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章取意★…閉幕(男孩十)
2008/08/15 22:22:06瀏覽379|回應1|推薦21

 

 


◎閉幕

 

 


2002.冬末.出租雅房


所有的聲音都瞬間想像的消失,在這個乾冷的小房間。雖然冬天已經遙遠,但是長久累積的悲涼,此刻正逐漸侵襲,凍結小羽的思緒;只留下自己一條單調的方向,面對一堆煤炭與火爐,與剛剛完稿的隻字信箋。

『這樣的天氣,適合自殺嗎?』小羽自問。是不是軀體失去溫度的速度,會比僵硬來的快?而感覺也可以急速凝結,降低死神輕蔑的得意。他不禁打了個冷顫…

20歲的生命,小羽猶豫這樣的終結,花了48小時的確定,才備妥所有的就緒。可笑的自己,還在48小時之間,浪費了1個小時,分心去選擇死亡的方式。就連遺書分別給父母與女友的差異,都因文筆不佳而索性一併結合成一封。看著信封上標著扭扭曲曲的『父母大人親展』字樣,他還真是婉惜沒有把字體練好。為了避免錯字百出,也不希望沒有機會能解釋某些詞不達意。他還是決定再重新看過一遍,也許能盡善最後一份完美。


點上一根煙,半個月前才學會的。他冷靜的打開…

『父親母親大人︰


不孝兒在此,至上歉意,辜負你們的養育之恩與期許。關於我不是讀書的料子,從我北上補習之前,我就跟你們說過了。也許冰冷的屍體,會喚醒你們相信我的努力。無法面對你們失望的眼神,我被迫選擇最徹底的答案給你們。抱歉了!


這一年,我認識一個女孩。如果可以請幫我轉告她,我曾經深深的愛著她;她總是說下輩子她會跟我在一起,雖然她也愛我,可是真的身不由己,誰叫我不早認識她。我不怪她!也請跟她說,我已經展開下輩子等她了。﹙她的電話是ㄨㄨㄨㄨㄨㄨㄨ﹚


在你們收到這封信時,我應該已經不在了。請保重你們的身體。相信我,我一直都是個乖孩子。


…………………………………不孝兒小羽………………………』

沒有太大的出入,小羽鬆了一口氣,順勢填上了住址,也貼上了郵票。他開始緊閉窗戶,把交界處黏貼上膠帶,杜絕任何可能流通空氣的機會。


生火應該是最困難的部分;這可能讓每個想一氧化碳自殺的人扼腕。他生硬的撥弄著火種,心裡痛恨著小時候沒有機會一圓童軍夢。終於好不容易的有了一小火苗;像久候的光明,映照一臉灰頭,還有著像蠟油順勢掛在額頭的汗。煤炭也如建築模式架構完成之後,小羽露出了掩藏不住的喜悅。


當一切就緒之後,小羽按照原定計劃進行,拎著簡單的包袱,帶著遺書,出了門。也,蹦…一聲的,用力的關上門,鎖上。


前所未有的輕快腳步,小羽是邊吹著口哨的。他決定把信寄了,先到郊外好好渡個幾天假。反正豁出去了,這樣的告白雖然不妥,也許還能有些真實聲音的反映與效果。


他決定3天以後,打電話給她。告訴她,自己死過一次了。想像這樣的冷笑話,也許可能有些溫度。反正他已經受不了跟她之間的零點恆溫。


當然無法預期父母的反應,除了認錯之外;他永遠相信關愛自己的父母終究會原諒他。更多的可能契機…過幾天就能揭曉了。


站在街頭的小羽,現在唯一思索的問題是…到底是坐捷運好呢?還是坐公車呢?……


……其十完結


 

 

 

 

 

(栽心作品回顧精選)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134066

 回應文章

我在雲深不知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8/16 02:12

這!這孩子!

坐高鐵吧!!


這人生我已赤裸坦誠,然若真心真意也惘然..
我們的雙眼還能見著什麼...
栽心(張申建)(jly0203) 於 2008-08-28 19:43 回覆:

 

 

故事的那個背景,高鐵還沒蓋好!!

搬到現在的時空,那孩子搞不好假戲真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