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章取意★…互補(男孩八)
2008/08/13 21:10:26瀏覽519|回應0|推薦26

 


◎互補

 


1998.塵囂涼夜.暗巷

滿屋子踱步良久的宗浩,終於按捺不住這樣的不安,索性關上了門,走到了巷子口深呼一口氣,也讓等待放在每個偶而過往的人群中,期許發現一抹熟悉;那讓他整夜難安的始作俑者。

整條長巷,有最幽暗的朦朧,彷彿是這個繁榮都市唯一遺落的蠻荒;一種近似污衊的落後。想到當初跟強尼租屋在此時,宗浩還有一絲嫌惡與受創感;就好像見不得人的事都該被收編聚集。當然,這是在宗浩在說服自己可以去愛一個男人之前。


他愛的男人,今晚一直聯絡不上。

被頻頻撥打的手機,沒有回應的靜默抗議。像夜晚遙放的風箏,連線都無法辨別。


點上一根煙,踩著滿地煙頭的宗浩,沒有一點頭緒。這是第一次強尼這個時候還沒回來,連一個訊息也沒有。宗浩開始回憶之前的幾個晚上,試圖找到可能的連結,可能的枯候原由。


…………
前天夜裡,一切如昔,晚餐之後,兩杯咖啡的窗前剖心。


『浩……你覺得我們會有結果嗎﹖』一頭金髮的強尼突然在深深一口咖啡之後,吐露這樣的苦澀。

『你怎麼了﹖我們不是都有了協定與默契,彼此都會努力改變週遭任何人的看法嗎﹖』宗浩壓抑可能的責難。

『我沒忘記過!但是…想想你的年紀,一個19歲的男孩,我卻是個30幾歲的男人。就算這樣的戀情值得被認同,我總覺得有些無法想像可能面臨的種種問題。如果……我只是說如果,你多了一些年紀…』強尼有些顧忌的不知如何接下去說,彷彿害怕某些猜忌,變成一種不信任的表徵。

『原來你還是覺得我的年紀會影響我的堅持。你這種可笑的關心與告誡,算是影射我的幼稚嗎﹖』宗浩有些動怒,不確信這樣的懦弱是來自熟悉的強尼。

『不是的。只是你自從出來之後,家也不回,朋友也不聯絡。還在公司的同事面前,直稱你是我的弟弟。這樣的關係,讓我有些愧對與無奈。我不希望這樣的孤立,是我無心給你的。也許,我們可以繼續來往,你也可以保持該有的生活方式,回到學校,回家走走,持續你身邊的友誼。』強尼一臉誠懇。

『別說了…如果你覺得是你騙了我,跟你在一起,這一點你是錯的,也無須愧疚,我知道我在做什麼。不想談了…』宗浩展現他習慣的強悍。


整個夜,有點煙硝,卻一如往常沒有凝聚太久。此刻再度瀰漫,只因為宗浩今晚的回憶挑起。


其實,他心裡清楚的明白,自從他懂事開始,他的母親都讓他嫌惡。雖然單親家族的成長過程,母親是竭盡心力扶養著他。只是,那成長的每一天,留連在母親房間的眾多陌生男子,他體會過最深層的醜陋。如果說性交是一種儀式,那多神論就不該是虔誠。他甚至後悔小時候喚著阿姨的母親姊妹淘,接受過她們的擁抱與愛護,因為那些人,原來在他懂事之後,被冠上的稱呼,竟然是“妓女”。

一包煙原來只有20根,巷口的宗浩現在才發現它的稀少。就好像此刻,他才發現,他生活的單調。他不清楚跨過19歲之後,他會變成什麼;就算是他對著強尼信誓旦旦所有的堅持。也許,他的渺小讓他對一切外界眼光都不再重視。那麼,他重視的是什麼呢﹖


無法接受女性那樣假象的嬌羞之外,他是喜歡強尼﹖還是無法光明正大找下一個強尼﹖或者只是戀上一個家的感覺呢﹖宗浩忽然發現19歲真是一個可憐的年紀,只有一連串的迷惘充斥填補。


丟掉最後一根煙蒂,他繼續撥著重複的手機,意外的接通了……

「浩……剛剛公司加班在地下室開會,一直沒有辦法打電話給你,你吃飽沒﹖我帶東西回去給你吃。」強尼有些細膩的關心。

「不用了。我一會兒去找朋友,可能晚點才回家…是你說的,我該維繫一下朋友的情誼。」宗浩冷靜的慢慢說出。

「那好吧!回家再說…」電話掛了。


宗浩決定脫離暗巷,回去換上一套衣服,帶著強尼給的零用錢,去那間當初認識強尼的pub,溫習那樣的炫爛。也許,他可以認識另一個強悍的強尼;他心中想著…………


……之八完結
 

 

 

 

 

 

 

 (栽心作品回顧精選)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128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