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聲響進行式】…感激制服
2009/01/28 23:04:18瀏覽287|回應0|推薦26

 


便當之前,被老闆囑咐著,先行以店為中心,作放射性的拜訪與廣發名片,以達到刺激銷售業績的期待。(不難想像…以步行的方式,一個小時要走上多少路;我隱隱感受腳掌乏力的抗議)

強顏客套的面對眾多大樓管理員之後,我漫過一所小學的圍牆邊。(現在的圍牆都以標低著稱,讓人一眼就能看到刻意營造的優美校園)操場上一群無邪的孩子,正簇擁玩著體育球類。因為小孩們全部都穿著便服,更顯的輝映校園的花花綠綠。

我停下腳步凝望出神,也陷入一股回憶的沉思…

猶記得小學時,穿便服上課,壓根是不可能的事(以嚴謹傳統的刻板…連開“髮禁”都是當時的首重禁忌)而補了不能再補的卡其褲(夏天是藍短褲),總是童年潛意識裡暗地被評比的恥辱。也許…時空移轉的話,我更該慶幸當初沒有“開放便服”。不然,家裡貧瘠的經濟資源,更會讓這樣的“評比”,拉距更大“羞愧”。

什麼樣的時代,我正逐漸瀕臨被淘汰的一塊…彷彿不再能被補丁的卡其褲,只茍存在舊衣回收箱的感慨。環看…時下復古流行的“補洞裝”,貧富界定、展示是不是顯得諷刺?!
 

 

 

 

 

 

(栽心作品回顧精選)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599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