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聲響進行式】…大人夢,小孩心
2008/12/08 06:59:19瀏覽361|回應0|推薦26


 

 

日清晨陽光,籠罩亮黃黃「東海大學」,跟朋友W出現在校內網球場,為了給他的承諾(身體力行“運動”的重要);也一併溫習自國中以來,偶而印象中的拍擊(在“阿格西”還無人知曉的年代…覺得那是女生玩意)


W身手矯健,我則初出茅廬。(連基本打牆練習,“撿球”時間都多過揮拍,也為發呆的W女友,提供無聊之餘的笑點)W因為常來,熟捻這裡的球友,很快找到“搭子”進行友誼賽事。我則“漸漸”發覺每個球類都有其“深奧”存在;而解密還需要點毅力與天份。


又發現礦泉水是珍品時,我隨著揮汗角度撇見球場一方,場上一對父子(孩子約莫10歲)。父親拎著一袋網球,從“發球線”不間斷往對角打,小孩則是拿著與身材不成比例的球拍,沉著輕易以對(儼然一個大人)。W笑著看我,表情意思告訴我,他們經常這樣出現。


不知道這是什麼感覺…是否“望子成龍”的冀望,父母渴求家裡誕生諸如“張誌家”、“陳金峰”的榮耀。…而不給休息的兩個小時,沉默而稚氣的臉,腦袋想的又會是什麼?


也許,夢想…只是大人才允許去(自私)運用的詞句!
 

 

 

 

 

 

 

(栽心作品回顧精選)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45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