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宿命曾經盤旋(第十五章)
2008/10/29 18:19:59瀏覽322|回應0|推薦10

 

 

 

 

愛情宿命曾經盤旋---第十五章

 

 

 

小建面對眼前的脆弱,急忙掏著口袋的手帕,深怕第一滴淚落地之後,更加的不知所措。怯怯的遞給了她手帕之後,小健試著擠出有些助益的說辭。

「也許很多事有它的衝突面,但是,總可以慢慢溝通。妳的父母只是基於保護妳的態度,希望為妳打理好的將來。如果,妳能試著去融入,也許試著用行為去說服他們相信妳已經長大,讓他們減少擔憂,相信以後妳的決定。他們都會支持的。」雖然小建不羨慕這樣環境的優渥,不過也能體會燕如的無奈。

「不可能的…那根本不可能。我哥哥就是不愛唸書,現在才甘願出去跟別人混流氓,也不願接受他們的安排。難道這樣的環境對我們公平嗎?我真的後悔生在那個家庭,真的不甘心…」眼睛裡的絕對怨恨,還是轉換成一陣陣啜泣了。

「燕如…別哭了。妳不要再難過了。我想說一個故事給妳聽,妳想聽嗎?」雖然小建一直不願多談自己的事,但是,這樣的承接她的剖心,總認為該回饋一些給她;也希望在這樣的比較之下,她能夠體會幸福的距離,其實離她更近。

「嗯…你想跟我說什麼呢?」燕如開始聚精會神的望著小建。

「從前,有個小男孩,生長在一個算是貧困的家庭。從小到大,這樣的貧困,讓他學到了奮發向上的重要性。他告訴自己,絕對要比別人爭氣,所以他的成績從國小到國中一直都名列前茅;雖然他經常繳不出學費。只是,在國三那一年,他的父親對他說:『兒子啊!因為你的母親長年臥病,我是絕對再也供不起你繼續唸下去了。所以畢業之後,你必須去工作幫忙家裡。我知道你的成績優異,但是真的不得已!』這樣的話,讓那個男孩陷入一片昏暗中。他還是持續的上著課,陪著資優班的同學們,每天從早考試到晚,陪著同學們每天因為成績可能承受老師的挨打。只是,同學為了聯考與前途,這樣的賣力而煎熬;而他呢?這一切煎熬淬練卻是一場空,沒有任何意義。」小建說的超乎平順自然。當然,這是他自己的故事。

「然後呢?那個男孩後來呢?」燕如迫切期待結局。

「然後,他的自尊心讓他不敢跟任何同學提到他沒有春天的明天,最後以落榜告知,去迎接同學疑問的表情。也讓他決然杜絕了那些友情的聯繫,因為覺得那不再是相同世界的友誼。…………畢業的第二天,他進了工廠,也開始另一段生活。但是他是渴望讀書的,哪怕是任何科系或者方式,只要有書讀就好。於是他開始尋覓,終於找到,也高分考取公立高職學校的夜間部,這也是諷刺的來自…因為公立的學費低廉,才是他讀的起的。」深呼了一口氣,小建繼續說著。

「白天工作勞動壓力,加上家裡的繁瑣導致,他開始無法賣力學業,開始成績退步。最後,只好以混著畢業收場。他曾經恨過,痛恨環境斷送了他的前景,也曾經羨慕任何優渥家庭安排下的孩子。只是到頭來,他釋懷了。因為,這樣的煎熬環境讓他成長,讓他更成熟去面對他的未來。」小建用著回憶去娓娓道來。

「那個男孩真可憐,也好可惜。不然,如果繼續升學,應該會更有成就。」燕如暗自為他委屈。

「不會…他不可憐。因為那個男孩就是我。我只是希望這個故事,讓妳知道,很多不同的環境,有一些被忽略的幸福,是該好好珍惜的。」小建是用心良苦的。

「我真的很佩服你。聽你說完,我心情平順多了,謝謝你。對了…那現在家裡還好吧?」燕如擴散了更多好奇。

「如果妳真的要問的話?好吧…其實…妳知道那天我為何失約嗎?那是因為…我媽媽當天下午臥軌身亡了,我才無法赴約。家裡現在還在辦喪事。」終於小建還是能夠無所忌諱的說著。

「啊…原來是這樣啊…我真是的…真的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那天我還生你的氣,真是太不應該了,對不起啦!!對不起…」燕如一臉愧疚,輕輕的握著小建的手,頻頻致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338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