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長篇小說@…世紀末最後牛郎(第十章)《完結》
2007/11/11 06:43:28瀏覽395|回應2|推薦15

 
 
 

十‧(終曲)
 
 
 


一個晚上下來,他滿腦子沙盤推演那份交易。沒有心情上班,更沒有打算明天還出現在這裡。跟男人通過電話,一切約在明天一早;早上銀行的門一開,男人會提領現金赴約換帶子。
 
拿了錢之後,然後說好了中午跟「小柔」會合,一起「重新」開始新生活。


臨別在即,他無聊地注視著公司的同事們。…開始回想誰曾經幫助過他?誰又跟他有著豪氣之交?

『是該好好請他們吃上一頓!』他心裡想著。或許,他也需要幾個朋友陪他去「交易」,以防有何變數。
 


清晨時分,三、四個人就這樣走出了公司。他提議到海產店好好暢飲一番。 
 
「你真的打算辭職啊?!」總有人好奇起來。

「對啊!老做這一行也不是辦法!」他一邊說著一邊囑咐老闆把最好的菜點上來。

「如果你有更好的出路,朋友一場,當然為你高興。」

「聽了就爽了!謝了!哈哈!今天我請客。我們不醉不歸。」他打從心裡開心起來。

「好啊!!喝到爽!!」眾人開始附議起哄著。
 

 
 
就這樣,一群人開始狂歡暢飲。酒一杯一杯的互傾豪情,話語每一句更見真心。
 
 
天亮之際,滿桌子底下已經散佈滿地的空瓶子。而反映在每張笑臉,塗抹上一絲酣醉的紅潤。
 
 
他看了一下錶,已經早上八點半。他即刻買了單,一群人又浩浩蕩蕩的上了車。


「你送我到ㄨㄨ路口就可以了。」他邊說,邊摸著公事包…必須確定那份「籌碼」是否安好!? 
 
 
他,輕鬆的吹起了口哨。在疾駛的車上,其他人已經酣醉的不再言語。『一個轉彎、又一個轉彎…』他在心裡默數著。就要到目的地了…
 


只是,就在此刻,他目睹剛轉過這一個彎道之後,另一隻疾飛的鐵獸…『哇!!完蛋了!小心!!大貨車…』他對著駕駛座大叫。

 
 
 
轟然巨大碰撞聲響…他們已經被壓在變形的一堆廢鐵中了。週遭…一片血染的潑灑,逐漸聚集、交雜人聲的鼎沸。
 
他…逐漸聽不到…看不清楚了。最後…視覺一片漆黑,只感覺身上一股濕冷、黏膩。
 
 
 

在漆黑中…他的眼裡逐漸呈現了亮點,變成畫面。
 
畫面裡,小柔站立一片青青草地,美麗的微笑著。而他自己,正坐在一台敞篷車子裡緩緩從邊格駛來。駛著駛著…畫面停格了!!


 

 
遠處傳來鳴笛,驚悚的閃光車頂燈下旁,搶救人員正費力的想拉出車內的四具屍骸。
 
一旁醫護人員推著擔架,正碾過了一塊破碎的影帶黑殼…嘎嘎乍響。 
 
 
 
 
 
 
 
 

(全文完)
 
 
 
 
 
 
 
 
◎本作品寫於2003年。

  修編於~2007年11月。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1364947

 回應文章

evasy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毌需抱歉
2007/11/18 15:24
因為我多了個
在無限的未來裡
因它不在預期內的蹦跳而出
而感到驚喜的機會
即使『機會』走到最後
只有『有』與『無』兩種可能
栽心(張申建)(jly0203) 於 2007-11-20 06:17 回覆:

 


 
百分之五十的機會,測試我的上進指數?呵呵!! 
 
為你,我們願意靜觀其變…只要不在時間受限。
 

 

 


evasy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飛呢
2007/11/11 14:29
牛郎走了
那阿飛何時再進場
栽心大大果然隨興
完全不管先來後到啊
栽心(張申建)(jly0203) 於 2007-11-14 03:09 回覆:

 

 

忘記什麼時候開始的,通常也就不會太留意結局。我想「阿飛」會是我最成功,也是最遺憾的連載寫作。
 
 
脫離了那份入戲心情,連我都不知道何時可以把早架構好的劇情與結局呈現。對於你,我還得繼續抱歉。
 
 
你已經知道的,「阿飛」還沒寫續篇。
 
你不知道的,一旦我決定開始續篇,我的生活又會開始被「阿飛」日夜糾葛,睡臥難眠。
 
 
這是寫連載小說的代價,也是詛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