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章取意★…肉舖(男孩六)
2008/08/11 22:07:12瀏覽564|回應0|推薦26


 

◎肉舖


 

1998.市民廣場.暮色


來回穿梭的男女,沒有人理會佇立在人行道許久的正平。對一個年輕人而言,正平,沒有太多的突兀;無論長相或者穿著。如果真要挑剔,大慨是領上的那條藍圍巾;在這個不太寒冷的傍晚,有點不太搭調著強出頭的禦寒。如果不是為了顯示這樣的特徵,以方便即將面對的約會辨識,他也不想如此刻意。


其實,遠從淡水一路上來到這裡,正平不只一次的猶豫著,這樣會面的洽當性;就好像他刻意挑了離自己生活圈遠一點的地方;這樣的謹慎小心,是否證明這樣的行為,他是虛心的。如果,只是一次,他應該可以說服自己原諒自己,不讓罪惡感過度蔓延的。正平如此安慰著自己。


說好了下午五點半,正平端詳著路過的每一個女人,只是用著眼角餘光,彷彿像是恐懼被透視的可能,壓抑一分一秒的等待情緒。他無法盛裝刻意的鎮定,他也明白即將引爆的靦腆。只是,為了她,一切都無法顧慮了。


正平依然記得一星期之前,跟她一起逛街的景象,每一句話都深深嵌進他的心裡。如今還在耳邊迴響不已……

『平…你趕快過來看!你看!真的好漂亮。』指著金飾店櫥窗的她,自然的雀躍不已。

『妳說那條鑲著鑽石的項鍊啊…是很漂亮…』正平附和著,只是聲音明顯壓低了些。

『看廣告裡,男孩子都會送給心愛的女孩,真是讓人羨慕。有時真的好希望我就是那個女孩,只是,真的好貴…』看得出來,她的語氣有點失望,連帶表情也默契的配合著。

『我是有點慚愧,在一起兩年了,都沒有送妳一件貴重的禮物。妳等我…等我畢業,我一定好好賺錢,讓妳成為最漂亮的女主角。』這樣的時刻,承諾是顯的無力的。正平一直明白,但是這是他能表達的極限。

『好啊!我盡量……哈哈。可是萬一我等不了那麼久,不可以怪我!!』她故意裝個鬼臉,正平知道她是開玩笑的。只是這樣的玩笑,他並不覺得好笑,反而有些惶恐。


想想這兩年來,為了唸大學,家裡早就不堪龐大的學費負荷,讓正平一直耿耿於懷經濟的壓力。要不是她常常“變相”的接濟,藉著各種藉口幫正平買東買西,否則,光憑自己打工的錢過日子,早就唸不下去了。雖然她已經在工作了,但是一個高中學歷的女孩,實在賺不了太多錢,還要處處幫他,他實在是有無限的愧疚與感激。

就一次吧!為了假象的通牒(正平一直把那些話執意當真),為了回饋的關愛,也為了不久之後,她的生日;正平決定放手一博。

『這個女人為什麼還不來呢﹖』

『會不會我開的價碼太高,她反悔了﹖』

一連串的焦急,轉換成無止盡的問號,充塞著此刻的正平;彷彿市場攤前擺上的肉品,叫賣之後的乏人問津,肉販開始質疑起這樣的新鮮度,甚而標價的問題。

這樣的問題不算多,如果……這樣的事情曝光了,他該怎麼辦﹖如果……這樣的事情,算是犯法的一種援助交際,他如何定位自己,又該用什麼表情面對鎂光鏡頭﹖突然之間,感受整片烏雲,罩頂而來。

想像逐漸褪底之後,他下意識的緩緩把藍色的圍巾,從頸部拿了下來。只是……同一個時間,他察覺到另一道眼光,從不遠的地方投射過來,搭配腳步,逐漸貼近…貼近…貼近而來…………

市民廣場,亮起了路燈;在這個時刻,每一天……

……其六完結

 

 

 

 

 

 

 

 

(栽心作品回顧精選)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12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