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聲響進行式】…困
2008/11/23 11:52:13瀏覽376|回應1|推薦25

 

 


淨沾滿報紙油漬的雙手,替換簡潔的衣服,很“瀟灑”的邁出房門之際,腳步瞬間被快乾黏地。

我……忘了拿鑰匙!

真是天殺的活該!(這已經是我第二次忘記)
還記得上次痛苦教訓出現在午夜,找來一支鐵尺在門縫撬了許久也不行,最後拿了樓梯間的長梯,硬是把門上方的玻璃敲打卸了下來,然後委身的爬鑽過去,總共費時了一個鐘頭。(當時還信誓旦旦的告訴自己,下次…下次一定要先有防備)

現在呢!“長梯”不見了!沒有任何足以堆高自己貼近玻璃的東西,來回上下了幾次四層樓階梯,我終於決定放棄!(清晨時分,這樣的舉止,覺得心虛的像賊匪)

咒罵其實沒有延續很久,深呼一口氣我露出了微笑;不就這樣嗎!愚蠢又不是一種病!

一直等…等到斂財的房東開店,過去跟他借了備份鑰匙,結束這場難得劃破平淡的早晨。


一個單身的小破套房,突然有那麼一點悲哀。如果它是個“家”,卻沒有另一個“家人”有鑰匙。

面對眼前的寂靜,所有的活絡都必須靠自己去製造;儘管它已然成為一種習慣,偶而還是需要自欺的安撫。
 

 

 

 

 

 

 

(栽心作品回顧精選)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409674

 回應文章

陳心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忘了鑰匙
2008/11/23 15:56

從小家裡尚未改裝前,在老房子裡忘了鑰匙事件很快樂的事情

因為可以爬上爬下去找那根熟悉的鐵棍

穿過鐵門縫..........慢慢摸索開門的那個扣

後來改了門面

鎖也換新

忘了鑰匙只能想辦法找到鑰匙(等家人啊  等救援啊)再開

少了好多樂趣...........

 

這也是怪癖吧

我想

 

栽心(張申建)(jly0203) 於 2008-11-25 20:09 回覆:

 

儘管~我已呈現衰老現象。但是,對於「爬來爬去」,我依然具備高度興緻與本事。或許,天生骨架小,動作敏捷就不受限於年紀。 (信不信~隨便一根電線桿,我都能徒手爬上去)

話說~上個月友人婚宴,一個不小心就把二樓新娘房給上了鎖(好死不死~那個房門根本沒鑰匙可開),我自告奮勇的就從一樓攀爬牆壁而上(沒有太多踏足點~幾乎像是蜘蛛人),沒一會就上了二樓陽台開了門。(只是,房子與房子之間的區隔鐵絲,還是讓我手臂掛彩,血流了大概半公斤重)

坦白說,輕盈的體重讓我能爬,不過衰老的骨頭爬完終究還是臣服於酸痛。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