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聲響進行式】…指甲。鬍鬚。生命體
2008/12/22 21:14:38瀏覽432|回應1|推薦34

 

 

 

夜的輾轉,沒有太多的睡意。彷彿…淡忘了周公的相約,執意壓抑著這情誼,去面對刻意營造的清醒。


這是偷竊來的清閒,有些心虛的獨處。

這樣的時刻,可以看點詩集,放點音樂,加點奢侈的咖啡。~一個掩蓋天籟的頻率,就此放逐蔓延。


只是,這樣的放縱,早已經演練過多,反而降低乍喜。

我決定放棄這樣的輕鬆,讓心靈深深融入生命的感受聲響,那是我常常會做的一些事。雖然,我經常忽略著專注。


這些事其實只是平常的不足為奇,卻讓我真實感受著生命,感受著成長的痕跡。…我備妥了刮鬍刀,也拿出了指甲剪,開始為包裹靈魂的軀體修繕、剪裁。

感受自己活著,那是一種恆久的喜悅。


尤其,身在紛擾的俗世之中,人總常常交疊在迷惘與疾行之中,逐漸地忘卻自己,一併遺落生命的真諦。


 

能在某些地方發現成長的痕跡,賦予某些徵兆的支持,去體會生命的脈動,那令我有著感激的悸動。也許,存在的任何,都有著啟發性的真意。


看著長了些的指甲,撫觸著竄出毛芽的鬍渣,我開始為了既有的存在剪裁,回歸那份平靜。

這樣,我滿懷笑容。


只想說:「體會生命的感覺,真好!!」


 

 

 

 

 

 


(栽心作品回顧精選)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496248

 回應文章

五月的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健康真的最重要
2008/12/22 22:39

當病癒之後,不再鼻塞,身體不再病痛,

可以痛快的呼吸,可以痛快的感覺到生命~~

真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