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章取意★…過痕(女孩四)
2008/08/25 07:32:50瀏覽399|回應0|推薦29

 

 


◎過痕

 

栽心隨語

…沉沒在深處的回憶,因為思緒的浮潛,再次無辜被打撈;曝曬陽光底下……


 

*********************

 

二年的時光,對我而言,不算太短,也沒有太多想像的能力,讓它變長;只是揮別學生的青澀,進化著故作成熟的徬徨。埋葬初戀逝去的兩週年後,我重回當初沉淪的地點,哀悼曾經的自己。


回顧…兩年前的某一天黃昏,為了掉了一個包包懊惱的我,竟然在隔日失而復得,連帶有著小小的“喜悅”利息…你;上帝安排的回饋。


依然清晰記得,你怯怯然的守候在我家的巷口,對著我的疑惑,一臉靦腆的微笑。你的第一句話是︰「同學…我不是壞人。我只是想問妳,妳有掉一個包包嗎?」就是這一句“我不是壞人”,我足足用了兩年去證明;原來你的好,在於,我一直不懂什麼是壞?


我在尷尬之中,接過了包包;也在保有女孩的矜持下,徬徨的不知如何答謝?你的直率倒是讓我意外…「妳能不能給我一張照片?不勉強的…真的!」聽著你的話,看著你還算俊俏誠懇的臉,我還是不加思索的,瞬間從你還給我的包包裡,拿出了一張學生證的備份照片給你。也許…你早已知道,那裡是存在一張大頭照的。


我終於因為顛覆長久的矜持風範,更相信緣分的宿命安排,而付出了代價。對於你,一個二十歲的男孩,了解的更多,更激發我擴張的自信企圖。…以為,你的打打殺殺,你的漂泊玩世,我是個好的終結者,足以讓你安於駐足,實現我們共同的承諾安定。


一個少女的夢想,有多實際?大慨只是彷彿街坊販賣的濫情小說;流氓與女學生的情節一般,篤信它的存在而愛不釋手;儘管它廉價不過。…我們的相處進展,也像翻閱它一樣神速與投入。我還是堅信,你會為我而改變…


是我沒有給你太好的時機,還是上天沒有給過你更多時間呢?我終於還是沒能驗證,我在你心中的價值;一個屬於十九歲女孩的真情期盼。


回到這個街頭,我多次繞道而行的路口,曾經躺在地上的你,此刻,依然歷歷在眼前浮現,連柏油上的血染,都沒因為時光而凝固。…只是我不再感覺到刺痛了。該痛的,早已痛過;不願面對,只是乏力去記憶罷了!

我還是堅持走到了街尾的那棵樹下;曾經的盟誓立證,有著彼此名字的真摯刻痕。…斑駁難辨的字跡,只剩下,不甚完整的心形斷續囊括著。…原來,是樹長大了…我終於明白,成長,是需要抖落一些事物的。

兩年之後,我還是可以重新面對你了;面對當初的自己,也面對青澀的純真愛情…謝謝你,我曾經的男孩,再見了!……………………………

………其四完結

 

 

 

 

 

 

 

(栽心作品回顧精選)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159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