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長篇小說@…世紀末最後牛郎(第四章)
2007/11/07 02:41:15瀏覽317|回應0|推薦11

 
 
 

四‧
 
 
 

把一地的濕冷丟棄身後,初冬的餐廳顯得格下溫暖。
等不及顧盼觀望,她已經在不遠處喚著他。隨著侍者的身後,他坐定了身子。


她早已點著一根煙,還在煙霧中展現可掬的笑容。他常認為,抽著「駱駝牌」香煙的女人,應該有著剛烈的個性,一種愛恨鮮明的強烈。至少他認識過類似的女孩,讓他敬而遠之。不過,眼前這個女人,目前還嗅不出沙漠的味道。

 
「等很久了吧?我可沒有遲到說。哈!!」順勢的點上一根煙,他試著進入輕鬆的面對。

「不會!是我早到了。~想早點看到你。」她化身17.8歲的女孩。只是,在他聽來,這話語有些鹹濕。

「第一次正式吃頓飯,我們都好鄭重。哈哈!點東西吃吧!!」一邊拿著菜單遞給了她。

 
這樣的晚餐,終於在「玉米」與「紅蘿蔔塊」的彼此餐盤走來走去之間,善盡了一起吃著牛排的親暱輸送。他打算在附餐飲料送來之後。好好的切入正題;一個他急於必須明白的「投資報酬率」。


 
順著關懷的藉口,他進一步詢問著她的生活狀態,是如何坐擁這樣的閒情?又如何的看待彼此?
當然,他想知道的答案,只是…她有多少好處與麻煩能夠加諸自己身上?這才是需要衡量與注意的重點。


 
一杯咖啡的時間,還真是充裕的足以漫遊20年。
她娓娓道來這些時光對她造就的環境;一個足以養尊處優的無奈。
 

原來,她有個經常在大陸的老公,遍及內陸的生意難得有太多時間留在台灣。也因為自身的不孕,導致夫妻的關係不是良好。也許…這樣的關係,才建立在彼此的互不干涉。「如果老公肯狠狠的丟下一大筆錢,我絕不介意也不留戀…去脫離婚姻關係。」他看著她說著最後這句話時的神情,還真他媽的堅決!!

 
「說說你吧!我的事也說的差不多了。」她有著想求得平衡的心態。

「我沒什麼好說的,如果妳真的想聽的話。」他倒是懂得吊著胃口。

「當然想聽!只要是你的事…現在都是我最重視的。」又一劑猛藥感覺著發效。


 
他開始雜亂的,還有著一定段落的,跟她訴說著某些過去與現在。
說著如何因為鄉下長年臥病的母親,無奈的投身這個行業,又如何的陪伴著某些刁鑽的客人…當然不包括眼前這個真誠的女人;他刻意強調著她的可取。


 
每每說完這些話的他…是心虛的;還有點自認的可惡。
如果深埋地下有知的母親,知道自己如此的借用著她,不知道會不會衝開棺蓋?!
 

他無法想那麼多了。就好像演練成就了習慣之際,充其量就沒什麼特別意義了。他忽然覺得,他像個演說家,如果有充足盲目推崇者的話。…他找著理由自我安慰,說服自己;關於謊言,只是因應對方需要,才無奈成立。


 
看著時間,他說明必須要上班了。
看著她有些依依不捨,他知道他也許可以為自己「製造」一份餐後甜點。這份甜點…足以探測她可以為他表示怎樣的誠意。也就是花點錢…帶他「進場」(意思是…買他的時間,她必須為他額外付給公司錢)


 
一切都離他的判斷,沒有太大出入。
她買完了單,逕自去把車子開了過來。他坐上了車,也把更熱絡的虛偽笑容帶進車廂裡。
 
 
在酷冷的街道,疾駛而去……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1354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