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Voucher & 佛州行
2019/08/12 15:45:24瀏覽1012|回應1|推薦33

五月從洛杉磯回程飛機誤點,從下午5點延到11點,抵達芝加哥的時間從晚上變成第二天早上,候機室的人都很懊惱,原本以爲會提供旅館,結果衹有給美金10元餐券和100塊Voucher,可以用來購買未來機票,但需在90天内使用。

爲了使用這100 元的Voucher,花了我幾乎整個晚上的時間,學到的教訓是,以後再也不要這種撈什子Voucher了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爲Spirit 特別cheap,還是別家航空公司也是這樣?

爲了把這張必須90天内使用的Voucher用掉,我決定去佛羅里達的傑克遜維爾玩,順路去Gainsville探望房客。

我在網上訂票時Apply這張Voucher, 總是被拒絕,打電話去問,原來雖是100, 但是是分成兩張Voucher 號碼,一張50,一次衹能用一張,但兩張都需90天内使用。這真是强人所難嘛!假期那麽少,那有辦法無緣無故找兩個地方飛去玩?沒辦法,就用一張50 的吧!

再上網訂票,apply這張50的 voucher,還是被拒絕,打電話去問,請他們幫我訂機票,他們說可以apply啊,讓我百思不解,本想就讓他們代訂,但他們給的價錢比網上多了100多塊。既然他們可以,那我也應該可以,放下電話,我再上網,忽然可以接受了,但衹有apply 美金11.5 ,而不是50, 再打電話去問,原來衹能apply到機票的基本價,不是看總價,因爲總價包括燃料稅,機場稅等一大堆別的東西,基本價通常都非常低,可能衹有總價的數分之一,他們給的是比較貴的價錢,所以可以apply, 我訂到的是比較便宜的價錢,所以可以apply 11.5.結論是,爲了這11.5塊錢,花了我整個晚上!!真是太不值得了,下次航空公司送我Voucher,再也沒什麽值得興奮得了!

原本是爲了用掉voucher 而安排的假期,變成自費提早慶祝退休的小周末!傑克遜維爾(Jacksonville)位于佛羅里達的東北部,是佛州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全美面積最大的城市,這是我第一次來訪。

周五近中午抵達,吃了一頓美味的海鮮大餐,稍作休息后,就迫不及待奔向美麗的海灘,有人在游泳的海灘竟然也有人釣到魚,不過都是釣的玩的,魚一上岸,拍個照樂一樂,釣者就把魚再放生回大海,走在海邊的長提上,馬上就有度假的感覺,芝加哥,頓時變得如許遙遠。

第二天早上參觀植物園和花園,面積不是特大,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好些地方美的像莫内的荷花園。

 

中午到市中心及附近的Riverwalk漫步,這條步道沿著聖約翰河,是傑克遜維爾的商業交通歷史中心,我們欣逢周末市集的特別活動,橋下附近有許多攤位和音樂表演,極爲熱鬧。

隨後開兩個半小時的車去探訪房客,來此之前剛好接到管理協會的伊妹兒,希望大家來參加新上任的Manager 的歡迎派對,我很高興碰上這個茶會。能藉此認識經理并和鄰居聊天,以後有需要,辦事比較方便些。和房客已經兩年多沒見,她把房子佈置的很漂亮,維護得很好,令人放心。我又到附近繞了一圈,這位于高爾夫球場旁邊的社區附近蓋了幾個高級的商業中心,傍晚還有音樂會,環境優美。本來打算明年房約到期就趁機上市賣掉,看來房價還有上漲的空間,還是緩一緩,過幾年再說。

第三天到聖奧古斯丁 (St. Augustine),這是佛州東北部的港口城市,是西班牙殖民者在佛州的第一個定居點,也是美國最古老的歐洲風格城市,充滿西班牙風情。其歷史早可追溯至440多年前,比美國的歷史還悠久,可算是北美第一古城!此地還有一個地標性的紅白燈塔,建于1871年,走在路上,真能感受到豐富的歷史氣息和浪漫的歐洲情調。

回芝加哥的飛機上,想到即將來臨的退休生涯真是興奮,以後有大把大把時間可以旅行,再也不需要這麽斤斤計較,把所有的行程都擠壓的緊緊的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28489364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8 04:42
一直以來都認為能住在佛州,一年四季陽光普照,這裡的人一定是充滿活力的。但我看過一項數據,佛州竟然是全美最高憂鬱症人口的城市。

資料補充說,憂鬱症缺乏的不是陽光,而是就業機會。佛州的失業率蠻高的。

悅己這張照一身桃紅,很美。
悅己(joana93) 於 2019-10-14 03:18 回覆:

佛州多數是退休人員

平均年紀也比較大

不知道憂鬱症比例會不會因而比較高?

因為退休後失去生活目標?

有憂鬱症者是最需要福音的一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