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聲響進行式】…單蠢的新進員工
2009/02/24 06:16:55瀏覽467|回應0|推薦25

 

 

星期的時間,我接連辭退了兩個新來的服務生。
 
不知道,是我脫節思考現代的年輕人的行徑,還是我總想法過於純淨,屢屢誤判於我的以為。
 
 
原本,心裡認定…單純~總是容易塑形;初涉世的~通常好學。

於是我帶著十八、九歲的小毛頭熟悉環境與教導工作內容,也偶而啟發他們一點人生的哲理與意義。

事實上,他們懂~一直都懂所有。(工作內容的一學上手,更是年輕人的本能)但是,工作之餘反應出來的態度,卻令我無法認同而驚訝。
 
 
幾乎他們都有個「盲目」的通病,不知所云的過著自己的日子。下班泡在網咖一整天,換來總是睡眼惺忪。要不就是借住別人家裡,遠走他鄉享受自以為的自由釋放。
 
卻又滿嘴都是「抱負」與「理想」,實際是「說」總是比「履行」來的多,反而呈現過度的好高騖遠。
 
 
然後,甫上班就天天遲到。
(這是我最無法賦予重任與任用的理由~一旦一個人不尊重自己的工作,自然就無法用專注的態度去面對…何況是剛上班初期,竟然連基本嚴謹都無法自我要求)
 
給的遲到理由,理直氣壯的讓人錯愕。
(他必須讓朋友接送上下班,朋友有事耽擱,那不是他的錯。~既然不是他的錯,他好像連遲到一個小時的電話預先報備也省掉了)
 
 
接連兩個服務生,竟然都恰巧是「時間」缺乏觀念。唉!!~這年頭的孩子怎麼了?
(這讓我想起他們剛來應徵時,兩個人又一個同樣的「症狀」~他們口袋幾乎連吃飯的錢都沒有,才想到「又」要開始工作了)
 
 
 
或許我真的誤判「形勢」,舊年代那些勤奮的年輕人印象早成為古蹟,新生代的思維早被環境給建設。~那些「單純」,瞬間在我眼裡,早成為「愚蠢」升級。
(印象中,所有的孩子都是「愚蠢」的~懂得太少,自主的太多)
 
 
我,是否該重新考慮下回應徵,改挑「服完兵役」的大孩子?老孩子?
 
 

 

 

 

 

 

 

 

 (栽心作品回顧精選)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68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