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章取意★…暗戰(女孩六)
2008/08/27 18:06:49瀏覽418|回應1|推薦24

 

 


◎暗戰

 

栽心隨語

…以功利為考量,掠奪彼方心靈的同時,也無心出賣了自我的心靈……

 

 

*********************************

 

 

盯著桌上的鑰匙圈,秋菊不只一次的,刻意掩飾那發自內心的愉悅;那彷彿是長久以來,最令人激奮的成就感,正悄悄地嵌進她小小的拜金信仰。而眼前的男孩,一點都不會察覺她神情的差異;因為,他不曾了解過去的秋菊。


男孩很年輕,有著年輕的笑容;背後彷彿倚靠著優渥的生活體系,才讓這樣的笑容顯的真實而無心乖張。如果以秋菊的評分標準,這樣的外表,大慨只勉強在及格邊緣;只不過,擁有“雙B”的車鑰匙,是值得讓她破例加分的。


說網路太虛幻,秋菊並不是十分認同;也許,這樣的篤定,是因為她從來不是建立在外貌上的考量,而是講究實質的物質收穫。為了這樣的投資報酬,如果要一個十九年華的女孩寬衣解帶,秋菊並不認為會違背她所了解的社會觀。而準確的判斷力,一直是秋菊所津津樂道而引以為傲的。…想到這裡,她不禁得意的看著身上的戰利品;那些昂貴的衣飾,手上的名錶外帶胸前的鑽鍊。

「吃完飯,想去哪裡?」男孩一句話,把秋菊從那些被掏空的男孩間,拉了出來。

「都可以啊!我覺得我們蠻投機的,你想去的地方,我應該都可以接受的。」秋菊刻意的溫馴,襯托她的美貌,很難不讓男孩陶醉。

「那好吧!我們去逛逛街,我想買幾套衣服;妳也可以順便挑幾件衣服。」男孩把買衣服,說的自然不過,彷彿像每天吃飯一樣頻繁似的。

「好啊!我也很久沒去百貨公司了。」秋菊沒想過會如此順利去接駁內在的渴望;她可以無須花錢,就能順利為自己添購幾件華服。無論…上床或者愛戀是男孩最後的目的,那麼,可以想像,他必須付出更多她想要的代價;而這樣的代價,對他而言,應該是輕易的。


坐上了帥氣的跑車,秋菊的心,飛揚像車窗外,疾駛的風,沒有一切不是雀喜;男孩只是神色悠閒的看著她,以絕對關愛的眼神。


挑東西真的是一門學問,儘管是在高檔的服飾部門依然如此。秋菊來回的穿梭萬千繽紛,總算找到幾件價位與品味都相對能烘托她身旁男孩,她要的衣飾。也連帶對著男孩選置的衣服,投以佩服的眼神。如果說要形容他們的睿智選擇,只要從店員過度的殷勤中,就能察覺那樣的絕對。

「小姐,把這些衣服包起來,我刷卡!」男孩囑咐著店員,一邊打開他“古奇”的名牌小包包。

「哇…遭了!」男孩驚叫一聲。

「怎麼了?」秋菊看著他。

「真是的!早上出來之前,請我家的管家,幫我整理皮包,他好像沒有把小皮夾放進去。哎啊!真是丟臉…秋菊,不好意思!下次再買吧!小姐……等一下…」男孩一臉愧疚的手足無措。

「小姐…沒關係!妳去結帳吧!我先刷卡好了。」秋菊下意識的判斷,這樣的做法最好。只要抓住這個男孩的心,他會連本帶利,堆著笑容一併奉上的。

「那…好嗎?真是不好意思!」男孩真的是感激的眼神看著秋菊;其中還有秋菊可以篤信的愛意。

「沒關係!改天見面你再還我就好。」秋菊已經盤算著下次見面時,該如何發揮了。


送走了秋菊之後,一輛BMW的跑車,緩緩開進了一座綠色的庭院中,停在一個手拿著水管的男孩面前。

「回來了啊!還好嗎?」澆著花的男孩,對著剛開啟車門的男孩問著。

「不錯啊!謝謝你的車。」男孩說著。

「要不是看在同學一場,我可能沒那麼慷慨。哈哈!下次什麼時候要借車?」

「等電話吧!等…一個笨女孩上床之後,我就不再跟你借車了。這樣可以吧!」


一座花園,兩個男孩的笑聲,就這樣點綴花草的紅紅綠綠;直到…夜色淹沒彼此的臉……


……其六完結
 

 

 

 

 

 

(栽心作品回顧精選)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167192

 回應文章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呃......
2008/08/29 11:23
我推薦的是你的文筆,不是這欠扁的網路男蟲跟愚蠢貪心的笨女生喔。
反正是個什麼"球"
栽心(張申建)(jly0203) 於 2008-11-15 21:04 回覆:

 

 

當然知道。呵呵!!

 

誰會愚笨的「公開」鼓勵這種風氣?(要嘛~也私底下助長。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