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蘋果電腦的太空船總部 (在台灣過年)
2017/02/24 21:15:09瀏覽3022|回應7|推薦55
小城鎮民的驕傲  蘋果的出產地
 

美國北加州聖塔克拉郡(Santa Clara County)是世界高科技發展中心,大家稱它「矽谷」(Silicon Valley),因為八O年代半導體電子元件的製造材料是「矽」(Silicon),一種高純度的普通沙粒!

蘋果二月22日宣布,加州庫柏蒂諾鎮的太空飛碟造型總部「蘋果公園」(Apple Park)將於4月落成,同時蘋果員工將在六個月內陸續「登上太空船」,一圓已故創辦人賈伯斯的夢想。


為了紀念已故的首席執行官史蒂夫•喬布斯 - 蘋果公園的劇院將被命名為“史蒂夫•喬布斯劇院”。 劇院位於校園的最高點,俯瞰附近的草地和蘋果公園大型的圓形主樓。

占地約70公頃(175英畝的園區內,有棟環狀玻璃帷幕大樓,主建築面積近8萬坪(280萬平方英尺),可容納1萬4200名員工,其外牆是世上最大的曲面玻璃。園區結合辦公室、健身房、步道、研究室、訪客中心、果園和公園綠地。園區全部電力都由太陽能與燃料電池新能源發電系統等再生能源供應。
 
主樓被稱為“太空船”建築,具有17兆瓦的屋頂太陽能發電,是目前地球上運行最大的太陽能裝置之一。

蘋果還為公園的園林綠化計劃感到自豪,使用各種綠色植物,以及超過9,000株抗旱和抗旱的樹木,取代了500萬平方英尺的瀝青。   

 

 
男人最恨走錯門
 
1979年從研究所畢業到矽谷找工作,因為在台灣已經有紮實的理論電子物理基礎和實際半導體二極體製造訓練,履歷表寄出去的第二天,就接到Zilog公司電話通知隔天去面試。

面試從早上十點到下午三點,前前後後大概有近十位主考官,雇用我的工程部經理知道我是台灣來的,午餐還帶我去附近一家中式餐廳,只是當時我一定很緊張很拘泥,現在已經完全不記得什麼味道了!

Zilog公司成立在1974年,1976年由日裔工程師Shima團隊發表了世界第一代積體電路「電腦中心晶片Z80」,風糜了往後三十年電腦工業界。

我在Zilog的第一個工作是在"製造部",負責半導體「製程歩驟和製造良率分析 Process Yield Analysis Engineering」。第二年我主動申請轉到"設計研究發展部",參加了第二代「電腦中心晶片Z8000」的設計研發團隊,當了聞名的Shima先生的徒孫之一

Z8000 CPU

Z8000積體電路佈線設計

Z8000應用設計電路板

 

當年Zilog公司設立在庫伯帝諾鎮的巴伯路,門牌號碼是10460號,蘋果公司就在隔壁的隔壁,門牌號碼是10300號。

從住家跨過小馬路就到公司Zilog和蘋果公司

蘋果公司1980年代的平房辦公室(三姊孫女攝于2016)

 

蘋果公司現在總部(三姊孫女攝于2016)

 
蘋果公司當年是間矮平房,Zilog公司是棟三層樓高度的大樓!

如果⋯當年⋯我走去隔壁種蘋果,現在我⋯應該有私人飛機開了!

蘋果股價,從上市到現在漲了219倍,從經濟泡沫化到現在漲了503倍!

1981年01月,$0.62

1985年12月,$0.27

2017年02月,$136


Happy New Rooster Year 2017

小依林和小愛林來台灣過新年

清晨五點到達桃園國際機場

除夕夜(小愛林、小傑、小依林、小立恩)吃火鍋領紅包後  攝于台北公寓

 

 小愛林和小依林拜年

台北101、中正紀念堂、內湖親水公園、台北公寓

 

回高雄祭祖拜拜

 

小傑和小愛林到國父紀念館廣場放風爭(扮小壞蛋-合成照片)

 

 台北市立動物園貓熊館

 十天的新年台灣假期 - 再見台北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ktsai&aid=93014100

 回應文章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Z8
2017/03/24 05:07


我有用過 Z8


原來您是

大內高手

家在高雄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1 16:52

介紹 Apple Park 活龍活現,JKTsai格主彩繪蘋果成功了。

蘋果太空船總部占地 70公頃,員工1萬4200名,世上最大曲面玻璃外牆,9,000株綠色植物,辦公休閒設備應有盡有,全區電力均由太陽能與燃料電池供應....

JKTsai 在原 Apple廠房的隔壁 Zilog大樓供職,眼見蘋果崛起突飛猛進,當年 Zilog設計研發團隊之一不禁感慨萬千....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1 20:13
原來,說男怕入錯行,是指應該當農夫種蘋果的呀?好笑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6 18:39
這是回憶錄嗎?唉!往事不堪回首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6 08:45
蔡阿公好久不見.我的電腦桌布還是小依林穿西瓜裝的可愛照片呢!

fll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5 13:45
小依林長這麼大了,回高雄祭祖拜拜超專注的。
JKTsai 老鼠嫁女兒(jktsai) 於 2017-03-03 17:29 回覆:
小依林上次來台灣是二歲半,這次回來已經是六歲半,時

間就是快!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5 13:34

天啊!AAPL 漲了 200+ 倍,您抽屜裡那堆蘋果股票的資本利得稅不得了了。

還是台灣好,炒房炒股,不用稅!才是 資本家的天堂,弱勢者的XX...

搶得頭香

Victor 得意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JKTsai 老鼠嫁女兒(jktsai) 於 2017-03-01 21:10 回覆:

唉!情況逐年惡化!

十年來⋯每天都聽到朋友勸告「見好就收」,蘋果價格會泡沫化!但是想要逐次出手一半減少風險,但一想到稅率就不敢脫手,結果情況每年每月惡化,心理更難下手!

明天萬一雙腳一蹬,只好由孩子去傷腦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