家忙著清洗貝貝的當時,我忙著簡訊給正焦急等待著喜訊的家人!感謝主的恩典,讓女兒生下一個可愛的小千金,母女均安,這下裘登和杰克有個可愛漂亮的小表妹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2857399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2 11:19

恭喜悅己!

這娃兒真是漂亮極了!

悅己(joana93) 於 2019-10-14 03:11 回覆:

謝謝陳傳道祝福

耶和華的恩典滿滿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9 13:11
悅小姐的人生好時節,拭目以待您的新妙心境,從來,您的能量可觀、幽默可感、盛情可敬。

All the best!
悅己(joana93) 於 2019-10-14 03:12 回覆:

瑟先生才是幽默大師啦

我有您的一半就要偷笑了

呵呵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喜臨門
2019/09/10 22:32
讀到您和府上幾則大事,為您叫讚稱快!有空時再誏大家多聞您的見解和幽默。崇拜
悅己(joana93) 於 2019-10-07 02:30 回覆:

謝謝瑟先生來訪留言

提早退休後一直出門在外旅行

不好意思怠慢了,謝謝祝福

久沒上網po 文,很多日記都快忘了,真糟糕!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4 22:47

恭喜恭喜

又得一外孫女   很秀氣呢   好福氣喔  

悅己(joana93) 於 2019-10-07 02:32 回覆:

謝謝和煦秋陽的祝賀

過些天又要飛西岸照顧外孫女一個月

好興奮喔!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3 23:42
這麼漂亮的娃兒, 恭喜您賀喜您
悅己(joana93) 於 2019-10-07 02:43 回覆:

謝謝東村大明星來訪留言

每次看到電視電影裡面華人的角色

都會想到你喔!

東村是我們優迪園之光耶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1 05:06

恭喜!恭喜!添了個好秀氣漂亮的小孫女!

看來您女兒是自然生產,沒打麻藥,第一胎可是天下第一痛呢!即使幾十年過去,一想起那痛,我還是心有餘悸。

期待您以後能經常分享小孫女的美照!


悅己(joana93) 於 2019-10-07 02:38 回覆:

我也是一直覺得再沒有比女人生產更痛得了

奇怪的是,每個媽媽當時幾乎都痛得生不如死

開始一看到嬰兒出生,什麼痛都忘了

不久、又會想再生,自討苦吃

這大概就是母親偉大的地方,呵呵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9 01:49

多麼漂亮可愛的小孫女呀!

恭喜悅己家新成員來報到,成長過程會有許多的有趣故事可以分享。

小貝貝剛出生就是個美人胚子,可以想見將會是一株盛開的美麗花朵。

請悅己多拍照,說故事給我們聽喔!

悅己(joana93) 於 2019-08-19 08:44 回覆:
謝謝繽紛的祝福
要不是怕他們父母會想保持隱私權
我還真的很想紀錄這些孫子們的成長點滴呢!呵呵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8 18:35

恭喜! 恭喜! 

美妙神奇的恩典。

悅己(joana93) 於 2019-08-19 10:01 回覆:
謝謝素卿
這次親眼目睹一個生命呱呱墜地
真的是再一次體會到神的偉大
難怪中文叫 ‘神奇’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8 16:31
祝福您,孫輩裡再增加一個美麗的孫女!
悅己(joana93) 於 2019-08-19 10:08 回覆:
謝謝 tzi
現在幫女兒坐月子
重溫嬰兒一日日的成長變化
比30 多年前
少了份忙亂徬徨
多了份閒情逸致
能好好欣賞嬰兒的一顰一笑,真有趣!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8 10:30
恭喜 恭喜 會幫坐月子嗎  有得忙了  我在美 幫坐了四個月子 為了讓女兒好好休養 夜裡也是我帶著睡  3小時為一次奶  
悅己(joana93) 於 2019-08-19 10:14 回覆:
哇,愛唱幫女兒4 個月?真是個好媽媽!我這個月來一個月,下下個月再來一個月,然後就等明年再說囉!

看女兒餵奶這麼辛苦 ,想起以前的我們,應該也是這麼累,但好像都想不起來當時的苦了,呵呵! 母親的愛真是天生的上帝給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