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靈婆的生命故事- 新書結輯台北聚會懷念靈婆逝世四週年
2017/03/11 22:01:22瀏覽3735|回應3|推薦72

page1image5208

讀靈婆的生命故事

在矽谷從事高科技半甲子退休。物理、數學、工程、電子,是我的工作專長;求學、工 作、成家、孩子、房子、股票、金錢,是我的生活追求。然而在文學 、人文、哲學、思想的領域𥚃,卻是我欠缺的生命遺憾。

在"部落格“遇見「靈婆」,她文章中的女主角「大頭春」,親切庸俗的名字,如鄰家巷𥚃的女人,開始吸引我的注意。她文章的詞藻,堆磊華麗,卻句句佛理,充滿禪語。有如去夜市的小吃攤位,端出來的菜卻是盤盤大菜,可是不能大口大口呑嚥,而需要慢慢細嚼,否則不能吃出它食材的天然自性。

《昨夜殘夢》中北風輕吹,燈盡影滅一室灰暗(靈婆故事中的大頭春,床頭上沒有心愛 男人)半夜醒來殘夢已碎恍惚之間,又跌進一夢,聽到自己在說夢話卻不知夢啥

(大頭春問自己)是意識斷了,還是無心? 

生命的法性雖然昭然可是處處現實,饑須食,渴必飲,倦想睡,時時是新陳代謝。黑夜 盡了,霓虹消散;愛情掉了,無法修補;(心愛)無緣的男人,怎麼樣,都(已經)不會 再出現面前

哲學家,從理論思想,研究難懂的生命,大頭春,藉世間複雜的男女情愛清楚悟透生命的現象。

生命的空靈,絕美超然,學會轉念,可超越障礙,遠離人生極限,不受存在的束縛。

(大頭春告訴自己)平等心看世界,自在優游,平常心看生死,殘夢不驚不殘。 

藉著文 ,認識了未曽謀面過的「大頭春」:身體被病魔折磨,感情受男人創傷,生活不 富裕,生命不圓滿,平凡的一位鄉野女人,卻讓讀者的我,聯想到所說的菩薩,化身千萬 人間菩薩,在 UDN 部落,以「靈婆」化身,渡化了眾生的你和我!

靈婆的肉身已歸塵土,大頭春的生命故事,卻一直在我的心中! 
page1image5208 
 
page1image5688
 
 
 
生活點滴
 
一群大哥哥大姊姊非常興奮在台北市立動物園觀看小丘上站著的小傑 
 
 

 小立恩専注玩小車

小愛林很高興每天去學校接姊姊回家

小愛林

小依林和媽咪在台北巷子page1image6008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ktsai&aid=95513724

 回應文章

傅麗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快!四年了
2017/03/12 22:53

時間過得極快,四年就這樣無聲無息地溜走了,

轉眼靈婆往生已四年,回憶初加入UDN時,靈婆經常給我加油打氣,

一段時日沒見,方知她已作古,

謝謝大師兄分享靈婆的心聲,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2 15:04

阿彌陀佛。 (∩_∩)

《心經》~趙孟頫書〈維基分享〉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2 01:24
好快,她離開已經四年了,我也很喜歡她的文章,
具有生命的亮光,佛學的真諦,懷念靈婆大頭春。