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宿命曾經盤旋(第十六章)
2008/10/30 19:32:45瀏覽278|回應0|推薦8

 

 

 

 

愛情宿命曾經盤旋---第十六章

 

 

感受燕如的手心,傳導的誠摯溫度,小建是不忍心怪罪她的。其實,他喜歡燕如握著他的手的感覺。

「你知道嗎?當我跟你約好見面時,我的心裡有多高興。還刻意把自己打扮了一下,希望自己像個可愛的女孩。所以你的爽約,真的讓我一個晚上都生氣極了。現在知道這樣,忽然間覺得我真的很幼稚,真是抱歉!…只是當初,你怎麼不說清楚嗎?」燕如坦白的回憶著那一天。


「那一天,情緒真的好亂。難以接受這樣的事實,也不覺得適合跟妳談我的私事。現在覺得妳當我是朋友,談了很多妳自己的事,我才決定讓妳知道這些。也不是希望讓妳內疚,真的沒關係!」小建包容的說著。


「嗯!!如果我有任何事情,都可以繼續跟你說嗎?如果你不覺得我很煩也很幼稚的話。還有,你可以答應我,等你忙完你媽媽的後事,我們還可以再見面嗎?」這樣的孤寂感,在燕如的話中,表露無遺。


「好啊!!我一定會再找妳出來的。如果妳有任何話想說,都可以找我的。希望妳能快樂點。別想太多…好嗎?跟妳說,那天在東海大學的妳,真的蠻漂亮,因為妳總是笑容滿面。對了!!時間不早了,妳也該回去了,家裡的人才不會擔心。」小建深深的覺得,眼前的這個女孩,是讓人憐惜的。也被她的率真與誠懇,漸漸吸引著。


「好吧!我回家了…你也要保重。記得打電話給我。」燕如是有點依依不捨的。看到小建點頭的默許,她才接受終止這樣的夜。





陪著她等車,叮嚀她回家之後打通電話給他之後,小建隨著公車的駛離,重新把家裡的繁瑣,填滿整個心裡。他有著一種預感,想到當初造就父親酗酒的原因,是來自母親的臥病。但是,原因的終結不在,父親還是會放縱延續因為,另一個孤獨基因,正漸漸助長支持著。往後的漫漫長路,小建不敢;也不能多想,該如何面對走下去?
 

 

 

 

******



頭七”之後的幾天,母親的後事也如期完成結束。一直,從出事至今,一滴淚都沒掉過的小建,此時,淚水就像損壞的水龍頭,衝擊而下就一發無法平息。他打從心裡告訴自己:『難過就盡量哭吧!!但是,過了今天之後,無論遭遇任何逆境,一滴淚都不允許再流下來。』

 




繳清了葬儀費用,剩下的錢,父親為小建買了一台中古的偉士牌機車,替換他每天要往返6公里多去上班的破腳踏車,算是體恤小建的第一步。也買了一台堪用的洗衣機;這樣的舉動,彷彿是替代母親的存在,總算能料理那些髒衣服。想到這裡,小建有點悲哀,悲哀的不是父親根本不知道,母親在世的後期,衣服早都是小建用著手在洗。而是,難道某些感覺,真的是能這樣輕易被取代嗎?坐在機車上的小建如此想著。當然還有的遺憾是,沒有機會騎著這部機車,載著母親四處逛逛。 

 

 

 

****** 
 

 


一星期之後的凌晨時分,小建被客廳急響的電話聲給吵了起來。他急忙起身接起了電話,深怕吵醒熟睡中的父親與中中。


『我…我找張申建…』電話那頭的燕如,啜泣的話語有些含糊不清。


『燕如啊…怎麼了?妳怎麼在哭呢?有什麼事慢慢說。』小建被突來的驚惶,有些不知所措,卻迫切想知道原由。


『你別問啦!!你可以出來嗎?出來陪陪我……』燕如的無依,顯示在語氣的無力。


『別哭了…妳在哪啊?三更半夜,一個女孩子在外面不好吧!妳別亂跑,我馬上過去……』小建心裡著急著;心急來自關懷的無所保留。


『我在這裡等你,豐原體育場的大門口…


『好…好!自己小心…我馬上到!』掛上電話的小建,保持安靜的急速,匆匆抓起一件外套就往屋外衝了出去。





凌晨3點半,台中到豐原的省道上,寂靜的沒有任何聲響,有的只是過度高速行駛,風刮在臉上的颼颼刺痛。滿腦子疑問的小建,只是擔憂;擔憂這樣的孤立。一場與時間賽跑的競賽,正被專注展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34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