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聲響進行式】…陋室
2009/03/24 06:25:49瀏覽332|回應0|推薦31

 

 


慣在昏暗的光線下,放點柔和的音樂入眠。


 

這對於僅僅一扇小窗簾的租賃套房,更隨心那終日的暗黑。(工作性質的問題,我只能不分晝夜分段睡覺)只可是,三份工作的緊繃調配,斗室裡經常分不清楚,窗外是什麼時刻?


 

連日的忙碌,每每瞬間乍醒,總要花上幾分鐘呆滯,釐清我該趕著上什麼班?是趕著凌晨三點的送報?還是趕著早上十點的送便當?…而四周一樣昏暗,只知道穿上衣服就對了!


 

更莞爾的是…習慣於這密閉空間的(微暖)溫度,無以得知窗外的世界該具備多少寒意?此刻的著裝,儼然成為一種賭注;在疾步飛奔而下四個樓層的台階之後,才體會“賓果”或者“訐譙”的心情。(目前,我還在懷疑…當初為何會妥協租下這種沒有電梯且老式的套房)


 

說到此…心裡還真是“訐譙”連連。前幾天房間被小偷光顧,讓原本就顯得匱乏的民生經濟,落石到谷底。也許我該考慮再搬家吧?! 

 

 

 

 

 

 

 

 (栽心作品回顧精選)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776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