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長篇小說@…世紀末最後牛郎(第五章)
2007/11/07 02:42:29瀏覽303|回應0|推薦11

 
 

五‧
 


 
公司這個時候,只有同事陸續姍姍而來。客人其實並不多,除了像她一樣的「牛郎孝子」。DJ點選的音樂,也配合的彷彿剛起床的音符,慵懶的半睜眼氣氛。

 
她隨即在固定的座位坐下,他也忙著下去休息室打裡一下,準備著彼此再一次的接觸、擊發。

 
此刻的她,還真像個孤兒。茫然霓虹的翻拌中,等待熟炸的甜甜圈起鍋。雖然,不時桌邊而過的同儕牛群總會投以寒喧問候,她還是無心去建立熟捻。一顆心,早就隨著視線落在休息室的門前。


他來到了座位時,她正拿著手機講完了電話,應該是邀請自己的姊妹淘吧!把桌上齊備之後,他請示著她的意思,準備讓同事有些機會坐上檯。至少,要她花錢前先懂得尊重。這樣的同袍互相,讓他懂得適當的生存方式與回饋。就這樣,一個女人與四個男人的圓桌,開始了今晚的續曲。當然,他是最被眷顧的寵愛。


基本的相互舉杯與介紹之後,大家開始交談著不著邊際的話題。冷笑話、葷八卦,頓時充斥整個週遭。她卻因此意識到,他自始至終反常的緘默,於是開始轉向身旁的他,刻意的把音調壓低…低到只有兩個人可以聽到的音量。同事們也識趣的私下逕自交談起來,桌子馬上默契的分割了半圓,圓心只在這一邊。


 
「怎麼了?你好像有點心神不寧。」她的語氣沒有絲毫怪罪他沒有專心以對,反而蘊含滿滿的關懷。

 
「沒事!只是一些公司外的瑣事,不想就好了。」他輕鬆的說,刻意讓人聽的沉重。

 
「真的沒事嗎?!想說就說沒關係。」她是給了一個好樓梯,讓人下臺。

 
「真的沒事,謝謝妳!~對了,有另外一件事跟妳說。其實,認識妳以後,我一直很高興。至少妳沒有用另一種異樣的眼光去看待我的職業,也讓我跟妳相處的每一個時光,都很輕鬆自在。只是…」來不及換一口氣,就被她打斷……

 
「那很好啊!還有什麼好只是、只是的,有什麼問題嗎?」好話總是讓人心醉,她眼神裡有著蕩漾。


「其實只是想先跟妳說一下,我可能除了上班之外,沒有太多時間可以陪妳。雖然…我很想找時間多跟妳聚聚。」他還真是懂得說話技巧,連「很想」…都說的滿是誠意。

 
「為什麼呢?」她有點失望,更在意這樣的疑惑。

 
「因為…上次媽媽身體大檢查加上一切特殊治療,跟朋友調了一筆錢。現在…朋友急著要,我白天還需要去另一個朋友的店裡幫忙,多賺點錢還他。…剛剛,也是在煩惱這件事。所以…所以…不能常常陪妳了。」臉不紅氣不喘,不是他的錯。也許,謊話一旦說多了,可以比真話會更流利。…他特別在此刻,仔細端詳她的反應。
 
 
「多少錢呢?有那麼嚴重嗎?」她還真是怔了一下,卻沒有絲毫懷疑。

 
「11萬多吧!不過…沒關係,我自己…會想辦法。」他盤算著先把其中一張信用卡清掉,再留個萬把塊在身上,這樣應該可以了。如果…一切都順利的話。

 
「嗯。你處理看看再說吧!別太擔心了。我也想想。」這樣的回答,有點保留,還有點隱隱著掙扎意味。


 
 
 
舞池的燈光依然閃爍,現場人聲隨著鼎沸起來。眼看著桌上的一瓶酒即將見底,她在接了通電話之後,示意刷卡結帳買單,彷彿像要接續著趕場般。


 
她收起了信用卡,挽著他步行到門口。
 
然後,在幾乎…已經逃脫別人視線的電梯前,她輕輕的塞給了他一疊亮藍。
 
 
「這裡是三萬塊,你先給朋友。其他的…再慢慢來。你下班的時候…給我電話。我來接你!!記得喔!」

 
 
 
電梯已經下降中,他在原地狡猾的冷笑著。也許一切的進展,沒有想像般安置。至少,每一個環節都是跨步。

 
 
『終於,即將進入“肉搏戰”了!!』關於這樣的貼切想法,他有著另一種猶豫…攻守之間的權宜,進退之際的躊躇。
『來吧~~明天!!』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1354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