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宿命曾經盤旋(第十二章)
2008/10/29 06:18:41瀏覽264|回應0|推薦8

 

 

 

愛情宿命曾經盤旋---第十二章

 

 

 

鐵道邊圍觀的民眾,交頭接耳的議論紛紛。穿越這樣的閒雜通常是容易的,只是成為注目焦點,還是頭一遭的無奈。警察圍起的黃色布條,彷彿是兩種心情的隔離;關於哀慟與好奇。


大伯已經到了,還順手遞給小建一只塑膠袋,示意他跟著做著同樣的動作;撿拾破碎散佈的骨骸,還有液態的漿液。母親的屍首靜靜的躺在20公尺邊的鐵道旁,蓋著的白布巾,還因為風起而飄揚著,若隱若現那般血紅交雜。小建知道,母親只剩下半邊臉。


此刻的小建,一滴淚也沒掉下。他終於相信,傷痛的最大極限,是流不出淚的;也不允許這樣的時刻讓情緒氾濫,他還有很多後續需要處理,至少父親還沒來之前。他囑咐中中待在一旁,別接近這樣的現場,因為這樣的年紀,小建不認為中中適合去目睹。


警方詢問了簡單的筆錄,列入自殺案例處理。小建並不為奇,只是難過;難過這樣的方式,竟然出自母親的選擇。難道一個教育程度不高的人,連迎接死亡,都缺乏過多的智慧去辨別方法,只能單一選擇臥軌嗎?他體會著想像的情境,也明白母親的去意堅持。只是,真的太痛了。不是嗎?


大伯聯絡了葬儀社,整個過程在送往殯儀館之後結束。小建即刻先回到家,留了紙條給父親之後,再行帶著中中趕往殯儀館備妥靈位守靈;這個時候,下午四點55分。



他突然想起跟燕如的第一次約會,約定的五點半。他不是個漠視承諾的人,只好在走不開的情況下,給了中中電話,要中中去告訴她,今天註定是爽約了,請她原諒。



拿著零錢的中中打通了電話……

『我找朱燕如姊姊…』中中對著話筒說著。

『我就是,你是誰?有什麼事嗎?』燕如有些訝異,來自有點童稚的聲音。

『我是張申建的弟弟,我叫中中。我哥哥要我跟妳說,他今天不能出去了,所以要跟妳說對不起!他以後會跟妳說清楚…』中中按照叮嚀慢慢的說著。
『不能出去??不會吧!怎麼現在才說,我都準備出門了,你哥哥有什麼事嗎?』一頭霧水的燕如追問著。

『反正他有重要的事,不能去。妳別問我了,妳下次自己問他啦!!』在中中眼裡,死了母親並不是很光榮的事;他也不知道該不該說,只有閉口不提。

『好吧!!就算了!就這樣』燕如掛了電話,有些許不悅。




中中回來告知了小建,幫忙燒著金紙。整個殯儀館漸漸陰沉,除了火紅的光爐,沒有一點喧擾。在即將入夜之時,父親來了;還出乎意外的清醒,沒有一點酒意。小建想起剛剛中中問著他的話:『哥!媽媽自殺是不是爸爸害的,因為他每天都喝酒,媽媽病都不會好?』此刻再看到父親,小建突然發現父親的眼眶是微微泛紅的。他相信一切都是命,沒有誰害誰。父親承受的,絕對不比自己少了什麼。




「你們吃飯沒?應該還沒吧?小建…你帶中中去吃飯。我想單獨跟你媽媽說說話。」父親回到了父親的感覺,小建有種莫名的悲愴。

「好!我跟中中去吃飯,順便帶東西給你吃。」

「不用了!!你們要吃飽,還有很多事要做。」

「嗯我們走了!」小建一邊應著,一邊帶著中中離開。走了幾十公尺,小健不自覺回過頭,看著靈前的父親。





一個寂靜的空間,一種哀肅的氣息,還有一個中年男子,搭配著整個生老病死的無奈。

小建剎那之間,發現父親的蒼老;幾乎是一瞬之間的轉換。母親…不再知道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337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