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章取意★…寄生(男孩四)
2008/08/10 20:12:53瀏覽453|回應0|推薦22

 

 

 


◎寄生

 

2001年.春天.城市


看著手錶,已經清晨五點鐘了!ㄚ凱滿臉疑惑著。平常這個時候,他會在一陣香味中被喚醒;那是麗娜刻意在下班之後帶回來的早餐。無奈的是,看了整晚的電視,還是絲毫沒有睡意,只好面對這樣的狐疑發呆著。


麗娜是個笨的可愛的女孩。那是ㄚ凱一直掌控的戰利品。想到這麼年輕,ㄚ凱就能端穩這碗軟飯,他從來沒有一絲愧疚;反而有些自豪的變本加厲著。一下子三番兩次編一堆理由,無非是要麗娜多拿些錢出來讓他盡情花用。如果說要去形容ㄚ凱的胃口轉換的速度﹔那只要去了解麗娜的工作環境如何轉變就能明瞭了。一個19歲的女孩,可以從紅茶小妹迅速染色,搖身成為酒店小姐。


ㄚ凱能有這樣的把握,可以從彼此之間老掉牙的重複的以下對話中看出端倪。

『明天給我五千,朋友要去當兵了,要幫他餞別。』

『我看看吧﹗可能沒那麼多。』

『妳也拜託一下,又不是五萬,才五千還要看看…,算了﹗算了﹗要不是我現在有點落難,也不用看女人的臉色過日子。我還以為我們是要共同生活,共同分擔的,我看我要重新考慮一下了。』

『ㄚ凱﹗你不要這樣說啦﹗你知道我無論如何都要跟你在一起。你別生氣啦﹗我明天先跟公司借好了…』


這樣熟悉的對話,ㄚ凱是吃定麗娜的,就好像一種生態的平衡,感情的交易,這些都要付出代價的﹔也許一個19歲的男孩真的不該如此邪惡。


聽到鑰匙孔有些聲響,ㄚ凱知道她回來了。他拉上被褥假裝睡著﹔他不想寵壞麗娜的想像,錯覺的以為ㄚ凱是守候著她的。男人本來就該至高無上。


「ㄚ凱…我回來了。起來吃東西吧﹗」還來不及卸除衣物的麗娜,先把早餐盛裝備妥。


「今天怎麼這麼晚,妳去哪了﹖」轉過身的ㄚ凱,有點近似逼問。


「沒啦﹗只是跟客人去唱唱歌而已,沒去哪裡。」麗娜刻意小心的回答著,深怕挑起ㄚ凱的怒氣。


「出場啊…那個客人買妳出場,理由沒那麼簡單吧﹗唱歌…還真會唱,想當歌星啊…」這樣的話有些諷刺,這是ㄚ凱的一貫模式,麗娜早已習慣。


「你知道的,我不會跟客人怎樣的…要不是能多賺點錢,我也不想啊…」麗娜有些委屈的說著。


「好了…算了,不說這個了。今天賺多少錢﹖」其實,對ㄚ凱來說,這才是重點。


麗娜從ㄚ凱注視的皮包裡拿出了今天的“績效”之後,ㄚ凱點了點,接著輕輕的對她說著︰「起床之後,我們去逛逛街,買些東西給妳。好吧﹗」麗娜馬上有著甜甜的滿足笑容﹔這樣的方式,ㄚ凱是從來不會吝嗇的權宜著,善盡這樣的算計。


接著,他們還是做愛﹔做那些讓人擔心卻無法防禦的懵懂。其實,從早期的新鮮到現在的日復平常,ㄚ凱是有點覺得厭煩了。他發現要去親吻一個滿口酒味的女孩,實在是有些讓人難以接受。當然,如果是他自己到聲色場所去碰觸的女孩,一開始是例外的。

傍晚時分,一切都漸漸沉入墨黑中。他們倆走出了一間餐館,隨即在鬧區閒逛起來。ㄚ凱只是無心的走著,陪著興高采烈的麗娜。突然,就在一個飾品攤前,麗娜停下了腳步,端詳那些欣喜。ㄚ凱也趨前隨晃。就這樣,一個漂亮的吊飾,映入ㄚ凱的眼裡﹔真是漂亮極了。他仔細的看了許久,想了想。他決定一會兒之後把它買下來。


不久之後,ㄚ凱送了麗娜去上班之後,他回到這個攤子,買下了剛剛的吊飾。ㄚ凱決定給她一個驚喜,把這樣的可愛,包裝著誠意送給她。

這個她,卻是ㄚ凱前幾天在一家紅茶店認識的另一個女孩………。


………其四完結

 

 

 

 

 

 (栽心作品回顧精選)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120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