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章取意★…入戲
2008/10/17 16:57:18瀏覽505|回應0|推薦28


月的早晨,寒意盤據不退,赤裸裸的黏附在淒涼的街;而這條街的盡頭,早已被臨時搭起的靈堂給阻塞,彷彿是一個收集悲傷的漏斗,卻找不出一絲空隙曳洩。

她,遠遠的注視著高掛的,他的肖像,心情也如同他的黑白。…照道理說,她對這一切,本來是不該有特殊的感覺的。為什麼?為什麼心裡會有著隱隱的抽痛?她想著想著,放任淚水趁機攻佔了她的眼,持續朦朧下去…

 

 

*************************

 

六月的某一個午後,紅茶店的窗前,她興高采烈的,面對眼前的另一個女孩閒聊,把夏日的活力,炒的更火熱…

「喂…別這樣啦!我哥真的想追妳,妳就給他一次機會啦!」短髮的女孩有點央求的一本正經。

「厚…拜託啦!我說過很多次了!我們不合適啦!」她面帶難色的推託。

「我哥除了比較沉默寡言之外,其實他人很好;你去我家那麼多次,難道你不覺得嗎?…好吧!就算他不是很帥,至少他真很上進。你看…他一次兼兩份工作呢!怎樣?考慮一下啦!」

「唉呦!同學一場,我說真話好了!我不喜歡妳哥那種型的啦!何況,他自己都沒表態,妳就別勉強我了!」

瞬間短暫的寂靜…直到,她們不再追打這個話題,陽光又繼續它的嬌豔。


 

********************************

 

她一直以為,以為這個話題就此終結,誰會想到事隔幾個月之後的一個深夜,短髮女孩又讓這個話題重新出現她的房裡。

「怎麼這麼晚來找我?呵!坐啊!」她坐在床前,給了同學一個笑容。

「我想了很久…決定找妳幫忙一件事。」她的同學沒有一點笑容。

「幫忙?當然,我們是好姊妹,如果我幫的上忙,我一定幫,說吧!什麼事?」她不加思索的回答。

「妳能不能“委屈”一下讓我哥追妳,應該…應該不會讓妳“委屈”…很久的。」短髮女孩的短髮因為低下的頭,還是遮蓋了直視她的眼神。

「不是都說不提這件事了嗎?不會吧!這麼晚來找我,只為了說這件事。」她的懊惱雖然經過刻意修飾,還是寫在臉上。

「妳聽我說…說完之後不管妳願不願意,我以後都不會再提了。」

她還是耐著性子看著女孩,不發一語。…短髮女孩則深深的吸了一口氣之後,開始說著:「妳知道嗎?我哥剩下的日子不多了…一個月前,他因為工作經常昏倒,也常常感到劇痛,一直不知道到底怎麼了?直到來去醫院多次檢查,昨天才證實得了癌症,幾乎已經到了末期…」女孩眼眶打轉著淚水,因為哽咽而說不下去。

「怎麼會這樣!他自己知道嗎?」乍聽的突然,她感到一陣錯愕,也為自己剛剛的懊惱有點心虛。

「我爸媽都很難過,但是我們不敢讓他知道,怕他承受不了。…我今天一直在想,我還能為我哥做什麼?有什麼事他會覺得開心?然後,我想到妳。妳…可以…幫我嗎?」女孩的臉,此刻讓她覺得哀傷;她也為他難過,難過的無法拒絕。

 

 

*********************************

 

一路上,她讓她的笑容跨過台階、跨越花圃、也跨進他一直端詳著她的視線。…這是到了他家,在他妹妹的慫恿下,他們“順其自然”的走到附近公園的第一次單獨。…他的神情是喜悅中帶點憔悴,而她則是持續微笑的幾乎僵硬,腦袋混沌的不知所措。

「聽你妹說,你辭掉工作了!」她想了好久,終於找到一個像樣的話題。

「對啊!這陣子有點生病,不過醫生說修養一些日子就好了。你看…我現在不是很好嗎?」他比畫一下肌肉,表情像個孩子。

「嗯…那就好了!剛好我現在也在準備重考,以後如果你閒的發慌,可以找我聊聊的。」她自認她已經展現最大的尺度;關於對女孩的承諾。

「真的嗎?好…好啊!」遇到夢寐以求的答案,男孩可以比孩子更像孩子。

 

********************************

 

他的“積極”,與她的“刻意”,他們終於一次又一次的獨處,圖書館、電影院或者咖啡廳,到處都是彼此各自的“努力”。她也一次又一次的感受著他的細膩與真誠。…她不只一次的告訴自己,她只想演好一場戲…只是一場戲。

有時,她的腦海不由自主的告訴她:『他即將死亡;他只要死亡,自己就能脫困。』每每這個時候,她是厭惡著自己的惡毒,趕忙快快把詛咒抹去。…另一方面,當她看到日漸憔悴的他,卻發自內心祈禱著,祈禱希望他能出現奇蹟式的康復。但是萬一康復之後呢?是不是自己即將陷入更長久的禁錮?…她不敢再想下去,越想只有越多的矛盾與掙扎。

日子越久,她開始不解,為什麼遊戲總不能如願的只當作遊戲?…一次又一次的接觸,她開始動搖疑惑當初的心。

這樣的混沌,隨著他的日益惡化,越來越鮮明。她終於發現…她愛上了他了;就在他被緊急送上救護車的那一刻。

 

********************************

 

她清楚知道,自己在這個街頭已經站了很久了;久的足以把肖像中的他,在心裡來回印上很多遍。她沒有靠近的打算,也不願意讓他看到自己的悲傷。

 

她還是固執的想著,…照道理說,她對這一切,本來是不該有特殊的感覺的。為什麼?為什麼心裡會有著隱隱的抽痛?她想著想著,放任淚水趁機攻佔了她的眼,持續朦朧下去……………………(完)

 

 

 

 

(栽心作品回顧精選)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30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