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宿命曾經盤旋(第二章)
2008/10/26 21:23:31瀏覽270|回應0|推薦16

 

 

愛情宿命曾經盤旋---第二章

 

 

 

 

 

潘仔沒有察覺他的走進,逕自的吹著口哨,眼中的世界只存著快樂!

「哪裡來的大帥哥!做個朋友好嗎?」小建打趣的劈頭一句。

「去!神劍,別鬧了!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有性向偏差。就算有,我的品味還沒那麼低吧?…艷紅應該一會兒會到吧!等一下吧!」潘仔一個鬼臉。


「沒關係,反正我是配角。主角都沒說話,我算老幾?哈哈!!」搭著潘仔的肩膀,才發現兩個人都一般高,也一樣瘦。


潘仔是他最知心的朋友,也許是因為彼此的家庭背景有些神似﹔一樣有個酗酒的老爸,一樣有著需要自力更生的成長環境﹔差別在於,潘仔習慣逃避,選擇住在工廠宿舍。


「對了!神劍,待會艷紅來的時候,別忘了我交代的事。我是在家裡開的工廠幫忙。至於唸夜校畢業,是我自己不愛唸書。OK?! 」潘仔鄭重的交代。


「知道了。還是你可憐我,讓我在你家上班,對不對?哈哈!其實以後她還是會知道的,我總覺得這樣不好。如果她只會這麼拜金,我還為你悲哀呢!」習慣了潘仔的虛榮心作祟,這樣的謊言,小建是安於無奈的。


「哇!!神劍,你看那邊,艷紅來了!好正點的打扮。」順著潘仔的手勢,小建望了過去。


「是啊,就好像白雪公主一樣…一步步接近毒蘋果!哈!!」在小建看來,艷紅是個標緻的女孩,如果去掉隱約散發的高傲,他絕對鼓勵潘仔去追的。


艷紅身邊帶著另一個壯碩的女孩,說壯碩,一點都不為過,整個感覺像極了賣著孕婦裝的模特兒。小建想起了他曾說過的一句玩笑話:『條件差的人,人緣一定好。因為每個人都喜歡跟他在一起,襯托出自己,比較下的優越。』



一陣寒喧之後,艷紅提議要到海邊去。潘仔狗腿的贊同,孕婦沒意見(這樣的尊稱有些不厚道,不過比起她的暱稱小胖妹,也相去不遠了),小建更沉默了。反正,這樣的城市,時下流行的除了溜冰,看電影,坐坐茶館,實在找不到更好創意的休閒。



一行四人,越過了馬路,往台中車站而去。艷紅為了享受平快慢車的貼附海風,她執意要到彰化轉海線平快車北上通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33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