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宿命曾經盤旋(第十三章)
2008/10/29 06:28:20瀏覽258|回應0|推薦11

 

 

 

愛情宿命曾經盤旋---第十三章

 

 

 

 

 

悲劇擺上了架子,陳列的傷情有些平緩時,靈前的香火延續了三天;全家人沉默的72小時。父親一直忙裡忙外喪事的統籌,小建幾乎日夜守在靈堂,接收偶而親友前往致哀的憐憫。至於中中,一直希望他待在家裡,作作功課或者守候電話。只是,待不了一天的中中,執意要跟隨進出,原因只是因為他害怕,不敢一個人在家。他小小的心靈,永遠篤信人死了會變鬼魂;哪怕是再親的母親仍是!!





潘仔來過了,還帶著一票同學來上香。唯一紅了眼眶的潘仔,還允諾會回學校找些學弟,幫忙申請當初大家在學校創起,而如今還延續存在的愛心會,接濟一些款項。這讓家境不是寬裕的小建感動之餘,還有些寬心。至少葬儀費,不再拼湊的如此艱鉅。也許,友誼的純真義氣,真的都建立在這樣相似環境的患難成長。






出事的第四天之後,父親定好了出殯日期,認為小建只需要白天待在靈前,中中也必須去上課了,所以要有某些程度的正常作息。小建只好待在家裡,順便督促中中有些落後的課業。他想到了燕如,回憶起他無心的爽約;他隨即打了一通電話…



『朱燕如嗎﹖我,張申建!那一天非常對不起,事出突然,我不是故意爽約的,真的抱歉!!』小建語氣平緩。



『反正是我約你,你可以選擇要不要來,我又不能勉強你。』聽的出來燕如的消極面對。



『別這麼說!我真的身不由己,很多事情不是像妳想的一樣,我不是一個拿翹的人。只是真的有原因。』小建極力辯白,卻不認為需要家醜外揚;如果,自殺事件真的算是家醜的話。



『說了半天,都不知道你打這通電話的用意。有什麼原因,你又不說。我還希望我不是個是非不明的女孩?我是嗎?!』燕如有些動了情緒。



『不然,換我約妳吧!這樣算是禮尚往來,希望你別生氣,真的對不起!!』小建臨時想起彌補的方式。



『好啊!!你約我嗎?我聽到了。就明天晚上吧!一樣地點,一樣下午五點半。如果你再爽約,你就忘了這支電話吧!也不用再打電話來了。不過,先提醒你,我去不去,還是我的權利吧!』語氣剛烈的燕如一口氣說完。



『嗯…我知道,就算妳沒來,我也沒資格怪妳。不過,我會準時到的。』小建還是一貫的溫和。






掛上了電話,小建腦海掠過了一個想法…關於這些日子的種種,這樣的巧合讓人納悶。他難得答應了一個約會,竟然在赴約之前,傳來母親的惡耗。到底認識了燕如是對或者不對?而個性彷彿迴異多變的燕如,讓他的好奇更形加深。





父親回來了!還是一如這幾天持續的沉默,只是坐在客廳破舊的沙發上閉目靜坐。小建心裡其實一直很希望跟他說說話,切割一點父親的憂傷過來。只是,過去的相處模式,已經隔阻可循的溝通方式;也許該說忘了怎麼開始。小建只好遠遠的看著他;看的難過,看的出神。原來,悲傷一直是需要自己承擔的;那是無從分割;或者,消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337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