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章取意★…設局(女孩十)
2008/08/31 19:19:16瀏覽662|回應1|推薦30


 

 

◎設局

 

栽心隨語

…以為默契可以天成,自然會幸運的超乎完美;除非,觀察偷懶了,戒心,罷工了。不然,最好勤於祈禱……

 

**********

 

 

終於把最後一件行李給打包好,她洋溢著滿意的微笑,心裡泛起了絲絲甜蜜。要不是他昨日央求著她,希望她搬過去跟他住一起,她還真是捨不得離開這間租了許久的房間;這裡有著她隻身來到這個城市,發生過的種種回憶。…雖然內容是寂寞無趣的,卻是自我的小小天地。反正,剛離職的她,也希望轉換一個生活方式,尤其是陪著他,她是真實願意的。


手錶才晚上七點,他說好了八點下班之後來接她。想到這裡,對房間的離愁,她顯的寬慰了許多。


說起她的他,還是能讓她獨自的傻笑,足足陶醉很多沉思的甜蜜。想起認識他的巧合,彷彿是冥冥之中都安排好的。這又讓她微微感激起老天爺來了!

記得那是六個月前的一個下午,當她在一家百貨量販店前,把包包放置在機車的置物箱,隨即進入購物時,竟然在出了店門之後,發現置物箱被開啟,裡面的包包不翼而飛,當時的心情一度沮喪到谷底。…而奇妙的,在隔天忽然接到了他的電話;那也是第一次聽到他的聲音。

電話中,他表示他在量販店的後巷,撿到了屬於她的包包。然後他約她見面,把包包送回給她。包包裡除了只剩下證件與電話冊,就沒有其他的東西了。她為了失落的手機、金融卡;還有她隨身珍藏的日記,依然難過的說不出話,而他則安慰著她,也與她同聲譴責著竊犯的可惡。於是,他們成為了朋友。

在往後的日子裡,她體會著他的細膩;彷彿是一種默契,很多的話,她無須開口,他就明白她心裡想些什麼。而這樣的契合,讓彼此的情愫自然的發酵著。…之後的兩個星期,她終於開始不再懷念那本,只是充滿孤獨心情的日記,也開始允許他的名字出現在新的日記本上。這樣的轉變,讓她見識著幸福的模樣,原來是這樣美好。

還有五分鐘就八點了!她忐忑的喜悅著。
他說過,他工作很忙,有時還必須開會,總可能遲點到。愛他是要體諒他的。
她還是擱下了手中的“藍眼”手機,逕自繼續有他的甜美回憶。

再看一眼“藍眼”手機,她永遠記得,彼此認識滿一個月的時候,那一天是七月十四日,他與她併坐在咖啡廳裡,他送給了她這隻手機,還柔情的對著她說:『我希望想妳的時候,它能幫我,讓妳知道,我想妳!』她差點把心給蹦了出來,溫暖的說不出話。她總是覺得,這樣自然感情的發展到此,她真的是世界上最幸運的女孩。…接著是九月二十三日,他還是記得她的生日,雖然她從來沒有提醒過他,他還是讓整套的心型金飾,夾帶著他的愛,貼附上她的頸、她的胸前,也纏繞著她的手腕間。這樣的男人是該愛的,她更愛的不曾遲疑。

『叮噹……』門鈴響了!
她開門的時候,也把回憶的甜蜜恰好接軌在他迎面的深情擁抱。他摸摸她的頭,給了她一個最帥的笑容。
「我們去吃飯吧!然後一起回“家”。我已經聯絡好搬家公司了,明天早上他們會來把東西搬過去。」他刻意把“家”上揚了語氣,也輝映著她心裡的幸福感。她是喜歡這樣的感覺的。


吃過了飯,回到了他的家,也就是以後他們的家,她還是短暫的難以調適;也許這是從現在開始,不用在深夜之後,她必須趕回租屋處,突然有些不太習慣的心情吧!


他還是意識到了她的深沉,靠過來溫柔的抱著她,給了她一個安定的眼神,靜靜的吻著她。她一直喜歡他的紳士風範,是那麼的懂她、尊重著她;就好像當初第一次弄亂了這裡的被褥,他也尊重著她,讓一切發生的溫柔而自然。

他們還是沒有辜負床鋪散發的魔力,隨即加溫的激情,讓他們開始纏綿著、磨蹭著,讓情感藉由肢體詮釋著彼此的相依,在急促的喘息伴隨下,融合亢奮的高潮情緒。

在她漸漸恢復平緩的呼吸時,他已經因為疲憊而沉睡了,她則因為面對接下來的安定生活而格外清醒。她總要想點什麼吧?她覺得。


圍著一身浴衣的她,走出了浴室,漫不經心的想著,也漫無目標的在室內閒晃著。走進廚房,又逛來客廳,她開始看著眼前屬於他的東西,有她最深愛男人的味道。她是該多關注他,用心去融入他的生活。…雖然這不是她第一次來到這個房子,但是以前卻沒有太多機會去觀察、親近這裡的一切。


此時,她的視線停在客廳的櫥櫃上;那裡有著一排書籍,下一層還有著一個不算小的半開紙盒,還有一截彷彿吊飾的流蘇暴露在外。她激起了好奇,緩緩的拿出了紙盒,旋即打開來。

映入眼簾的是,眾多的小巧精品,有ki的吊飾、皮卡丘的小玩偶、還有更多更多可愛而精緻的精品。她露出了詼諧的微笑,直到…看到底下的熟悉。

那是一本日記本,是一本曾經陪伴她很多年,在不久之前她已經不再懷念的日記本,就這樣靜靜的躺在那裡。…剎那之間,她的腦袋一片空白。只是,陪伴日記本旁邊的,還有一本看似筆記本的簿冊,她隨即拿起翻開來。


視網膜浮現了一些文字…

『12/6…﹙ㄨㄨ量販店﹚
車牌:KJ812
紅色皮包:信用卡一張、現金2500元

車牌:GT620
藍色背包:現金1200元、
NOKIA8310手機1支

12/7…﹙ㄨㄨ百貨﹚
車牌:HU235
白色腰包:現金…

………………………………』


她忍住了作噁的感覺,急速的往前翻尋,終於翻到了九月底的紀錄,其中一則…『9/20…車牌ㄨㄨㄨ,紅色禮盒…鎮金店全套金飾……』,她再往前翻,一如預期的,七月份記載著兩則讓她醒目的…『…1支“藍眼手機”…』、另一則讓她曾經難過的『……信用卡兩張、一本日記本……』


她開始覺得一片昏暗,錯愕的表情幾乎扭曲撕裂了她的容顏。急急忙忙的抓住了她的衣物,頭也不回的往門外奔去……腦海唯一想到的問題是:這樣的午夜,還有搬家公司營業嗎?…她突然好想,好想回家,回到鄉下那個,可以永遠都不會再碰到他,的那個家…………其十完結

 

 

 

 

 

 

(栽心作品回顧精選)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178532

 回應文章

約定(十三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曾經有過的遭遇 ...
2008/09/22 03:27

賓果 !!

我果然猜對了那溫柔表面下的狼心 ,

不瞞您說 , 我也有類似的經驗 , 在我25歲離家北上的一個月內 ,

當下發生錢包不翼而飛時 , 我說了句 : 唉呀 , 我那個皮夾的價錢

比我裡面放置的現金還要多上兩倍耶 , 我一定要找回屍體啦 ,

 ..... , 突然聽見身旁友人說了一句 : 妳不是說買那皮夾沒有多少錢嗎 ? ...

.................... , 吼 , 我還真是衰到背後去了呢 ...!! ...真無言 .....

                                               ~~  約定  ~~

栽心(張申建)(jly0203) 於 2008-11-15 20:37 回覆:

 

 

你的經驗,應該是大部分人有過的曾經。(或者不是皮包,也會掉過其他的)

我通常是越上年紀,「掉東西」的症狀越嚴重。(更明顯的部分,還不是「物質」上的)

 

我想,慢慢的我會痊癒。(因為~快要沒東西可以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