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長篇小說@…世紀末最後牛郎(第六章)
2007/11/07 02:43:41瀏覽323|回應0|推薦11


 

六‧
 

 
 
 
送走了她,他回到大廳中。舞池的音樂一首接著一首,彷彿用著快乾劑黏附,密合的嵌不進任何一拍休止符。他的心也無奈的隨著擺動著…一種深沉的猶豫、巨大的誘惑。正慢慢,充斥整個腦裡。


『就這麼辦吧!』他在心中有了決定,喃喃自語的往廁所旁的公共電話走去。


把皮夾中一張有點皺折的紙條輕輕拿了出來,有點生硬的慢慢撥著這個號碼。沒讓他有太多的反應預習,電話響不過兩聲就接通了。
 
 
 
「喂!你好!我…我…」他有點結巴的不知如何開口。

 
「你是哪位?」對方傳了一個渾厚的男音。

 
「我是ㄨㄨㄨ,記得嗎?!前幾天,我們在咖啡館見過面。」他試圖讓對方記得,讓一切深具意義。

 
「哦!我知道你是誰。怎麼樣?考慮的怎麼樣?有進展嗎?」男人說的簡要,重點式的詢問。
 

「那個約定還有效用吧?!如果還有效的話,這兩天應該可以給你成果。」他迫切的在意。如果幾天的心血,能換來一勞永逸。

 
「當然!!東西給我,錢歸你。最好是…可以人贓俱獲。我說過,你事先給我地點,我保證你不會有事的。放心!!」男人一股生意人的味道語氣。

 
「好!看怎樣,我再跟你聯絡!」他篤信著,也放心的掛上了電話。


 
回到了休息室,他坐上了一大段空白的時間,腦袋空空,動也不動。
他想著很多很多的事。很多過去、更多的未來、還有現在的現在。質疑著這樣的精心佈局,真的無須苛責著良知嗎?!還是該說…他早把良知遺失了,何必多此一舉庸人自擾?


 
記得…
 
幾天之前,要不是那一個無心的聚會,不會在同事的牽線下,接觸這個操著渾厚音調的男人,更不會無心接下這樁交易。
 
不過想想,只要搞定這個女人,白花花的60萬馬上可以入袋。這是多麼誘惑人的買賣啊!!
 
這個40歲的女人,絕對萬萬想不到,彼此的認識,一切都只是刻意的安排。一旦蒐集了她出軌的事實證據,男人可以只花60萬就能輕易打發掉這樣的出牆妻。


 
『這是我最後一次幫你了!』同事的話還在腦海盤旋著。這更激勵自己該有些好的表現,讓人刮目相看。
 
其實,他一點都不感激他的同事。
當他知道同事認識男人的過程,是因為被男人警告之後才熟捻。而這樣的事情,同事沒有膽量玩的起,於是落到他身上,是公平而正常的;該被嗤之以鼻的不是自己,是那些縮頭烏龜。


 
手機訊息又響起,是小柔。他看看手錶﹐凌晨4點40分。
 
『小柔應該剛剛下班了!』這幾天刻意躲著她,還不是因為要完成這個大任務。只是她不知道,他也不能說。
 
 
如果,這一次真的翻身,他決定央求小柔不要再上班了。他們可以有些正常的生活可以期許。
想到這一段日子以來,他沒有什麼好的收入,一直都靠著小柔的接濟。她更因為怕他擔心,她一直都堅持不跟客人出場,只為了全心全意對著他,他自己還真是有些憐惜她。
 
 
『再過幾天吧!!如果一切都在掌握中,我就可以用著男人的自尊優越,對著小柔,展現最有豪氣的風貌。』 他忍不住隨著想像,手足舞蹈起來。


 
 
 
東逛西逛,循著桌邊寒喧之後就將要下班了。
該來的總是來了,他撥了電話,下了樓。


在清晨的掃街婦人旁,來回的踱步著。他的心此刻也像掃把,不得閒的揮來盪去……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1354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