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章取意★…包裝(男孩九)
2008/08/14 13:09:48瀏覽624|回應0|推薦23

 

 


◎包裝 

 


2001.假日.西門町


為了趕場一連串的簽唱會,尚克已經接連幾天都處於精神緊繃的狀態。雖然這是第二張大碟的發行,早有了先前的經驗,只是,因為出道之初的頗受好評,在第一張唱片大賣之後,短短半年就乘勝追擊再度出片,對於尚克而言,他終於體會身為偶像的壓力;一個19歲男孩的夢想代價。想到當初一個偶然機會,讓他在某個廣告發跡,這一路走來,還彷彿是昨日一般。


午後的西門町街頭,萬頭鑽動的洶湧。他知道有更多添花的成分是衝著他來的。他早已習慣被擠壓;被簇擁;正如這些日子以來的生活方式。他彷彿可以算的出來,少的可憐的自我空間。每天有上不完的課,排的滿滿的通告。就好像一種刻意包裝的商品,量身定作加工,眾所期盼的內質與外觀。


「尚克…一會兒下車,記得多微笑…」宣傳頻頻叮嚀著,他幾乎可以倒著背的繁瑣。


「嗯…我知道!」尚克應著。

雖然尚克曾經因為不熟悉環境而隨心過度,說了一些不該說的話,但是這次肯定不會。只是,這樣的不會,心裡還是有著掙扎。記得,出道之際,經紀人還為此訓了他一頓。


『我不是跟你交代過,不能提到你有女朋友。知道嗎?歌迷是現實的…像你這樣的偶像男孩,在她們心中是要“絕對”單身的,更何況你剛剛起步…』經紀人盡力的解釋說明著。


『可是,我…我…,我知道錯了。下次不會說的隨口了。』尚克是有微微不甘心的。這樣的不甘心,還有著一點點對她的愧疚。離開故鄉這些日子,不知道她過的好不好?尚克對於現在的成名,壓根不敢想像,她是該高興還是懊惱。


『你知道錯了就好。我已經幫你擺平澄清過了,相信歌迷還是會持續支持。我們還要跟唱片公司配合,辦更多歌友會…影迷俱樂部…………』經紀人毫無攔阻的一路闖關,尚克卻沒有太多心思去聆聽。


開了車門,尚克把腦海的經紀人暫時拋的遠遠,“調整”了他該有的表情,緩緩下了車。鎂光燈一如預期,快的讓人無法眨眼。週遭的人群壅塞加上尖叫的此起彼落,尚克是習慣了這樣的戰場。


在公式化的開場與獻唱主打歌曲之後,尚克開始了簽名活動。他只是知道,眼前的每個“人類”,都只是一個晃動的形體,無須刻意;也無法清晰那樣的長相,專注些什麼。他只是一台機器,用正常的速度,列印出一道道簽筆。


人潮越來越多,擠的場面不可收拾。終於在宣傳的權宜下,決定結束這個活動,開始“撤兵”。尚克在重重維護下,漸漸撤出會場了。一臉微笑的尚克,招牌式的揮著手,緩緩離去。此時……


一個讓尚克朝思暮想的容顏,悄悄座落在會場的一個角落。那是尚克在“目中無人”的巡禮中,剎時驚見,猛然留住的視線。是她,一個不容許存在的戀人,一個牽腸掛肚的思鄉。


只是,尚克越是急呼,兩個人的距離,因為排擠,越發遙遠……一步步的,尚克被“架”上了車……


……其九完結
 

 

 

 

 

 

 

 

 (栽心作品回顧精選)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13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