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宿命曾經盤旋(第一章)
2008/10/26 21:16:58瀏覽296|回應0|推薦13

 

 

 

愛情宿命曾經盤旋--第一章

 

 

 

 

 

1983初夏清晨 


 

 

披頭四的“Let It Be ﹗”正穿越過這間低矮平房的窗口。把睡夢中的小建熱烈的喚了起來,那一年,他18歲。

這是揮別高職夜校生活的第一個星期日,他有著說不出的解放感,彷彿長期被課業與工作的雙重壓迫,統治著乏力的心。只是一張文憑,還低的可憐,卻要浪費三年的時間。看著客廳老舊的電視機,他不由得認命這樣的貧困環境﹔沒有什麼多餘的癡想,是他能力所及的。


客廳的電話響起了,早上843分。


「喂…我找張申建。」


「我就是。潘仔…你還真早啊﹗」潘仔是他的夜校同學,三年來都坐他隔壁﹔更大的友誼說服力,他們白天還在同一間工廠上班。


「不早了,神劍…你忘了嗎﹖」“神劍”是潘仔為他取的綽號。


「我該記得什麼嗎﹖說話都沒頭沒腦的。」小建不解。


「厚…還說什麼兩肋插刀﹗﹗你老人家上個禮拜答應我要陪我跟她們一起出去,你忘了?!」


「我想到了,你說那個叫艷紅的女孩啊?」那個艷紅,是上個星期日跟潘仔到冰宮溜冰認識的女孩。潘仔當天就像隻小鹿,硬是要他變成蒼蠅去搭訕。這一直不是他的風格;雖然他有此能耐。


「劍哥哥算我拜託你,我的一生幸福都放在你手上。不管了,9點半,火車站第一市場門口見,沒來是烏龜…」喀喳一聲,聒噪停止。



小建決定去當個配角,反正沒事,也順便加分友誼。隨手挑了一件T恤,刻意不作任何打扮;雖然他還是常常無心搶了潘仔的風采。


「媽…我尬同學出去一下,卡晚ㄟ返來。你要記得呷藥ㄚ。」留下一句話,小健輕輕關上了門。


初夏的陽光真是柔和,還有些微風,像是考驗閒情的張力,有多瀰漫就多瀰漫﹗他該先回想上次的景象的,不然一會兒怎麼延續呢﹖艷紅啊﹗艷紅啊﹗真是讓人發笑的名字。像每天伴著母親的小收音機裡面,講古人口中的人物。
 

 

他其實並不想跟異性有任何招惹的,也許是因為家境的卑微,也許還是因為他有個長年臥病的老媽,還有個相對時期酗酒的老爸。讓他篤信這樣的愛情眷顧,是奢侈而容易幻滅的。他寧願選擇不碰,不想,也希望這樣的家世,沒人知道。只是…小建還算長的清秀,可能的招惹,還真是時而有之。像艷紅,他清楚這樣的聚會,是衝著他來了。


遠遠就看到潘仔站在門口,還一身奪目的色彩,活像一隻熱帶魚,連時下流行的喇叭褲,讓他穿起來都顯的笨拙。「真是服了他!!」小建暗地為他可惜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330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