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長篇小說@…世紀末最後牛郎(第九章)
2007/11/09 02:55:39瀏覽335|回應0|推薦14


 
 
 
 
九‧
 
 
 
 
下午四點多,他被一通電話給喚醒,摸著床沿的手機一看,是小柔。
 
這些天忙著這個計畫,一直都不想接她的電話。此刻他突然有著憐惜。或許,一切都在掌控中順利下,他是該告訴她這一切。
 
 

他接了電話一臉歡欣,彷彿彼此的美夢已經開始展開。

 
 
「你終於接我的電話了。我好擔心…你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了?!」小柔語帶擔憂。

 
「我沒接電話是有苦衷的。記不記得…我跟妳說過,我希望有能力讓我們生活在一起。」
 

「記得!但是你也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以後~慢慢來!」

 
「不用慢慢了!哈哈~我跟妳說一件事…一件很棒的事。妳出來~」他有點過度興奮。

 
「是啊?!好啊!半小時以後上次轉角那間咖啡廳見。」小柔歡喜的掛上了電話。

    
 
冬天的太陽顯得有氣無力,卻讓人覺得慵懶的舒服。他搭配著悠閒的口哨,來到了這間座落公園邊的精緻咖啡廳。
 
 
小柔已經到了﹐一臉笑意的看著他。

 
「什麼事要跟我說?」等不及他坐下,小柔就連忙問著。

 
「別急,我的小公主。是好事就對了!等點好東西就跟妳說。」他意識著身旁的服務生,先點了東西。

 
 
 
他開始把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對著小柔說了一遍。包括…他如何認識這個女人跟她丈夫,又如何的籌畫那筆交易的努力。當然,某些問題的利害關係,還是刻意掩飾閃躲。
諸如…刻意略過女人給了他一筆錢;尤其說到那個男人的部分,他直截的表示,是男人威嚇脅迫他半推半就接受這筆交易,他也很無奈才順水推舟。

 
 
「這樣好嗎?!不會惹上麻煩嗎?」小柔總是女人,直覺到利害關係。

 
「沒事的!!那個女人永遠都不會知道我設計了她。…她老公答應過我,到時候,就說是徵信社跟監設計拍到的。何況…他只是想離婚,也不想牽扯更多事。」他胸有成竹的說著。

 
「她老公真的會給錢嗎?我怕你有事。」小柔雖然聽的進去﹐不免還是有些擔憂。
 

「我們說好了,一手交錢、一手交貨。他沒給我現金,我也不會給他帶子。所以…一開始就不想告訴他。不然人贓俱獲之後,他可以反悔不給錢的。」他有點得意自己的聰明。

 
「再說,我也想換個環境,更不要妳再去舞廳上班。有了這筆錢之後,我們可以重新開始一起生活。」轉了話題,他繼續說著:「 還有,你要體諒,我不是故意跟那個女人上床的。拜託,那老女人,我算委屈了。要不是為了我們,打死我都不可能。」
 

「以後不准再提~不可以有下次。不然…我劈死你。哈哈!!」十九歲的女孩,的確不難安撫。

 
「我怎敢呢?!有這麼好的女朋友,我又不是頭殼壞了。哈哈!!」他說完,兩人互視笑開來了。


 
 
 
 
天邊的橘紅,一下子就被墨黑吞噬。
 
 
 
靜靜看著小柔,他沒有掙扎太久,就打從心裡決定了。
 
他,等不及脫離這樣的環境,也不希望小柔操心。他決定不再去訛詐那女人更多的錢,還是直接找男人完成交易。
 
 
 
不再橫生枝節之後,他決定知會男人,明天早晨下班之後,彼此進行最後的交易。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136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