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章取意★…神似(女孩七)
2008/08/28 17:33:31瀏覽438|回應1|推薦21

 

 


◎神似

 


栽心語錄

……改變一份以往,需要一點力量;來自冥冥的肯定,反而強過自信的屢屢斟酌……

 

 

閒晃了一個下午,她迫不及待的等待傍晚的來臨;彷彿落日象徵一切的焦慮得以休憩,平息她按耐已久的心情。她來到了今天目的地的定點,東區捷運站的入口;等待他下班之後固定的路徑。


她跟他,早在學生時期就相識的;那個時候,她高一,而他高二。怎麼認識的?反而不是挺重要的,特殊的是,彼此有張酷似的臉。如果以她的姣好容貌去對比,這樣的相似,他該稱的上俊俏清秀。而這樣的相似,也造就這兩年多以來,持續下來的朋友情誼。只是,這樣的情誼,更像兄妹。


她不只一次的懷疑,他是否跟自己有任何血緣關係;不然的話,怎麼會連彼此皺著眉頭,都會有一樣的憂鬱。她不能問自己的父親,是否曾在他的年少,放縱過任何隨心,才讓這樣的機率變的可能;尤其是父親一向敦厚樸實。…而母親早在她懂事之前,就已經過世了,她更無法得知,自己是否存在別的血緣關係。


這一切的疑慮,最近顯得更加放肆的擴散著。雖然,彼此的姣好,經常無心吸引著屬於各自範圍飛舞的蒼蠅,或者蝴蝶。但是,她根本不想理會週遭對她的信仰,反而在意著他身邊眾多的虔誠;在意自己一種莫名的妒忌。也許,這樣的不平之鳴,源自這些年來,只要面對群眾,他早懶的解釋他與她的關係,總是淡寫的乾脆一句話:『她啊!我妹妹…』


是因為這樣的關係,才讓他們維持這些年的友誼嗎?她不知道。不過,他真的對她很好;好的超出一切兄妹之間的關懷。只是,她開始明白,她要的不只是這些。而固定已久的模糊定位,她真的無力,也不知如何去轉換…貪心的結果,會不會連基本都失去呢?


看著手錶,她再度深深的呼吸一口空氣。從早晨醒來,她已經緊繃這樣的感覺很久了;尤其決定來此等他。…她忘了自己有多久沒作過決定了,現在竟然為了一個夢境的驅使,讓這樣的決定,厚實她的篤定。

馬路的綠燈亮起,眼尖的她,視線跟著他的腳步緩緩拉近。他看到她了,先是驚訝,轉而微微的笑容。

「妳怎麼在這裡?」男孩親切的看著她。

「等你啊!…有事跟你說!」她不加思索的快速說完,深怕說慢了,又變的猶豫。

「好啊!什麼事?」男孩還是自然平常。

「我昨天第一次夢到我媽媽…」

「嗯…然後呢?」

「我問她,可不可能?在別的地方有我的兄弟姊妹?她堅定的跟我說,沒有!」她顯的一臉認真。

「嗯…那是怎樣?」男孩有些納悶。

「怎樣?就是…我…我不要再當你妹妹了。」她用盡吃奶的力氣,一口氣說完。

「妳…想怎樣?」男孩笨的讓人跳腳。

「我想…唉呦!你叫我怎麼說啦?」她差點沉不住氣了。

「好吧!好吧!你不用說了!今年情人節,我知道怎麼做了。可以了吧!」男孩笑的詭異,原來他也裝傻很長一段日子。

她的臉頰,比起傍晚的夕陽,一點都不遜色。她就這樣被他牽著手,一步一步走進溫暖裡……


…………其七完結

 

 

 

 

 

(栽心作品回顧精選)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170376

 回應文章

約定(十三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掩嘴偷笑 ^.^
2008/08/28 18:51

也許還殘留一些些浪漫因子在內心深處亂竄著吧 , .. 

擁著少女情懷總是詩的故事情節 , 在我這年齡已漫步進入所謂的壯年時期

卻往往認為那已是離我非常遙遠的時代了 .

現實生活的奔走和勞累 , 往往只想停下腳步歇息個喝杯熱茶的奢望 ,

人生路上若遇見讓自己頓時砰然心動的對象 ,

也往往因現實的一幕在未行動前也已宣告了死亡 , ...

我想...

大概 , 會邊看文章又會邊在竊笑的 , 是類似我這樣怪異想法的女人吧 ...

祝福  栽心  ~ 

                             平安      .     喜悅

                                ~~  約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